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什么食物都身體有益呢,夏天多吃什麼食物都身體有益呢

2022-10-24 16:25:20 字數 767 閱讀 4539

1樓:天天有驚喜

這個要看你什麼體質,寒性體質呢,夏天雖然水果多,但還是要少吃,可多吃些豆類,少吃零食,三餐多喝湯,如果是陽性體質可多吃水果,加強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飲食以清淡、苦寒、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

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季飲食應清淡而又能促進食慾,這樣就可以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夏季不能暴飲暴食,就是不能過飽,尤其晚餐更不應飽食。諺語說:「少吃一口,活到九十九。

老人、小孩消化力本來不強,夏季就更差,吃得過飽,消化不了,容易使脾胃受損,導致胃病。如果吃七成飽,食慾就會繼續增強。

要適當多吃一些水果和苦味的食物,如犁、西瓜、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熱、高溫溼重,吃西瓜、苦味食物,就能清洩暑熱,以燥其溼,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澀,夏季汗多易傷陰,食酸能斂汗,能止洩瀉。

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西瓜,寒性體質多吃橙子

4樓:秋收男人

夏天天氣炎熱,水分丟失多,首先要補充每天人體所需的水,和礦物質。其次多食用時令水果,西瓜是首先水果,水分多,又可提供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還有消署,洩火,生津的功效。這是我所知道的。

不足之處請較量!

夏天多吃什麼對身體好,夏天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紅薯飲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營養物質是 胡蘿蔔素 維生素a前體 維生素c和葉酸,而在紅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一個小紅薯 約2兩重 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 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 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抵抗氧化應激對遺...

夏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夏日吃水果,注意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 梨 腸胃不好的少吃 香蕉 不要空腹吃 溫性的水果有 蘋果 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 檸檬 西紅柿 胃酸過多者少吃 容易消化的瓜類 水梨 蘋果等也...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夏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番茄是最好的,補充維生素最佳水果,但不要空腹吃 高纖維的比如橙子,奇異果,柑橘,除了可以幫助消化,還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草莓 提子 獼猴桃 檸檬 李子 櫻桃 血糖指數較低,也是水果 較佳的 西瓜 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開胃 助消化 利尿功能,主要用於暑熱煩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