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熟的雞蛋比吃生的為好,為什麼吃熟的雞蛋比吃生的為好

2022-08-05 13:40:18 字數 5155 閱讀 2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雞蛋生吃比熟吃好,生吃比熟吃更有營養。實際不然,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

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

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0.05%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可導致人產生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最近有報道說,生雞蛋經過腸道時,容易發酵變質,有時可能產生亞硝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

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

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那種認為吃生雞蛋比吃熟雞蛋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衛生。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

2.易消化。高溫使蛋白質分子的結構變得鬆散,所以更易被蛋白酶水解,所以更易被人體吸收,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

3.符合飲食習慣。東方人習慣熟食和咀嚼,流質食物中國人不習慣。但是在西方就很平常了,lz說的是對中國人而言吧~

4.口味好。生雞蛋有熟雞蛋沒有的一種令人不愉快的味道,令一些特殊體質的人會發生身體上的不適,如嘔吐,厭食等。熟雞蛋變得更香郁,回味更好。

3樓:億兆銀

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生的有細菌

4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後雞蛋裡的蛋白質變性..容易被人體吸收煮熟的雞蛋營養成分穩定..能夠提供更多的營養煮熟的雞蛋沒有了生雞蛋的腥味..容易入口

煮熟的雞蛋衛生點更可口..人在侏羅紀時代前就開始習慣吃熟食了..尊重傳統.

5樓:笑過凡塵

簡單的說 生雞蛋 有微生物 細菌

但 歌手一般 生雞蛋潤喉

其實如今吃什麼都不保險了 雞也吃激素啊

但還是煮著吃最好

6樓:

口味好,衛生,容易消化,文明

7樓:金剛華

蛋白凝固後沒有蛋白本身的狀態好,在就是蛋清是最好的乳化劑(卵磷脂),要是不考慮衛生和病毒,認為還是新鮮的生的更加好.

吃生雞蛋比吃熟雞蛋有營養嗎?

8樓:手機使用者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脂肪6克、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磷、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小兒、老人、產婦以及肝炎、結核、貧血患者、手術後恢復期病人的良好補品。

雞蛋雖好,但在吃的數量上還應講究科學。據近期調查表明:在一些城市職工中,有些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青年人,為增加營養,一天要吃5~6個雞蛋;有的中、小學生每天早餐吃3個雞蛋,午、晚餐也吃1~2個。

在一些農村裡,產婦每天要吃10~15個,月子裡竟吃300~450個。他們認為:"雞蛋有營養,多吃補身體。

"其實不然,吃得太多,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首先,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以產婦為例,一個雞蛋約含膽固醇250毫克,10個雞蛋約含2500毫克膽固醇。

這個量,是正常攝入量的近10倍。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其次,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

婦女產後在哺乳期間,每天熱能的需要量一般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質需要量為90克,如每天吃10個雞蛋,等於攝入70克蛋白質,60克脂肪,約82 0千卡熱量,加之乳母還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雞、魚、肉、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熱能攝入量可以達到3500~3800千卡,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都可達到120~140克。這就遠遠超過了她們每天的實際營養需要,致使營養過剩,會使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而形成肥胖。 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

我們的日常膳食是由多種食物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並要求各種營養素在膳食中都應有適當的比例。因為,各種營養素在體內是互相協調、互相制約而發揮作用的。這樣,身體才能正常發育和保持健康。

古今中外,不論哪一種食物,儘管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也不可能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長期食用一種食物,會使某些營養素過剩,而另一些營養素缺乏。雞蛋也不例外,雞蛋本身也不能供給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比如,它本身不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含量也幾乎是零。

因此,過多吃雞蛋,必然會使其他食物攝入量相對減少,使攝入的各種營養素不平衡。天長日久,容易造成由於其他營養素缺乏或過剩而引起相關疾病。 吃雞蛋過多,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

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需要。由於身體已不需要,也不會再吸收利用,就會轉化為脂肪堆積體內或當作熱量被白白浪費掉。而且多吃進去的那些雞蛋,其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在體內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還都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又會直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過多吃雞蛋對肝臟和腎臟都不利。

那麼,一個人每天吃幾個雞蛋才比較合適呢?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對於青年和中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可吃2~3個。

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希望採納

9樓:造夢浮雲

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0.05%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因人體腸道內能合成生物素,故一般不會缺乏,若長期大量吃生雞蛋,生雞蛋清內的抗生物素蛋白與體內生物素結合成一種穩定的化合物,使生物素不能被腸壁吸收,則可導致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最近有報道說,生雞蛋經過腸道時,容易發酵變質,有時可能產生亞硝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

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

10樓:縱吟

最好熟吃,因為雞蛋裡有細菌,這個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吃後就沒有問題

雞蛋生吃與熟著吃有什麼區別,哪個更有營養?

11樓:貓影**

吃生雞蛋好還是熟雞蛋更有營養

12樓:街角專用

生吃與熟吃有人認為,生吃雞蛋有潤肺及滋潤嗓音功效。其實生雞蛋內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前者會影響人體的吸收利用,後者會破壞人體的消化功能,所以雞蛋應該熟吃。雞蛋與膽固醇有人認為,吃雞蛋過多容易造成體內膽固醇堆積,引起血管病變。

其實人體內70%的膽固醇是體內合成的。雞蛋的營養成份完整,日食一蛋對健康有益。炒蛋與味精有人在炒制蛋類菜餚時也放味精,其實是不必要的。

因為蛋類本身含有谷氯酸及氯化鈉,它們是味精的主要成份。

生吃雞蛋的好處和壞處 雞蛋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13樓:丘燦墨梓榆

當然是熟吃了

禽流感防止方法要求我們要把食物加熱到至少70度最好是全熟

而且生雞蛋很腥很噁心的

就算營養高那麼一點點

也是胃口比較重要啊

14樓:磨美媛針倩

別人都說雞蛋生吃了好,因的為煮過了的話營養會流失了,但是實際上

雞蛋還是熟吃的好,一般的蒸煮不會破壞雞蛋原有的營養

但是煎炸就會了

15樓:僪嗣鍾銳

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0.05%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因人體腸道內能合成生物素,故一般不會缺乏,若長期大量吃生雞蛋,生雞蛋清內的抗生物素蛋白與體內生物素結合成一種穩定的化合物,使生物素不能被腸壁吸收,則可導致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最近有報道說,生雞蛋經過腸道時,容易發酵變質,有時可能產生亞硝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

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那種認為吃生雞蛋比吃熟雞蛋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16樓:希培勝姚寅

雞蛋不能生吃,因為裡面的好多不明生物都有.熟吃也不是很好,因為丟失了一部份的營養,最好就是吃半熟的,據調查是最營養的

17樓:督素琴鍾子

也不是一定的

如果你是注重營養的人話,最好生吃

如果你是要口感的話,我建議你熟吃,那樣口感比較好我個人認為還是把雞蛋煮到7~8分熟就好,那樣即不是太腥而且把大部分營養保留了下來

18樓:繩嘉麗尋蒼

科學的說

沒完全熟的雞蛋不但不是更有營養

反倒容易帶菌

一些母雞感染沙門式菌後

其產下的蛋也容易帶菌

所以雞蛋只有煮熟了才能把細菌殺死

不熟的吃了容易被細菌感染

枸杞幹是熟的嗎?苟杞是吃生的好還是吃熟的好?

枸杞幹是生的。枸杞這種食物生吃或者是熟吃其實都是可以的,也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作用。並且就營養這一方面來說,生吃枸杞的作用更大一些。紅棗 枸杞幹吃的效果比煮熟的效果更好。因為紅棗 枸杞煮熟時受到溫度和水分的影響,只有部分的藥用成效能夠被釋放出來,所以紅棗 枸杞的藥效並不能完全發揮。紅棗 枸杞幹吃,能夠讓...

母雞為什么吃石頭,母雞為什麼吃石頭?

1.雞是沒有牙齒的,它吃東西不咀嚼,都是囫圇吞下。吃到肚子裡,得靠沙粒 小石子等來磨碎。雞啄食沙石,是用來幫助消化食物的。2.小石子裡面含碳酸鈣,雞吃了之後在下蛋時蛋殼才會是硬的,如果雞缺鈣就會下軟皮蛋.因為母雞肚子裡也有蛔蟲,石頭裡有些物質能殺死它肚子裡的蛔蟲 樓上的回答是一個方面,還有就是小石子...

雞蛋比鴨蛋強在哪?為什麼都建議吃雞蛋而不是鴨蛋?

雞蛋要比鴨蛋營養高,而且產量要多。因為吃鴨蛋並補不了什麼營養,再加上鴨蛋的口感非常的不好,特別的難吃,所以大家都比較傾向於吃雞蛋。其實在營養成分來看,鴨蛋中的蛋白質和雞蛋是差不多的。建議吃雞蛋,而不是鴨蛋,是因為他們的營養價值差不多,但是雞蛋在數量上是佔優勢的,其次就是鴨蛋的生產成本特別的高,而且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