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為十級工傷有那方面賠償,應該怎麼去辦理

2022-08-05 10:50:14 字數 6004 閱讀 2893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傷賠償包含公司支付部分和社保支付部分,員工在勞動能力鑑定結果下達之後,應該向社保中心申請工傷待遇稽核,稽核通過後下發工傷待遇。

社保**支付工傷待遇稽核需要遞交有:工傷及職業病認定書影印件一份;勞動能力鑑定書一份或醫療終結鑑定表一份;醫療發票、住院總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及出院小結影印件;轉入賬戶;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單位支付的工資按月支付,如有傷殘者,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協商支付。如果員工和單位因為工傷賠償問題出現糾紛,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你滴老表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我工傷鑑定為十級,但已離職,社保停了,請問現在怎麼賠償

3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工傷十級,只要已經認定為工傷,那麼員工就可以向發生工傷單位索取工傷待遇賠償,單位如何操作是單位的事情。員工如果以此和單位出現糾紛,那麼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傷十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

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

法規:《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4樓:**

兩個,一個看你有沒有買商業性的意外險;二就是找你們單位領導。

我現在工傷鑑定結果出來了,鑑定結果為十級,請問多久能拿到賠償款,應該走哪些程式? 50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之後你只要按照工傷鑑定的賠付享受就可以了,如果對方沒有給你按照賠付去賠償,你可以找到勞動仲裁部門,或者說相關的法律部門他會走法律程式的。

6樓:空白支票

在拿到傷殘鑑定結果後,過十五天,企業和本人都沒有異議,那就可以進行賠償。十級傷殘,賠償12個月工資就行了。勞動法規定,在30個工作日完成社保賠付,企業賠付,需要先提出辭職申請,然後再辦理。

7樓:劉楊瑞

這個就要看**部門的工作速度了,還有你的材料上交的情況

8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工傷傷殘鑑定bai

結果一般是自申du

請勞動能力鑑定材料

zhi遞交之日dao起60日內有結果,特殊情況可後延內30日,也就是最遲容90日內會有結果。

附《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9樓:啾啾啾蕎芥

時機還挺嚴重的,那你這個應該可以了吧?

10樓:吳得俊

如果不離職有賠償嗎?有又有那些程式

11樓:青寕

建議去社保局諮詢一下專業的人問一下,這個問題或者找一些,做人是工作方面的朋友問一問

12樓:雪精靈

你好,請問一下你工傷鑑定後等了多長時間拿到鑑定結果報告的。我在等結果呢。也不知道多長時間通知還是自己去取啊

做工傷鑑定為十級,那賠償是由勞動局還是公司來承擔

13樓:勞動法行家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我工傷評級為十級應該怎麼賠償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七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從工傷保險**支付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8、勞動解除或者終止,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的本人工資,由社保支付;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勞動合同終止時,由社保支付,具體參照當地的標準;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勞動合同終止時,由單位支付,具體參照當地的標準。

新工傷賠償標準十級工傷賠償怎麼算?

16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比較寬泛,涉及到賠償的範圍、程式、主體等方面。首先說一下賠償的範圍,主要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用、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關係解除的,涉及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發生工亡的,還包括被撫養親屬的撫卹金。

其次說一下賠償的程式,這相對來說比較漫長,發生工傷後,用人單位應該在一個月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工傷者一定要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部門提出申請。工傷認定後,在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進行傷殘等級鑑定。

根據鑑定結果,計算賠償標準。最後再說一下賠償的主體,如果單位繳納過工傷保險,除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需要公司支付外,其他專案一般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如果單位未替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開戶的,所涉及的所有賠償應全部由單位承擔;如果單位替勞動者辦理過工傷保險登記只是未繳納保險費用的,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能及時補繳的,相關費用由社保和公司協商承擔。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17樓:金牛咲

十級工傷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臏骨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可以定為十級工傷;臏骨骨折內固定術後,無功能障礙者,可以定為九級工傷,賠償標準如上。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造成死亡的賠償:

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4、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

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

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司法鑑定為十級,工傷鑑定沒評到級怎樣處理

你好!根據你講的情況,參考勞動能力十級的鑑定標準,你的傷勢應當是十級,你可以按照十級工傷標準要求單位賠償。以上意見供你參考。你好,鑑定標準一般分為兩種 交通事故的傷殘等級鑑定和勞動能力 工傷 能力等級鑑定 標準是不一樣的。司法鑑定是十級,工傷鑑定會是久級嗎?司法鑑定十級,工傷鑑定的級別一鑑定結論為準...

十級工傷如何賠償,十級工傷如何賠償呢?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

青島地區工傷十級怎么賠償,青島地區工傷十級怎麼賠償

十級工傷賠償包括 醫療費 停工留薪期工資 住院伙食補助 護理費 交通費住住宿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本人7個月的工資 如解除勞動關係的,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等等。具體數額須結合本人工資等情況確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這邊是有什麼問題,請您詳細的說明,這樣我才能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