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平衡事業與家庭的關係,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

2023-03-16 00:30:10 字數 5285 閱讀 22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在被這個問題所困擾。曾經有位大人物說過「魚與熊掌可以兼得。」那只是他個人的想法,個人的見解。

魚與熊掌很難兼得。在平衡事業與家庭的問題上,本人主張家庭第一,事業第二。如果你有一個和睦的家庭,而事業上又處於一個上升階段,適當把精力多投入到事業中,給家人解釋一下目前的工作狀況,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援,很好;如果你的家庭不夠穩定,還是該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家庭中吧,畢竟那是你的親人,那裡有你的父母,子女和要與你共度一生的人。

我身邊有個朋友,在這個問題上沒有處理好,雖然他現在是高階職稱,收入不菲,但我們一起聊天時,他常常後悔,家庭破碎了,要高階職稱有什麼用,有錢又有什麼用,他的妻子帶著孩子離他而去,他也曾自嘲的說「唉!我現在真是窮的只剩下錢了。」

本人愚見,僅供參考。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作和家庭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尤其是男性,往往忽視了對家庭的重視,認為自己在工作中所付出的一切就是為了家庭。平衡工作與家庭,首先要合理安排時間,有固定的時間給家庭;其次,忙中偷閒,平時工作很忙,打個**送上問候的時間總還是有的;第三,明確自己的角色,丈夫、妻子、孩子或是父母,儘量履行自己的責任;第四,言出必行,對家人做出承諾,就一定要做到。

3樓:熊貓格子閱讀

家庭與工作的平衡點在哪?如何才能平衡好兩者的關係?

4樓:神叨旭哥講電影

神叨旭哥解說電影《找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名職業女性。幾十年來,我是上班時,努力工作,工作間隙不忘家。下了班,照顧好家,特殊的時候也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因為事業而影響了家庭生活素質,事業不超過8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好幾位都說得很對,不能因為事業影響家庭,努力的工作,然後把多餘的時間最大的分享給家庭,然後家庭做後盾,給你鼓勵和動力,讓你精神振奮的去努力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高效安排工作時間,下班後完全把時間給家庭。學習平衡。

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

9樓:一土教育李一諾

我覺得生活不是關於平衡的,是關於取捨的。每個人對生活有很多的需求是很正常的,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足夠的權力去要一個豐富的人生。我既想有好的事業,又想有好的興趣愛好,還想當個好媽媽,有好的家庭。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有這樣的夢想。

如果你每個都想要,你就得想每一個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他會逼著你成為在某個領域的一個更好的執行者。比方你會在工作裡想,我工作裡面有大量的工作是無效的。

如果你的時間有限,就會更容易去抓住哪一些可能不重要,比如應酬一些什麼事情你就可以不做,那一下就省出時間了。

其實跟孩子的交往也是一樣的,我會放掉很多東西,比方在國內,大家都上課外班,我那時候週末都不去,我覺得有時間能夠跟孩子在家裡面哪怕玩過家家,可能是更好的投入。一旦少了好多課外班,你會發現你抓住了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有的時候我們的追求實際上是一些形式,這些形式實際上是很浪費時間的。

我在我的新書《力量從**來》裡面專門寫了,也是這些年很多人問我的問題:怎麼選擇?怎麼取捨?

怎麼管理時間?說到最後其實都是講真實的需求是什麼?我跟孩子的真相是什麼?

當你明白了這些,就會有一些原則去指導取捨了。

當然哪怕我取捨了,最重要的東西也不一定就做得好。但你要相信什麼時候都可以重新開始,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所以今天如果過去了,今天過得不好,明天就是新的一天,我就可以重新開始。最終人的生活其實不是一個客觀的簡歷或者履歷,最終就是一個主觀的旅程。

10樓:可愛的

工作和生活衝從來就不是相互衝突的兩個主體,而是可以互為補充相互推動的兩個部分。

好好工作時為了更好的生活,幸福生活也能夠提高工作效率。

很多時候我們容易煩惱,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處理不好工作和生活之間的關係,自己擰巴,周圍人也不快樂,嚴重影響幸福指數。

具體來說,容易出現兩種極端情況。一種是把工作看的太重,加班加點是一種常態,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工作狂,當然其中有很多的低品質勤奮者,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想讓別人認為他很努力,工作成效很難界定。

另一種是過分強調享受生活,以自我為中心,對工作抱著應付,將就的態度,非常強調自己的權益,一般不加班,急難險重的工作能推就推,反而生活上的要求非常高,總是追求過得很愜意的生活。

工作和生活是可以相互平衡的,但是需要有序的安排和調整。

1. 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不在乎時間長短,關鍵是結果。我們都有過這樣的感覺,如果真的是全情投入,專心致志,每天8小時的工作就夠了,一方面效率高了,自然結果就比較好,而多數領導都是看結果的,你只要把交代的工作完成的漂亮,讓人放心,很少有領導會在意你是否加班,是否最後一個離開單位。另一方面真正投入8小時是非常累的,量也是夠的,人不可能滿負荷運轉十幾個小時。

上班時間,從一開始就告訴自己投入,儘量少分心,然後把需要做的工作列個清單,完成好就ok,沒必要一定在辦公室磨洋工。

2. 工作和生活分開。

工作時間就專心投入工作,下班回家後就安心享受家庭時光,除非是緊急工作,否則儘量不要將工作的事情帶回家中。

3. 對自己的要求高一些,但要把期望值放的低一些。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處理各方面關係比較好的做法。工作很重要,是我們安身立命之本,使我們實現自我價值的最佳途徑,我們正年輕,要有更強的事業心和進取心,所有工作上不能疏忽,要踏實認真;家庭也很重要,使我們避風的港灣,是我們傳遞愛、分享愛的地方,是我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使我們努力奮鬥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事業和家庭並不應該對立起來,事業為重也並不標誌一定要放棄家庭,個人覺得,可以有這樣的解決辦法,就是規劃好自己的工作和業餘時間,工作時間全身心投入工作;而業餘時間,要多承擔家務,照顧好家人的生活,多交流多寬容,是完全可以兼顧好的。

12樓:網友

說實話,家庭和事業確實不可能權衡兼顧,有時會發生衝突,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先請家中老人幫忙,另外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找保姆,最後自己還要多吃苦,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多做家務,多做工作。

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

你覺得要如何平衡家庭和事業的關係?

13樓:曦曦

現如今的女性已經不滿足於在家裡面當一個家庭主婦了,大家都想要有自己的事業,在職場中展現自我的價值,讓自己在感情中多一份底氣,而不是什麼都需要聽老公的。但是上天賦予女性這個角色,就代表著女性需要防護出更多的責任,對於現在的女性來說,家庭和事業都是無法割捨的,那麼就要自己平衡好家庭和事業的關係了,能夠做到平衡家庭與事業的女人,一定是一個高情商的女人。

一:家庭是第一位的。二:

答應家人的一定要做到。三: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

女性身上有很多的角色,既是女兒,也是媽媽,同時也是別人的妻子,自己也要明確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

14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在面對事業和家庭的時候,其實是無法把它平衡好,因為在我們工作的過程中,我們無法讓自己的心思放在家庭上,所以在面對自己的家庭時,只能夠是束手無策。1、工作的時候認真的工作

在我們工作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而不是整天胡思亂想,否則自己工作不僅沒有做好,而且家庭也沒有照顧好,所以我們一定要平衡好自己的家庭和事業。在以前的時候,我也想過放棄自己的工作,但是為了讓自己能夠為家裡分擔一點壓力,所以我白天不僅要工作,晚上還要照顧我們的孩子。

2、利用好自己空閒的時間去照顧自己的家庭

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需要我們用心的去經營,這樣才能夠創造一個幸福的家庭。雖然在平時的生活中自己大多數都是忙於工作,但是每當自己有空閒時間的時候,我都會盡心盡力的去照顧好自己的家庭,並且多陪伴自己的孩子,這樣當以後回想起來孩子的童年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缺席而感到後悔。因為對於我們的孩子來說,他們也是需要擁有父母的陪伴,而不是金錢上的滿足,所以各位家長一定要利用好自己的空閒時間去照顧好自己的家庭。

事業和家庭都很重要,無論其中的任何一個我們都不能夠放棄,這樣在自己有能力的條件下才能夠給自己的家人更好的生活,而且自我也會感覺到非常的滿足。雖然身為一名女性我們不用承擔太大的壓力,但是既然都已經成為了一家人,我們就應該時時刻刻為了自己的家人著想,這樣還可以幫助到自己的另一半。

15樓:來自三河古鎮優雅的蜜柚

一個明智的人肯定能把家庭和事業同時兼顧的很好,在我看來家庭和事業這兩者都不能放下,想要平衡他們的關係最好是工作的時候認真負責儘量別分心,下班回到家裡就把工作放下,好好做做飯,多陪陪孩子,家庭成員直接也多溝通。

16樓:忻燁華

我覺得追求事業也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可以為了事業放鬆一下家庭的關注,但是不能無條件的犧牲家庭,家庭是一個人的歸屬,很重要。

17樓:丁二咕

我覺得這兩者對一個人都很重要,工作忙的時候就多花時間在工作上,不忙的時候就回歸家庭。

18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這是兩種不同的情感。在照顧家庭的時候就應該一心一意。在工作的時候就應該努力奮鬥。

19樓:小米渣媽媽日常

最近受疫情影響,很多女人就只能在家裡看孩子了,自己的事業只能放一邊了。 也有很多女人是女強人,顧得了事業,顧不了家庭,也有的整天只圍著廚房和老公轉! 你是哪一種呢,家庭和事業怎麼樣才能更好的平衡呢。

如何平衡事業與家庭

20樓:鎖鎖丶無敵丶

事業和家庭,一直以來我都是以家庭為重,在我回頭看來,以及看過無數朋友的生活狀態後,我的感嘆是:人真的得該什麼年齡就做什麼年齡該做的事,否則真的是一步慢步步慢。

而所謂的成功人士和事業呢?「所謂的成功」是永無止境的,「賺錢」?「專案」都是沒有盡頭的。

不是說錢不重要,但是也有很多你平時覺得無所謂稀鬆平常的東西,卻是非常有錢的人拿錢也換不來的。

比如「一個靠譜的伴侶」,「一個孩子」,「一個平淡和諧的家庭」。

我看過太多事業有成的超級女老闆拼事業一直單身,年近50找不到合適的男人要一個孩子。當她過年領著慰問品去看望社群貧困戶時,人家雖然沒錢,但抱著個胖娃娃,女老闆那異常羨慕又求不得的眼神讓我一輩子記得。

是的,她不缺錢,但是年齡越大她越孤獨,人生缺憾越大,錢換不來很多東西。如果在先顧好家庭的同時,再發展相關的事業,縱使不能在外吹牛,但人生是踏實又內心富足的。孩子的成長不可逆,過去了就過去了,而事業機會總會週期性出現新的機遇。

如何讓平衡學習與娛樂,如何平衡學習和娛樂

玩的時候開開心心的玩咯,然後去專心讀書 學會管理好時間 除了 遊戲這些易成癮的,你放心儘量的學校允許的時間內玩,就是很健康,很平衡了。學習時認真學習,玩時就無後顧之憂了 如何平衡學習和娛樂 呵呵,大學了,不用和原先那樣去死學了。可以放鬆了,我認為哈,只要大概聽聽講解,業餘最好ktv啊,很爽,什麼煩惱...

如何平衡輕浮與認真

談戀愛是一種社會活動,是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的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雙方交流與溝通。一般來說如果是真心接觸,互相扶持,共同進步,互相成就彼此。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個月了。但是感覺你們在一起互動的時候。總是出現錯位。可以理解為沒有學會解決問題。沒有學會經營感情。建議這種情況就需要多摸索。根據對方的...

陽曆愛情,家庭,事業。命運如何

人生下來有個命,這是前世的善惡決定的和這一世的善惡無關,這一世的善惡改變的是運,所以才能改變命運,但命運不是那麼好改的,必須積功累德到一定程度才能扭轉,所以會有的人不是壞人,卻不幸福,卻短命,那是因為他做的還不夠,沒能有力的突破先天的命運。所以一心向善莫問前程,積極行善去吧,命運分命和運,命不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