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雞蛋轉動的時間短熟雞蛋時間長

2022-01-03 03:12:54 字數 5279 閱讀 5792

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液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蛋殼開始旋轉,而雞蛋裡面的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所以生雞蛋旋轉起來比較慢。

反之,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固體,而且和雞蛋殼已結為一個整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各部分一同旋轉,所以旋轉起來的速度比生雞蛋來要快一些。

構造:1、殼上膜。即在蛋殼外面,一層不透明、無結構的膜,作用是防止蛋的水分蒸發。

2、殼下皮。在蛋殼裡面的薄膜,共二層,空氣能自由通過此膜。

3、氣室。二層殼下皮之間的空隙,若蛋內氣體遺失,氣室會不斷地增大。

4、殼膜。為包裹在蛋白之外的纖維質膜,是由堅韌的角蛋白所構成的有機纖維網。

5、蛋白。蛋白是殼下皮內半流動的膠狀物質,體積約佔全蛋的57%-58. 5%。

蛋白中約含蛋白質12%,主要是卵白蛋白。蛋白中還含有一定量的核黃素、尼克酸、生物素和鈣、磷、鐵等物質。

6、蛋黃蛋黃多居於蛋白的**,由繫帶懸於兩極。蛋黃體積約全蛋的30%~32%,主要組成物質為卵黃磷蛋白,另外脂肪含量為28. 2%,脂肪多屬於磷脂類中一的卵磷脂。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雞蛋內部是液體,轉起來後會晃動,阻礙雞蛋的轉動。而熟雞蛋內部是固體,整個雞蛋的一體性比較強,所以轉起來時間就更久

3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內是液體,熟雞蛋是固體。因此在用同樣的力量去旋轉它們的時候,生雞蛋旋轉的時候會受到內部蛋清和蛋黃的阻滯,所以生雞蛋轉的慢。而內部凝固的熟雞蛋是一整體,轉起來很快,停下來也就慢了。

4樓:我要白成一道光

生雞蛋是半液態的,轉動時產生的阻力比較大,而熟雞蛋是固態的,轉動時阻力相對較小,所以熟雞蛋轉動的時間較生雞蛋要長。

生雞蛋和熟雞蛋 轉動的時間長短與什麼有關?

5樓:幸福的

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液體,當轉動雞蛋後,蛋殼開始旋轉,而雞蛋裡面的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所以生雞蛋旋轉起來比較慢。

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固體,而且和雞蛋殼已結為一個整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各部分一同旋轉,所以旋轉起來的速度比生雞蛋來要快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生雞蛋不能直接食用:

1、生吃雞蛋難消化

生雞蛋難消化,浪費營養物質。人體消化吸收雞蛋中的蛋白質主要靠胃蛋白酶和小腸裡的胰蛋白酶。而生雞蛋中的蛋清裡有一種抗胰蛋白酶的物質,會阻礙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2、生吃雞蛋難吸收

生雞蛋裡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容易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發炎、脫眉等「生物素缺乏症」。

3、生吃雞蛋易感染

在顯微鏡下觀察,雞蛋外殼充滿小孔,這些小孔比致病菌要大幾十倍至幾百倍。因此,雞蛋裡隨時都可能有病原體侵入。食用被病原體感染的雞蛋,人體可能出現畏寒、發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4、生吃雞蛋影響食慾

生雞蛋還有特殊的腥味,也會引起中樞神經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腸液等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從而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雞蛋要經高溫煮熟後再吃,不要吃未熟的雞蛋。

人民網-生雞蛋比熟雞蛋更有營養嗎?

6樓:盈月miss落花

熟雞蛋轉的次數多,

生雞蛋 液體有流動性阻礙

7樓:胡說大本營

與蛋白質是否凝固有關。

8樓:qq莎杏

因為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液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蛋殼開始旋轉,而雞蛋裡面的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所以生雞蛋旋轉起來比較慢.反之,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固體,而且和雞蛋殼已結為一個整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各部分一同旋轉,所以旋轉起來的速度比生雞蛋來要快一些。同樣,對於正在旋轉的雞蛋,我們用手去輕輕按一下,當把手拿開之後,如果是生雞蛋,蛋殼雖有停止轉動的趨勢,但是裡面的蛋白、蛋黃是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它原來轉動的狀態,所以還會帶動蛋殼繼續轉動一陣子.

而熟雞蛋的蛋殼、蛋白、蛋黃已經結為一個整體了,所以當手輕輕一按就會馬上一起停止轉動. 與蛋白質是否凝固有關。也與慣性有關

為什麼煮熟的雞蛋站東的時間會比生的雞蛋轉動的時間長?

9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是液體狀,由於其特殊結構具有穩定性,內外存在速度差。熟雞蛋就不會出現這種想象了。

10樓:

應該是由於離心力,蛋黃和蛋白會因為慣性而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從而帶動蛋殼一起轉;而熟了以後慣性和蛋殼一樣就難以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

11樓:水底老黑魚

生雞蛋裡面的蛋液和蛋黃由於慣性,而且未於蛋殼完全粘合,即蛋殼轉了,其實裡面的蛋黃還沒有完全轉起來,這樣核心和外殼存在速度差,從而產生了摩擦力,這樣蛋殼就被核心與他的摩擦力減速了。所以轉的時間段。

我覺得,如果生雞蛋轉的時間夠長再放手應該不比熟蛋轉的時間短。但是往往我們手轉一下就把雞蛋放了,所以會產生生雞蛋轉的時間短的情況。你可以試試。

生雞蛋與熟雞蛋它們轉動的時間長短有什麼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轉動時間短,並且轉動速度慢;熟雞蛋轉動快,並且轉動時間長。因為熟雞蛋煮熟後凝固了,成一體了,所以轉動快;而生雞蛋裡面是液體,與蛋殼不是一體,所以轉動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短,熟雞蛋長,可以用此來鑑定雞蛋是否被燒熟望採納

14樓:染塋

熟雞蛋比要生雞蛋旋轉的時間長。

原因是熟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已經成了固體,但生蛋卻不同,生蛋中蛋黃和蛋清還處在液體狀態,由於慣性的作用,液體部分阻礙了蛋殼的運動,致使運動速度變慢,轉動的時間也會比固體的熟雞短。

15樓:幻想的鑽石星

熟雞蛋轉的時間長

你好因為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液體,旋轉時,蛋殼旋轉了,蛋黃和蛋白由於慣性的作用,仍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所以,這種不協調使得雞蛋晃動起來,旋轉的速度也就比較慢一些。而熟雞蛋裡面的蛋黃、蛋白都凝成了固體,能和蛋殼一起旋轉,因此它能轉得又穩又快。

生雞蛋和熟雞蛋哪個轉得快?哪個時間長?

16樓:職場技巧豆豆

生雞蛋轉的快,轉的時間長。

生雞蛋裡面的物質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我們叫它為半流體。半流體有流動性,但也有很強黏性,在流動時很困難,整體上並不能很好的同時流動,因此相互之間就會產生很大摩擦。

生雞蛋轉動時再加上蛋白與蛋黃密度不同所產生的影響,所以其轉動時外殼與內容物轉動的速度不同,內部晃動,引起整個蛋體晃動,難免站不穩了啊!轉動時間就不長了。

熟雞蛋就要乖得多,因為把它煮熟後它就很聽話了,內部為固態所以相對結構穩定些,轉動時它們是怎樣齊心協力的就不難想象了。所以轉的時間長!

17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生雞蛋為什麼比熟雞蛋轉得更快,背後有什麼科學道理嗎?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物理的力學原理:

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液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蛋殼開始旋轉,而雞蛋裡面的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再有生雞蛋內部是液態。旋轉會分散力。所以生雞蛋旋轉起來比較慢。

反之,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固體,而且和雞蛋殼已結為一個整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各部分一同旋轉,力被集中。所以旋轉起來的速度比生雞蛋要快一些。

雞蛋(egg),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雞蛋主要可分為三部分:蛋殼、蛋白及蛋黃。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是人類常食用的食品之一。

2023年8月,考古隊員在赤水發現作為陪葬品的雞蛋,推測其歷史已有2000多年。

大家會認為煮熟的雞蛋,營養被破壞了。認為吃生的會比吃熟的更補身體。其實不然,雞蛋在雞的卵巢中產生,而雞基本上是在野外或者雞圈裡生活的。

野外和雞圈裡都存在了大量的細菌。而雞蛋殼表面有很多微小的小孔,雞蛋在產出和形成的過程中都很容易被周圍的細菌所汙染。因此雞蛋裡可能含有大量的致病細菌存在。

雞蛋在蒸煮的過程中會殺死細菌,這樣才能夠更安全更健康的食用。

因此,建議大家吃熟雞蛋,蒸雞蛋,煮雞蛋,煎雞蛋都可以。每天不要超過三個。

18樓:

熟雞蛋轉的快。

生雞蛋轉得慢,因為生雞蛋的蛋殼和蛋清不是一個整體,在生雞蛋轉動的時候裡面的蛋清會阻礙運動從而為自己獲得能量,但在蛋殼所受摩擦力減速的情況下,蛋清又為蛋殼提供動力,從而增加轉動時間,熟雞蛋是一個整體,蛋殼和蛋清是一個整體,所以轉的快,但同時受到更大的阻力,所以轉的時間短於生雞蛋。

生雞蛋裡面的物質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為半流體。半流體有流動性,但也有很強黏性,在流動時很困難,整體上並不能很好的同時流動,因此相互之間就會產生很大摩擦。

19樓:醉6君

因為生雞蛋裡面是呈液體狀態,轉動雞蛋的同時裡面液體也會跟著轉動,兩個力一起作用,所以速度會更快。

20樓:師大大芮

因為生雞蛋的蛋清是液體,轉動的時候因為慣性的話就會比較慢了,而熟雞蛋就轉的比較快。

21樓:小可愛

是液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蛋殼開始旋轉,而雞蛋裡面的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再有生雞蛋內部是液態。旋轉會分散力。所以生雞蛋旋轉起來比較慢。

反之,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固體,而且和雞蛋殼已結為一個整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各部分一同旋轉,力被集中。所以旋轉起來的速度比生雞蛋要快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轉的時間長熟雞蛋轉的時間短。

23樓:日月秦州

熟雞蛋時間長 生雞蛋裡面是液體 液體裡面的運動要消耗雞蛋的動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轉得慢,因為生雞蛋的蛋殼和蛋清不是一個整體,在生雞蛋轉動的時候裡面的蛋清會阻礙運動從而為自己獲得能量,但在蛋殼所受摩擦力減速的情況下,蛋清又為蛋殼提供動力,從而增加轉動時間,熟雞蛋是一個整體,蛋殼和蛋清是一個整體,所以轉的快,但同時受到更大的阻力,所以轉的時間短於生雞蛋

25樓:

tangbl1

lv.2 推薦於 2018-04-01

生雞蛋轉得慢,因為生雞蛋的蛋殼和蛋清不是一個整體,在生雞蛋轉動的時候裡面的蛋清會阻礙運動從而為自己獲得能量,但在蛋殼所受摩擦力減速的情況下,蛋清又為蛋殼提供動力,從而增加轉動時間,熟雞蛋是一個整體,蛋殼和蛋清是一個整體,所以轉的快,但同時受到更大的阻力,所以轉的時間短於生雞蛋

生雞蛋和熟雞蛋性質有什麼不同,生雞蛋和熟雞蛋怎麼區別呢?

一個雞蛋發生變化,應該是剛煮熟的重,因為整個細胞失去了對物質的選擇通過性,有水分出,也有水分進,但是進入的多,因為本來雞蛋內的氣體所佔的空間填充了水。當然,久置的熟雞蛋,因為水分要大量蒸發而變輕,最後要輕於生雞蛋。生雞蛋主要吸收維生素,熟雞蛋主要吸收蛋白質。但是生雞蛋裡有細菌,不衛生 雞蛋的蛋白質中...

生雞蛋和熟雞蛋哪個轉得快?哪個時間長

生雞蛋轉的快,轉的時間長。生雞蛋裡面的物質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我們叫它為半流體。半流體有流動性,但也有很強黏性,在流動時很困難,整體上並不能很好的同時流動,因此相互之間就會產生很大摩擦。生雞蛋轉動時再加上蛋白與蛋黃密度不同所產生的影響,所以其轉動時外殼與內容物轉動的速度不同,內部晃動,引起整個蛋體晃...

為什麼生雞蛋放久不會壞而熟雞蛋會壞

熟雞蛋內部蛋白結構被破壞,易於被細菌等反應,同時,熟雞蛋殼外部的一層類似於蠟的物質被煮掉了,給細菌提供了可逞之機 生雞蛋的蛋殼內表面有一層生物活性的保護膜,在高溫煮熟後被破壞失去活性,細菌可以乘虛而入,所以熟雞蛋不易長時間存放。熟雞蛋已經破壞了蛋殼外層的保護膜以及內部的組織,所以在受到外部環境變化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