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怎麼做最有營養?芹菜怎麼吃更有營養?

2023-01-09 13:35:21 字數 3308 閱讀 4693

1樓:匿名使用者

1.芹菜炒乾絲:芹菜25o克,豆乾300克,蔥白、生薑各適量。

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豆乾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松;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姜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乾絲再炒5分鐘,加入芹菜一齊翻炒起鍋即成。本菜鮮香可口,具有降壓平肝,通便的功效,適用於高血壓,大便燥結等病症。

2.芹菜拌核桃:芹菜250克,核桃仁50克。將芹菜切成細絲,放入開水鍋內氽後撈出放入盤中,放上洗淨的核桃仁及少許精鹽、香油拌勻即成,具有潤肺、清熱、定喘的作用。

3.芹菜粳米粥:芹菜40克,粳米50克,蔥白5克。

鍋中倒入花生油燒熱,爆蔥,添米、水、鹽,煮成粥,再加入芹菜稍煮,調味精即可。此菜具有清熱利水的功效,可作為高血壓、水腫患者的輔助食療品。

4.芹菜煲紅棗:芹菜200-400克,紅棗50-100克,煲湯分次服用。除了可**高血壓外,還可**急性黃疸型肝炎,膀胱炎等症。

5.芹菜小湯:芹菜150克,奶油50毫升,牛奶150毫升,麵粉適量。

芹菜用150毫升水煮開,並將食鹽、奶油及2匙麵粉調入牛奶內,一併倒入芹菜湯中,一滾即成。此湯清淡適口,鮮香開胃,具有益胃養陰,止血通淋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芹菜一般都是做脆口的,所以如果一起做的話,葉子就有點顯得爛糊了,可以將葉子單獨抄水,用大蒜拌吃,而且還可預防高血壓。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白灼一下,涼拌最好了。

芹菜怎麼吃更有營養?

4樓:楊桃

榨汁破壞了裡面的營養了,最好洗淨生吃或放熱水裡焯一邊→_→

芹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芹菜12種吃法最給力

芹菜有什麼營養價值

哪種芹菜最有營養價值哪?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說的本地芹菜、芹菜都是指旱芹,芹菜具有一定藥理和**價值。現代藥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由於它們的根、莖、葉和籽都可以當藥用,所以又叫藥芹。

本地芹菜葉柄細長,菜葉茂密。

芹菜早在2023年前古希臘人作藥用栽培,後作香辛蔬菜栽培。這就是西芹。西芹是經過長期培育形成葉柄肥大的芹菜型別,相對於本地芹菜葉子也比較少。

西芹和本地芹菜具有相同的營養和食療價值。

6樓:time說一不二

芹菜最有營養的部分,不是芹菜杆而是芹菜葉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旱芹就是最普通的芹菜,市場上賣的最多的那種。葉子較多。水芹菜較嫩,棵小,葉少。

西芹莖粗,棵大。吃什麼樣的都行,一般生食就吃西芹,粘蠔油好吃。炒著吃旱芹,水芹都可以。

旱芹棵中等,一般二人炒一顆就夠。水芹不出數,嫩水份大。叫法都一樣。

旱芹就是常見的芹菜,其次就是水芹,西芹。

8樓:

作為一個營養學工作者 我要提醒一下你,任何菜都有他的營養,並沒有最好的一說,最好的是你一頓吃遍所有的菜。

至於芹菜,我知道的有旱芹,水芹和白芹3種(有沒有其他的我不清楚了)要選2中的話 我選擇旱芹和白芹 但是白芹在天目湖附近才有我說的旱芹也叫藥芹 就是人們常說的吃了能降血壓的那個好象有西芹這個名字的 不太確定不好意思,各地的名字太多了。

芹菜有什麼營養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的營養價值。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克,鈣毫克,磷61毫克,鐵8.

5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並且芹菜葉莖中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別具芳香,能增強食慾,還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其性涼、味甘、無毒,具有散熱、祛風利溼、健胃利血氣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作用,對高血壓、血管硬化、神經衰弱、頭痛腦漲、小兒軟骨症等都有輔助**作用,如《本草綱目*菜部第二十六卷*水芹》雲芹菜「主治:女子赤沃,止血養精,保血脈,益氣,令人肥健嗜食。」《本經逢原》則認為其能「清理胃中溼濁。

」此外,芹菜且能祛伏熱,解癰毒,清肝陽,利頭目。如《本草綱目*菜部第二十六卷。旱芹》雲「搗汁,冼馬毒瘡,並服之。

又塗蛇蠍毒及癰腫。唐本久食,除心下煩熱。主寒熱鼠瘻,生瘡,結核聚氣,下瘀血,止霍亂。

」《隨息居飲食譜》則稱之能「清胃、滌熱、祛風。利口齒、咽喉、頭目,治崩帶、淋濁、諸黃。」《本草從新》認為「水芹,去伏熱,及頭中風熱,利口齒及大小腸,治煩渴,崩中帶下,五種黃病。

旱芹,出心下煩熱,療鼠瘻,結核聚氣,下瘀血,止霍亂。」《衛生簡訊》有「清胃滌熱,通利血脈,利口齒潤喉,明目通鼻,醒腦健脾,潤肺止咳。」《本草推陳》著重芹菜能「治肝陽頭昏,面紅目赤,頭重腳輕,步履飄搖等症。

」近年來的研究還表明,多吃芹菜還可以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國外科學家發現,由子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纖維,並含有一種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學物質,因此是**佳品。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米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症均有助益。 另外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

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營養學家經過測試分析,芹菜葉的營養價值勝過芹菜莖,吃芹菜更不應扔掉芹菜葉。

10樓:綜合養生季

芹菜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千萬不要浪費!芹菜葉還可以降血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原產地中海地區和中東,現世界各國已普遍栽培。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慾;常吃芹菜,尤其是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aqui te amo。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芹菜可以補充營養。芹菜含有豐富的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和 維生素p,鈣,鐵,磷等礦物質含量也多。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可引起降壓。

可以作為高血壓患者的輔助**。吃芹菜也有鎮靜安神的效果。一般人都可以吃芹菜的。

黃豆怎麼做著吃,最有營養,黃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黃豆最有營養的吃法是做成豆漿或豆腐。具體原因如下 1 黃豆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本身的植酸 單寧 蛋白酶抑制劑等抗營養物質使營養素的利用率較低。可製成豆腐 豆漿,不但去除了其中的大部分抗營養因子,而且可以保留黃豆中的礦物質及維生素,使之更容易為人體所吸收利用。2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芹菜怎麼做,芹菜怎樣做?

芹菜原生態的吃法。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芹菜怎樣做?芹菜這樣做,超級好吃。芹菜這樣做,超級好吃。芹菜有很多種做法,比如用水焯一下,然後撒點味精食鹽醬料後涼拌吃,也可以和雞蛋或肉絲進行烹炒等等,因為芹菜有降血壓的功效,可以去經常吃。首先把芹菜摘葉洗淨 然後用開水焯一下 熱鍋邊油 放上芹菜 蔥花...

芹菜臘肉怎麼做,芹菜炒臘肉怎麼做?

做法一 四川臘肉半斤 芹菜三兩 姜蒜,食用油,蠔油,老抽,雞精各適量。臘肉入滾水焯2分鐘後撈出,冷水沖洗。切片後放入蒸鍋,蒸5分鐘後取出備用。芹菜洗淨切段,姜蒜洗淨,拍碎搗泥備用。鍋裡放少許油燒熱,爆香蠔油,姜蒜泥,之後倒入蒸好的臘肉,大火快速翻炒,同時烹入少許老抽,炒至肉質變得透明。倒入芹菜,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