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戶口遷移問題,戶口遷移的問題。急!!急!!急!!!!!!

2022-08-05 10:25:13 字數 4775 閱讀 748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算你遷回去了,也是非農業的了,不可能再遷回農村了,你可以到所在地本市區的公安局去問一下,是什麼個流程就行了

3樓:河北優秀律師

戶口是落不回去了,就算到了老家,也是非農業戶口,因為現在農村戶口比北京戶口容易不到**去

戶口遷移的問題。急!!急!!急!!!!!!

4樓:彩色的祝福

回學校看看吧,你當初遷來也是落戶在學校了,而且理論上畢業後身份證就會放到外來人口的一個集中地,每月要交5元的保護你的身份證的費用,你交了嗎?如果不交,你也不去領回的話,後果自負.

不過,你可以開個身份證丟了的證明,還是要回學校問問,看學校屬於哪個派出所.

戶口的准予遷入證明的問題,急求!!!!

5樓:海警

你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就是你的戶口准予遷入的證明,遷移戶口時,帶你的錄取通知書就可以辦理你的戶口遷移手續。

6樓:暗夜闖天涯

先到你的大學找一下辦理戶口的地方,在他那要一個準遷入證明,然後拿著你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和準遷入證明,到你集體戶口所在地辦一個遷出證明,然後再回到你學校辦理落戶就可以了,不過我建議你,沒有必要這麼早辦這個,因為你畢業了戶口還是要從學校遷出來的,還是麻煩,還不如等你畢業了找到下家工作單位後,再一起辦理,這樣總共就煩一次,你現在要辦的話,要麻煩兩次。

急求 戶口用不用遷移?

7樓:世博場使

根據實際情況吧,如果是考入濟南好的學校的話,且有足夠實力在外面立足,建議還是遷出的較好,這樣可以享受更便捷的服務,比如說可以拿到濟南的身份證,辦信用卡什麼的比較方便。還是有好處的,關鍵是你將它用到更多的事情方面。

如果遷過來不用它或是三年後再等遷的話,建議還是不要遷的為好,畢竟遷回去又麻煩。

8樓:畢芙笪庚

一般都會遷移,因為你現在並不確定你畢業後會不會呆在學校所在的城市工作,如果畢業時呆在學校所在城市工作,並且單位解決戶口的話,戶口遷到學校會比較方便單位辦理戶口。如果不呆在學校所在地的城市,就無所謂了。戶口在學校方便辦理護照,而且好像也容易申請簽證什麼的。

其他的暫時沒想到。

戶口遷移證丟失,沒落戶,現在不想遷了想落回原來的戶籍,怎麼辦,急求

急求 湖南省大學生畢業後戶口遷移問題 (多年後已結婚,想遷回原籍)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辦理戶口檔案遷移,他們可以給你遷回當地的集體戶口,如果在當地買房就會變成單個戶口。你戶口到過學校,已經變成了城鎮戶口,不能再遷到村裡成為農村戶口。去遷戶口辦事最好買條煙送上,就很簡單了。

10樓:快樂蝦米

我勸你還是別遷了,這是一個陷阱!一個對於在外求學大學學習一般的學生的陷阱!當初你就不應該遷,幸虧你是女生,要是男生,估計家裡知道了,能揍你一頓!

求學的時候,學校承諾可以轉戶口,還是免費的,很多人都會意動,畢竟從農村轉到城市戶口,不買房是很難轉的! 但你畢業後,你就會知道那有多麻煩,如果你進國企,或者實力雄厚的私企,那麼,這一切都不是事!可是,如果你成績一般,或者小公司,那麼,你的戶口,就只能在學校的名義下一直到你買房!

有人就說,我轉回去還不行嘛,呵呵,首先,轉回去的手續我想你已經知道有多難了!那我在給你說另一件事,如果是城市子女,你可以不在乎,可是,如果你是農村的,那麼你就要面對一個狠嚴重的問題:那就是你戶口轉回去了!

可是你不會在有分土地權! 你的戶口,會掛在您們村大隊,也就是俗稱的外編人員! 這個我只是在入學前知道一點,也不敢肯定,你在諮詢一下,如果是真的,希望你還是別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黑不了,及時繳納託管費就行了

12樓:城市江湖漂泊客

大學畢業後戶口被安排到鎮上集體戶頭,2023年3月申請戶口從鎮上集體戶頭遷回農村,突遇湖南政策變動,派出所都批准了,縣公安局不批,就是不可以遷回去。當時要我等新政策。之後一直被拒絕了。

一晃6年了。冥冥之中也成了城鎮化的犧牲品。座標湖南婁底。

真是,回不去的家鄉,安不下的靈魂。忘不了的鄉愁。

關於父母再婚後再婚物件的戶口遷入問題,急求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再婚遷戶口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把結婚的物件的戶口以婚入的形式遷入,像你爸爸的情況遷戶口的具體步驟就是:1,你夫妻和他的物件結婚辦理結婚證;2,你的繼母在原戶籍地派出所開一個戶籍證明,一個現實表現證明;3,在你父親的戶籍地派出所找社群民警填寫《申請落戶表》,並提供結婚證的原件和影印件,由社群民警簽字、派出所主管戶籍的領導簽字、到公安局戶政管理部門(戶政大隊)找主管領導簽字,完畢後到戶政大廳找內勤開戶口準遷證;4,憑準遷證到你你繼母的戶籍地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回到你父親的戶籍地派出所落戶就可以了。你繼母戶口遷移只要你父親和你繼母同意就可以了,至於你是否同意都不影響你繼母的戶口遷入,也不需要你的簽字。

不知道你是否能看明白?

急求答案:公司承諾解決戶口,但是已籤 的三方上,沒有填戶口遷移地址,只有填檔案遷移地址??

14樓:豬悟淨

您好,如果您的戶口在入學時已經簽到學校所在,那麼在畢業的時候戶口和檔案是一起綁著走的,也就是說,檔案到**,戶口就跟到**。

在你畢業的時候,到學校所在轄區派出所拿到一張戶口單,憑著這張和你的報到證,就可以解決檔案及戶口的問題。屆時你的戶口想拿回自己家去,也行,留在那裡就找單位的人事協助落戶到單位的集體戶口上。

-----------------------------------

你要詢問一下,單位的集體戶口是屬於單位上級主管部門的集體戶口,還是單位自己開了另外的集體戶口。這個到時候你拿著戶籍卡,辦非常方便的。不要擔心。

-----------------------------------

不會影響學校發派遣證(即報到證),學校沒有權把你的戶口直接遷回去,回遷戶口如果是農村的,還要當地村委同意呢,社群要社群裡面同意接收,哪這麼容易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大事,只要三方協議和人才那邊都該公司章了就沒事了,檔案跟著戶口走,不會影響學校的派遣證和報道這個,只要三方協議蓋章了,網上註冊了,戶口就不會調回家了,過幾天學校就給你派遣證和報到證了,然後拿著這兩個證還有三方就業協議,以及公章什麼的,你可以讓人事去人才就業中心幫你辦理手續,好像要花120的戶口掛靠費是2年的,還有2年的檔案管理費180吧,就好了

16樓:一葉騎辭

只要你檔案在你公司所在的人事相關管理部門就可以。戶口在**無關的!報到證只和檔案掛鉤,證明你的人和檔案是存在的!

而且主要是要交儲存檔案的錢的!落戶和你公司簽訂協議沒關係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承諾在協議上是否體現?或有其他證據證明?

急!救命!戶口遷移的問題,關於戶口遷移問題,急!!!!!

戶口遷移證不是由學校改派,是由派出所改派,只能自己去辦理戶口遷移證遺失或過期,無法落戶 1,到原戶口遷入地派出所開個 未落戶證明 或者自己寫個情況說明,請派出所簽註證明沒有落戶,2,持此證明回原遷出地補開 戶口遷移證 或辦理遷移證改簽 報到證 3,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

上海戶口遷移問題,上海戶口遷移問題

結婚5 10年才能辦理上海戶籍。可以到最近的居委會或派出所諮詢一下。不行的。戶口進滬還要符合政策。上海市人事局 上海市公安局 關於進一步解決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夫妻兩地分居問題的通知 滬人 1999 122號 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上海市人事局 上海市公安局 上海市醫療保險局 關於外省市轉移進滬...

戶口遷移落戶的問題,戶口遷移落戶的問題!

你原來的戶口是農村戶口,現在想落回原藉的農村戶口,是可以的,但要分四步。第一步 先去現在的戶口所在地去開具一張戶籍證明 第二步 然後帶上你家戶口簿 戶籍證明和個人申請 村委證明信 畢業證等去你戶口所在派出所進行稽核,之後你可以在一週內拿到你的戶口准入遷移證,第三步 拿你的戶口准入遷移證去把你的戶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