如何建立以平衡計分卡為基礎的績效考核體系

2022-08-05 05:15:26 字數 1735 閱讀 8438

1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建立以平衡計分卡為基礎的績效考核體系實施步驟:

1、依據平衡計分卡進行指標分解

①財務層面:投資回報最大化,銷售指標、利潤指標、效益最大化;

②客戶層面:產品與**最優化,服務最優化;

③內部流程:人力資源、財務流程、生產與交付流程最優化;

④學習與成長:人才培養,組織管理提升。

2、設定績效考核指標權重

①企業發展階段:初始期、發展期、成熟期;

②工作性質:直接業務部門與間接業務部門相互合作;

③崗位職級:中高層管理與職員相互配合,共同努力。

3、做好執行過程管控

①考核組織部門成員;

②設定考核依據;

③績效打分。

4、績效考核結果的反饋與應用

①分析平衡計分專案完成情況並進行調研;

②形成制度與資訊化體系建設

【實施原則】

1、因果關係;

2、成果量度與績效驅動因素;

3、與財務連結。

與財務績效評價相比,"平衡計分卡"作為一種績效評價手段,其有何特點

如何運用平衡計分卡設定績效考核指標

2樓:

平衡計分卡是一種績效管理方法,從財務指標、客戶指標、內部流程指標、學習與成長指標四個方面來評價每個員工某個階段的表現。這些表現包括工作成果與工作過程,可以比較全面的評價員工在整個考核週期的工作成果與達成成果的過程中的可評價行為。績效管理,衡量的是成果與過程。

分成四個階段,計劃、輔導、評價、回報。績效考核,僅僅是績效管理的其中一個步驟(評價階段)。而且,你拿績效管理的一個步驟,來和一個績效管理方法比較,是沒有可比性的,也沒有意義。

績效考核,包含於績效管理。平衡計分卡,是進行績效管理的一種方法。

如何使用平衡計分卡對組織績效進行考核

績效考核的平衡計分卡怎麼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計分卡」這一概念1992 年在《哈佛商業評論》上首次提出,它為管理人回

員提供了一種綜合答性框架,將公司的戰略目標轉化成一套相互關聯的績效衡量指標。平衡計分卡遠不只是一種績效衡量手段,還是一種管理系統,能夠推動公司在生產、流程、客戶和市場開發等關鍵領域實現突破性的進步。

伯特諮詢基於多年的實踐經驗總結,平衡計分卡在執行過程中至少需要關注以下幾點:

1.對定義的理解,平衡計分卡是一種績效管理的工具。它將企業戰略目標逐層分解轉化為各種具體的相互平衡的績效考核指標體系,並對這些指標的實現狀況進行不同時段的考核,從而為企業戰略目標的完成建立起可靠的執行基礎。

2.平衡計分卡是戰略落地執行的一個有力工具。

3.平衡計分卡並不是一種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通用工具,不同的市場情況、產品戰略、競爭環境需要不同的平衡計分卡。不同的業務單元要設計不同的平衡計分卡,以使其與組織的使命、戰略、技術和文化相匹配。

4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復計分卡的核心思想就是通制過財務、客戶、內部流程及學習與發展四個方面的指標之間的相互驅動的因果關係展現組織的戰略軌跡,實現績效考核——績效改進以及戰略實施——戰略修正的戰略目標過程。之所以稱之為「平衡計分卡」,主要因為它是通過財務指標與非財務指標考核方法之間的相互補充「平衡」,同時也是在定量評價與定性評價之間、客觀評價與主觀評價之間、組織的短期目標與長期目標之間、組織的各部門之間尋求「平衡」的基礎上完成的績效考核與戰略實施過程。

網球比賽怎麼計分?網球比賽如何計分

第一 場 盤和局的基本認識。1 一場比賽。場的概念是網球中一次比賽最大的概念,一場比賽一般為五盤三勝或是三盤兩勝。2 一盤比賽。一盤比賽上面也提到了,是一場比賽的一個細分,將一場比賽分為幾盤。一盤比賽的勝負是看哪一方贏下6局 5 5平局時需要再勝出兩局即7 5 3 一局比賽。一局比賽是一盤比賽的細分...

如何讓平衡學習與娛樂,如何平衡學習和娛樂

玩的時候開開心心的玩咯,然後去專心讀書 學會管理好時間 除了 遊戲這些易成癮的,你放心儘量的學校允許的時間內玩,就是很健康,很平衡了。學習時認真學習,玩時就無後顧之憂了 如何平衡學習和娛樂 呵呵,大學了,不用和原先那樣去死學了。可以放鬆了,我認為哈,只要大概聽聽講解,業餘最好ktv啊,很爽,什麼煩惱...

如何平衡事業與家庭的關係,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

這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在被這個問題所困擾。曾經有位大人物說過 魚與熊掌可以兼得。那只是他個人的想法,個人的見解。魚與熊掌很難兼得。在平衡事業與家庭的問題上,本人主張家庭第一,事業第二。如果你有一個和睦的家庭,而事業上又處於一個上升階段,適當把精力多投入到事業中,給家人解釋一下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