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怎麼做才更好更有味道更有味,蔥油怎麼做才更好更有味道更有味

2022-08-05 17:25:15 字數 2285 閱讀 9556

1樓:匿名使用者

蔥擇好洗淨晾乾,切小段。(可以大蔥小蔥混合,效果更好)鍋中加適量油,下入蔥段,中小火熬。——油量不宜過多,多了相當於稀釋,香味就淡了。

中途用筷子不時撥弄一下,或拌一拌,使受熱均勻。當蔥漸變蔫軟,改小火,繼續熬,避免將蔥炸黑。

熬至蔥段變焦黃,即可停火。將油過濾裝入乾淨可密封的容器,置陰涼處儲存即可。

注意:洗乾淨的蔥最好儘可能的瀝乾水分;

不要選用本身有濃烈香味的油,會掩蓋蔥油本身的香味,比如花生油;

中途最好適時攪拌,讓所有的蔥都能受熱均勻;

2樓:劉志強

500g小蔥洗淨切成米放入盆中鍋作油2kg燒開放入500g從短炸至金黃撈出趁熱倒入蔥米中冷卻後即成

3樓:愛慢慢數三二一

材料主料:新鮮鱸魚一條,約1斤。

輔料:花椒、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沒有可用一般醬油代替)做法1、鱸魚收拾乾淨,加花椒、蔥、姜、料酒醃製20分鐘。

2、蒸鍋水開後,蒸8-10分鐘(注意超時口感不佳)3、蒸好後,去掉蒸魚時的蔥、姜留少量原汁,加入新蔥絲(根據個人口味適量)。

4、淨鍋加入適量油燒開,澆到魚上,跟著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小訣竅:

此做法適合多數新鮮刺少的魚。

怎麼熬蔥油才能香味濃郁

4樓:影視hppy一片天

怎麼熬蔥油才能香味濃郁?大廚教你一招,拌麵賊好吃

5樓:美食張小黑

今天小馬鴿和黑妹兒跟大家分享蔥油拌麵的做法,做蔥油拌麵熬好醬汁是關鍵,喜歡吃麵的朋友們趕緊學起來吧!

怎麼炸蔥油更香?

6樓:夏末汀芷

一、食材:

主料:小香蔥1把

輔料:油適量、綿白糖適量、蝦粉適量、醬油適量二、步驟:

1.小蔥洗淨

2.貌似講究的做法是不要蔥白,不過我看蔥白也蠻嫩的所以一起切啦3.切成寸段

4.用廚房紙把蔥仔細的吸乾水,不然待會兒會濺油燙到5.熱鍋多倒些油

6.小蔥丟進去

7.用鏟子慢慢炒出香味

8.加入適量白糖

9.加入醬油

10.加蝦粉

11.小火慢炸,看到蔥有點皺就可以了

12.裝進盒子裡就可以收起來啦

三、成品展示:

7樓:誠信第一牙

蔥洗淨,瀝乾水,切段,鍋中放油,5、6成熱後,先放蔥白,炸制一會,再放蔥葉炸,等蔥都炸焦,蔥油就紮好了。炸的時候也可放一些洋蔥。

怎麼燒出蔥油的味道?

8樓:紴縭頩的愛情

拿蔥,大蒜和幹辣椒一起放在油裡爆炒,就有蔥油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食堂和飯店的蔥油大多數是泡的,但自己家就不用了,把油燒到5到6層熱時把蔥薑蒜,最重要的還要放花椒和大料 後2個是很重要的是給蔥油提香的 別忘了

香蔥油要新增什麼材料和怎樣熬製才會更香

10樓:舞璇瀅

香蔥油可以新增花椒,麻椒,八角,香葉一起熬就會更香,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香蔥一把,色拉油適量,花椒適量,麻椒適量,八角適量,香葉適量,蒜適量,辣椒適量

1、將香蔥小蔥洗淨切長段備用。

2、鍋裡倒油,將花椒,麻椒,八角,香葉放入鍋裡中火炸香。

3、把蒜和辣椒一起放入鍋中炸香。

4、關火,將剛剛放入的花椒,麻椒,八角,香葉,蒜,辣椒撈出。

5、油涼上2分鐘,放入香蔥段開小火慢熬。

6、熬1小時後,蔥油就做好了,關火即可。

7、將蔥油晾涼裝瓶,放入冰箱儲存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色拉油1公斤(大豆油也可),紅洋蔥(小的)2-3個,大蒜一整頭(大的),香葉適量,八角適量,小香蔥500克。

1、小蔥洗淨切段,紅洋蔥去皮切半,大蒜用刀拍散。

2、鍋中倒油,放入紅洋蔥,香葉,八角。

3、用中小火慢慢炸。

4、當紅洋蔥炸出香味後,放入大蒜繼續炸。

5、鍋裡的料都炸成金黃色,並有香味的時候關火。

6、把鍋裡的料全部撈出不要,先放入一部分小蔥,過1~2分鐘再放入其他蔥段,開小火慢慢炸,一直炸到小蔥變成綠褐色就差不多了,關火放涼撈出小蔥,剛剛熬出的蔥油不是最香,放到瓶子靜置一天味道更濃。

12樓:小吳的美味

廚師所用的「明油」配方,詳細的香蔥油熬製過程,用它炒菜就是香

田螺螄怎樣炒更有味道

家常螺螄的做法。螺螄,去尾,洗淨備用。蔥薑蒜幹辣椒,切丁備用。倒油煸炒,出香味。倒入洗淨的螺螄,加鹽 料酒 味精 糖和一小勺水,翻炒,出香味,即可 輔料 乾紅辣椒 花椒 調料 此調料非彼調料.大蔥 姜 大蒜 十三香 鹽 白糖 雞精 老抽 生抽 注意啊 老抽和生抽的作用不同,所以都要有 香醋 郫縣豆瓣...

你覺得竇唯與汪峰的搖滾哪個更有味道

竇唯是神仙,汪峰是商人 我感覺竇唯是某些偏執者用來裝逼的道具。竇唯寫歌有點像醜書,裝神弄鬼的,一群喜歡意淫的人大呼高人。汪峰的歌也全部聽過。汪峰是大陸歌手裡不論歌詞表達還是曲風都是最全面的。竇唯的 跨越了時間與空間,聯絡著過去與未來 用意識深處朦朧的歌詞與多變的曲調衝出一個時代的迷霧,翻過欣賞水平的...

槐花粉怎麼做才有韌性,槐花粉怎麼做才更有韌勁

製作原料及器具 槐花 可以到中藥店去購買 大米,紅糖,漏勺 一定要的!製作方法 一 把大米用水泡5個小時左右備用 小吃槐花粉二 將槐花用水稍微浸泡一會兒,使其變軟 三 把大米和槐花一起磨成米漿 四 用紅糖煮糖水,甜度按自己的口味調節,將煮好的糖水放入冰箱冷卻冰凍 五 把米漿用水煮成糊,然後趁熱把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