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應該多吃哪些水果,夏天什麼哪些水果是應季的

2022-08-05 15:10:14 字數 5756 閱讀 7687

1樓:

夏天吃西紅柿可以有效防晒和美容 ,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

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儘量避免食用。

2樓:眾神拜大嬸

百果之王蘋果,夏天最佳水果西瓜,最佳防嗮--西紅柿,香蕉,梨,哈密瓜,木瓜,葡萄等

3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什麼水果吃了都會有好處

夏天什麼哪些水果是應季的

4樓:羨吟澄

西瓜、哈密瓜、楊梅、葡萄、獼猴桃、桃子、杏子、李子、枇杷、梨、山竹、甜瓜。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甜瓜龍眼荔枝葡萄杏子桃子

6樓:林子

西瓜,桃子,李子,葡萄等好多了!

7樓:

西瓜、葡萄、梨子等。

8樓:良種蒲公英

西瓜、甜瓜、哈密瓜、桃、葡萄

9樓:prince桔子

看當地市場賣什麼就是什麼了

夏天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10樓:徐雲思

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不要吃反季節的,西瓜,葡萄,荔枝等都可以,蘋果四季可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的含量和種類在各種水果中都是不同的,夏季的應季水果主要就是針對季節而產生好處的,比如西瓜、青瓜等含水量豐富、利尿的夏季水果就是正好解決夏天缺水、中暑、腎功能衰弱的問題的,所以,多吃這些夏季的水果,對你整個夏天的健康是有好處的,超市那些的越季節的水果並不一定比當季的好,只是因為稀少而已,作用都是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 促進新陳代謝哦 其實好處很多啊,吃自己喜歡的水果就好啦

夏季應常吃的水果有哪些?

13樓:95郭逗比

夏天應吃的水果: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

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儘量避免食用。

14樓:好粉吖丶

菠蘿、哈蜜瓜、木瓜、奇異果、香蕉、葡萄等水果的血糖指數較高,**族應避免攝取太多這類水果。而像蘋果、獼猴桃、檸檬、李子、櫻桃、柑橘 類等血糖指數較低,是**族在搭配水果餐時的較佳選擇。 夏天西瓜少吃一點 不要以為夏天可以大量吃西瓜 西瓜含有許多糖份 還有你可以少吃一些飯 飯也是很容易胖的 最好晚上的那餐飯不要吃 最多之一個水果 **方便麵是不許吃的 還有油膩的東西 因為不管你是不是在** 油炸食品都不好 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中午最好吃一些清談的東西 (告訴你一個方法 如果你覺得菜太油膩的話 你就拿一碗溫水 把菜在裡面洗一下 這樣會好的多 我在家裡就是這樣的)調味品也要少吃 你在適當的時候可以和一些醋 這樣可以幫助消化的 還有早上喝一杯溫鹽水 你只要做到這些就肯定可以減下來的採納哦

夏季吃什麼水果 九種時令水果要多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寒涼類主要包來括柑、橙、菱源角、香蕉、柿子、西瓜等;

溫熱類主要有橘子、棗、栗子、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

甘平類有李子、椰子、枇杷、山楂、蘋果等。

一般來說,冬天吃溫熱類水果,夏天吃寒涼類水果,甘平類水果則一年四季都適宜。

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16樓:上海好卓建材****

水果最好吃當季的時令水果,夏天比如:西瓜、葡萄、桃子、梨、都是我們夏天常見的水果

17樓:茶哥顏國添

吃有水分的水果,比如西瓜。

18樓:匿名使用者

像西瓜那樣消暑,解渴的水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水果就吃什麼水果

反正不管是什麼水果都不能一次吃太多。

20樓:請叫本宮毛球

吃葡萄的十大好處

1.預防心腦血管病

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的預防和**作用,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

2.興奮大腦

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也有益處。

3.祛痰

長期吸菸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幫助肺部細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緩解吸菸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症狀。

4.抗病毒

葡萄汁對體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腎炎病人的**有輔助療效。可幫助器官移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直接飲用葡萄汁還有抗病毒的作用。

5.**

葡萄吃了不易發胖。女性每天食用十來顆含有大量維生素的新鮮黑葡萄或綠葡萄,既能達到**目的,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

6.增進食慾

葡萄乾為營養食品,適合於虛弱體質者食用,能開胃增進食慾,並有補虛止嘔、鎮痛等功效。

7.抗癌

葡萄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有抗癌的功效。研究表明,在那些種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發病率也明顯減少

8.抗衰老

葡萄中的類黃酮可抗衰老。食用葡萄皮,有益於區域性缺血性心臟病和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患者的健康。葡萄表皮顏色越黑,含黃酮類物質越多,對保護心臟作用更好。

9.對抗肝炎

10.排毒

中中醫認為葡萄可以益氣補血、生津止渴、健脾利尿。夏季適當多吃一些,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毒素

不同顏色的葡萄營養有區別

除了葡萄共有的營養以外,不同顏色的葡萄各有營養偏重性。

紅葡萄含逆轉酶,可軟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轉酶在紅葡萄皮裡含量最豐富,最好連皮一起吃;

白葡萄具有補肺氣、潤肺功效,很適合咳嗽、患呼吸系統疾病的人食用;

綠葡萄則偏重於清熱解毒;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抗衰老;

黑葡萄則滋陰養腎、黑頭髮的功效更為突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啊!

22樓:百度使用者

橙子,哈密瓜,獼猴桃,西紅柿

夏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23樓:熾熱劍

苦的,還有紅色的食物

春補肝,夏補心,秋補肺,冬補腎

夏天防晒應該吃哪些水果

24樓:泉德壽

西紅柿 多好的防晒食物啊~ 我沒事就吃小番茄,紅的黃的隨便吃~又美白又可以防晒~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痘印大體上有二類,一是色素沉著,慢慢會自然消退。外用維生素e、蘆薈膠等有助於消退;一類是痘疤、痘坑,往往是比較重的炎症性痤瘡留下的,消退較困難。果酸換膚、鐳射等有幫助。

痘印的產生有人為因素,如手摳,如對炎症處理不妥或沒有及時用消炎藥。

您可以試試使用橄欖油:每天使用橄欖油按摩面部。橄欖油有很多種用途,功效也很明顯.不管你是用來卸妝或是用來補水,對於痘印痘痕的去除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夏天好熱我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26樓:僾萵所僾

no1、椰子

椰子是涼性水果之一,以海南的椰子最為出名,夏季上火,可適當的喝些椰子汁都有助於降火。

no2、柿子

柿子是屬於寒涼性水果之一,因此夏季吃點柿子可助降火氣。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柿子降火氣的,由其是對於體寒的人來說,就更不能吃了。

no3、柚子

柚子具有清熱下火,由其是在北方乾燥的天氣,如果適當的吃些柚子更可減少**乾燥的問題,起到一個清熱解毒,去火氣,助排便,美容養顏等多種養生功效。

no4、西紅柿

有人說西紅柿是蔬菜,其實西紅柿也是一種水果。西紅柿不僅是公認的最有營養的蔬果之一,同時還具有美容,補血,平肝等功效,夏季吃西紅柿也能起到一個去火的功效。可生吃,涼拌著吃,做成湯吃,效果都非常不錯。

no5、西瓜

中醫認為西瓜性涼,具有清熱降火的作用。炎炎的夏季,吃上西瓜就是最舒服的事。由其是冰鎮的西瓜更是可以給夏天帶來一絲涼爽。

同時西瓜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對對促水電解質平衡具有很大的幫助。

no6、梨

眼下正是各種梨子上市的季節,而梨是公認的具有清熱降火,滋陰潤肺,清心的水果之一了。而且酸甜可口,多汁,多吃可補充水分。再者梨中還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促進排便。

由其是對於那些因為上火而引起的口乾舌燥,喉嚨痛的患者來說吃梨更可以起到一個緩解的作用。

no7、草莓

草莓也具有去火的功效,因此夏季可多吃一點。另外由於草莓清潔起來非常不易,故提醒愛吃草莓的女性在吃之前最好做好徹底的清潔工作。可適當的用鹽水來清洗一下,幫助消除殘留在草莓上的農藥。

no8、芒果

芒果也是涼性水果中的一員,因此適當吃點的話,可促進降火氣。

no9、黃瓜

黃瓜不僅是女人最好的美容**產品之一,同時還具有生津止渴等多種養生保健功效,炎熱的夏季,北方人更喜歡隨手拿起一個黃瓜當水果吃,清熱又平肝,美麗養顏。

27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唄,西瓜果肉(瓤)有清熱解暑、解煩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一切熱症、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發炎、酒醉。

夏天哪些水果不要多吃,夏天不宜多吃的水果有哪些

1 西瓜。西瓜應該是最能代表夏季的水果,堪稱 盛夏之王 夏季吃西瓜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 蘋果酸 果糖 蛋白氨基酸 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2 荔枝。荔枝的果季就在夏季,荔枝是嶺南佳果,蘇軾曾盛讚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 其美味由此可見一斑。現...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夏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番茄是最好的,補充維生素最佳水果,但不要空腹吃 高纖維的比如橙子,奇異果,柑橘,除了可以幫助消化,還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草莓 提子 獼猴桃 檸檬 李子 櫻桃 血糖指數較低,也是水果 較佳的 西瓜 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開胃 助消化 利尿功能,主要用於暑熱煩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腫病...

夏天多吃什麼對身體好,夏天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紅薯飲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營養物質是 胡蘿蔔素 維生素a前體 維生素c和葉酸,而在紅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一個小紅薯 約2兩重 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 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 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抵抗氧化應激對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