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用經濟學中的邊際效應遞減規律來應對沉迷網路遊戲的問題

2022-08-05 17:40:12 字數 1738 閱讀 9069

1樓:硬漢花園9號男

適得其反,網路遊戲的流行,有個很重要的關鍵是邊際效益非常良好,使用者互相被消費,使用者越多,使用者各自的娛樂體驗越好,由於網路遊戲有大量的公司經營競爭,會不斷的增加新意新獎勵,無論是遊戲公司的生產投入還是玩家的時間精力投入都不會有邊際遞減效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一樣的東西

應對沉迷網路遊戲的措施,利用經濟學中邊際效用遞減規律來應對這一問題?有什麼解決方案

3樓:貳貨來了

玩吧玩吧,玩夠了自己就不玩了,我以前也玩網遊,現在只玩單機了

為什麼網路經濟學中邊際效用遞減規律不再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國內某些經濟學家自創概念的結果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是正確的

網路經濟中存在使用者越多 效用越大的情況

但這是規模效應 系統論利的規模效應的概念

而不是經濟學中邊際或者規模報酬的概念

經濟學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對企業發展有哪些影響

5樓:慧聚財經

所謂邊際效用遞減規律,就是總效應的增加速率是遞減的。效用,從消費主體來說,是某人從自己所從事的行為中得到的滿足程度;從消費客體而言,是商品或勞務滿足人的慾望或需求的能力。邊際效用,即每增加一份商品或勞務所能給消費主體帶來的滿足程度的增加量,以及消費客體發揮其效能的增長程度。

邊際效用遞減規律對經營者具有重要的啟發意義。

首先企業經營者要正確分析消費者的心理,力求產品迎合消費者的偏好,生產適銷對路的產品。企業要使自己生產出的產品能賣出去,而且能賣**,就要一個企業要成功,不僅要了解當前的消費時尚,還要善於發現未來的消費時尚。這樣才能從消費時尚中瞭解到消費者的偏好及變動,並及時開發出能滿足這種偏好的產品。

其次,積極推進產品的自主研發和創新,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轉」。由於消費者連續消費一種產品的邊際效用是遞減的,因而當消費者持續購買一種商品時,它帶給消費者的邊際效用就在遞減,消費者願意支付的**就低越低,甚至乾脆不予理會。因此,企業要多進行產品的自主創新。

這主要包括:一是產品的種類和式樣創新。經營者要不斷創造出多樣化的產品。

即使是同類產品,只要有獨到之處,也不會引起邊際效用遞減。

第三,經營者要大力做好宣傳工作。宣傳工作對於未來消費時尚的成長和發展具有一定的引導作用。尤其要利用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形成品牌效應。

當前的消費市場上,知名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有很高的認同度,可以直接影響消費者的偏好。當然,品牌是以產品的高質量、高效用為前提的,因而必須先從提高產品效用入手,進而提高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綜上所述,熟練掌握和運用邊際效用遞減規律是在競爭市場上不斷獲取主動的重要因素。

西方經濟學簡答題1什麼是邊際效用遞減規律

6樓:慧聚財經

邊際效用遞減,是指在一定時間內,在其他商品的消費數量保持不變的條件下,當回一個人連續消答

費某種物品時,隨著所消費的該物品的數量增加,其總效用(total utility)雖然相應增加,但物品的邊際效用(marginal utility, 即每消費一個單位的該物品,其所帶來的效用的增加量)有遞減的趨勢。

邊際效用指在一定時間內消費者增加一個單位商品或服務所帶來的新增效用,即總效用的增量。也就是說,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隨著消費者對某種物品消費量的增加,他從該物品連續增加的每一消費單位中所得到的滿足程度稱為邊際效用。

什麼是經濟學中的“土豆效應”,請問經濟術語中“土豆效應”是個什麼意思?能通俗一點的回答?

土豆效應,又稱 土豆悖律 是指在大蕭條時期,消費者捨棄高階奢侈品而轉向中低端產品,並導致對後者的需求上升,進而推高低成本產品的 和銷售。無論經濟處於什麼狀態,人總得吃飯,有錢吃好的 貴的,缺錢可以吃差些 便宜些的食品。在經濟大蕭條時期,用於食品消費的錢會壓縮,但食品總消費量不可能減少。土豆在食品中屬...

急找一有趣的經濟現象要求可以用巨集觀經濟學來分析

建房只為拆房 還有釘子戶的問題 也可以得 建房只為拆房 一個有趣的經濟學現象 建房就意味著升值 急!找一有趣的經濟現象 要求可以用巨集觀經濟學來分析 歐債危機,源自貨幣體系和財政體系的責任主體不統一,全球金融危機也是這個道理。問題 為什麼財政懸崖問題會導致 分析如下 一個有趣經濟問題。第二個吧,假設...

巨集觀微觀經濟學中邊際與彈性的區別是什麼

邊際是指自變數增加所引起的因變數的增加量。m x y 彈性是指因變數對自變數的敏感程度。彈性係數 因變數的變動比例 自變數變動比例 e y x x y 在計量經濟學中邊際和彈性有什麼區別?1,含義不同 邊際,性模型當中,自變數 x 與應變數 y 呈線性關係的模型裡的自變數前係數。彈性,是線性模型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