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企業優質管理,什麼是優秀的管理團隊

2022-08-05 17:25:17 字數 6495 閱讀 2914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優質管理是指以優質(即企業、組織的質量)為目標,為保持優質或實現優質而實施的一切管理手段和活動。

企業優質管理是組織機構的一種管理方法,它以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通過顧客滿意以及讓組織 內所有成員受益、讓社會受益來確立自己長期成功的目標。

企業優質管理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

(1)把滿足客人的需要放在首位,以公司的經營宗旨為基礎,在保證現有質量水平的基礎上,發展和提高質量;

(2)防檢結合,以防為主,從工作中發現並總結,消除影響質量的各種因素;

(3)實行從計劃到稽核,從加工到出品等全過程的質量管理;

(4)實行公司從上到下的全員質量管理;

(5)使公司制度把經營管理工作做到程式化、系統化、標準化,提高質量,降低成本,服務周到,行動規範;

(6)建立完善的資訊反饋系統,結合市場的實際情況,制定有效的措施和對策;

(7)建立和完善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

2樓:滄海

企業管理如果按照資源要素劃分為:人力資源、物料資源、技術資源、資金、市場與客戶、政策與**資源等。

什麼是優秀的管理團隊

企業優秀管理幹部評選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指導和培養下屬,提高職業技能和忠誠度;能明確下屬職責,保證組織效率;獲得下屬尊敬和肯定;

能根據公司經營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部門工作目標,為實現組織目標,可統籌安排一切資源來組織實施工作目標

能根據影響工作目標的影響因素快速準確做出判斷,提高工作績效能主動發現工作中的問題並盡力協調處理,能主動高效的完成工作。

能主動對本部門費用使用情況做好預算並儘量減少

4樓:日照嘯天

看在什麼樣的企業,如果是在老闆一言堂的企業,簡單的很,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優秀的管理團隊是什麼樣的?

5樓:舒淼閔語蝶

1、學會思考要做什麼事情,必須做好什麼事情,先做什麼事情以及不能做什麼事情

2、學會無條件地團結和忠誠

3、學會寬容和善待別人的缺點

4、學會強調紀律,形成自律的文化

其實也沒有嚴格標準

覺得好就是好~

6樓:

第一張表單就是損益表。

損益表裡面涵蓋的是一個機構在一定時間段內的收入、支出和利潤的情況。通常這個表單是由財務負責人來定期彙總上報的。需要說明的是,損益表不反映現金流的情況,但可以從中看出收入和固定成本、變動成本、毛利潤、淨利潤等資訊,損益表反映的是機構的盈利水平。

第二張表是**和現金流量表。

這張表裡主要體現的是校區一定週期內新簽約學生數、簽約金額、續費學生數、續費金額,課程消耗的統計資訊等,這張表反映的就是你的機構還能活多久的問題,機構內部運營是否良好的問題。

第三張表是市場資訊彙總表。

這張表裡主要體現的是校區市場營銷管理資料的彙總,包括廣告投放效果、活動效果、上門客戶數量、外呼數量、地推數量、計劃邀約上門數量等,反映的是機構對外營銷宣傳資料,市場部門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的結果。

第四張表是股權結構、期權和工資表。

這張表告訴你的是機構的控制力在**,對骨幹員工的激勵有多少,對員工的工作結果在金錢方面的激勵有多少。要想員工跟你幹,就必須考慮好同甘苦,還要共分田地,員工最關心的就是做完本職工作能有多少所得。

特別是長期激勵。股權結構、員工期權是激勵的重要手段,很多機構做不大的原因就是錢沒有分好。

優秀機構的校長每天都在幹什麼?如何分配時間,如何利用資料管理機構的四張表單,你學會了嗎?

什麼是企業管理?

7樓:假面

眾所周知,管理有許多特殊的領域,例如行政管理、經濟管理、企業管理,以及各種行業、部門和過程的管理。這些領域都有專門的學科進行研究,但是我們稍加分析就可以發現,這些專門的學科有許多共性的內容,如人、財、物的組織與計劃問題,對人進行領導和激勵的問題等等。一般地說,這些專門的學科都有管理這一含義。

本書所要研究的正是這種一般意義的管理。遺憾的是,直到目前為止,管理一詞還沒有一個統一的為大多數人所接受的定義。原因很簡單,不同的人在研究管理時的出發點不同,因此,他們對管理一詞所下的定義也就不同。

強調工作任務的人認為:「管理就是由一個或多個人來協調其他人的活動,以便收到個人單獨活動所不能收到的效果。」這種定義的出發點為:

在社會中人們之所以形成各式各樣的組織和集團,這是由於集體勞動所能取得的效果是個人勞動無法取得的,或者僅能在很小的規模上很長的時間內取得。美國的阿波羅登月計劃曾經聚集了幾萬名科學家、幾千家企業為其研究、設計和製造。

這樣巨大的專案所需要的知識是任何人都無法全面掌握的,更談不上具體地實現這項計劃。即使像建造住房這種相對來說比較簡單的工作,單憑個人去做也僅能侷限在一個很小的規模上,而且要花費相當長的時間才有可能完成。總之,組織活動擴大了人類的能力範圍。

然而,要真正收到這種集體勞動的效果,必須有個先決條件,即集體成員的活動必須協調一致。類似於物理學中布朗運動的活動方式,是無法收到這種效果的。為此,就需要一種專門的活動,這種活動就是管理。

8樓:常姣貊敏學

一)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行政事務管理,理順公司內部關係,使各項管理標準化、制度化,提高辦事效率,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本規定所指行政事務包括檔案管理、印鑑管理、公文列印管理、辦公及勞保用品管理、庫房管理、報刊及郵發管理等。

(二)檔案管理

第三條歸檔範圍:

公司的規劃、年度計劃、統計資料、科學技術、財務審計、勞動工資、經營情況、人事檔案、會議記錄、決議、決定、委任書、協議、合同、專案方案、通告、通知等具有參考價值的檔案材料。

第四條檔案管理要指定專人負責,明確責任,保證原始資料及單據齊全完整,密級檔案必須保證安全。

第五條檔案的借閱與索取:

1.總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借閱非密級檔案可通過檔案管理人員辦理借閱手續,直接提檔;

2.公司其他人員需借閱檔案時,要經主管副總經理批准,並辦理借閱手續;

3.借閱檔案必須愛護,保持整潔,嚴禁塗改,注意安全和保密,嚴禁擅自翻印、抄錄、轉借、遺失,如確屬工作需要摘錄和複製,凡屬密級檔案,必須由總經理批准方可摘錄和複製,一般內部檔原因總經理辦公室主任批准方可摘錄和複製。

第六條檔案的銷燬:

1.任何組織或個人非經允許無權隨意銷燬公司檔案材料;

2.若按規定需要銷燬時,凡屬密級檔案須經總經理批准後方可銷燬,一般內部檔案,須經公司辦公室主任批准後方可銷燬。

3.經批准銷燬的公司檔案。檔案人員要認真填寫、編制銷燬清單,由專人監督銷燬。

(三)印鑑管理

第七條公司印鑑由總經理辦公室主任負責保管。

第八條公司印鑑的使用一律由主管副總經理簽字許可後管理印鑑人方可蓋章,如違反此項規定造成的後果由直接責任人員負責。

第九條公司所有需要蓋印鑑的介紹信、說明及對外開出的任何公文,應統一編號登記,以備查詢,存檔。

第十條公司一般不允許開具空白介紹信,證明如因工作需要或其它特殊情況確需開具時,必須經主管副總經理簽字批條方可開出,持空白介紹信外出工作回來必須向公司彙報其介紹信的用途,未使用的必須交回。

第十一條

蓋章後出現的意外情況由批准人負責。

(四)公文列印管理

第十二條

公司公文的列印工作由總經理辦公室負責。

第十三條

各部室列印的公文或其他資料須經本部門負責人簽字,交電腦部列印,按價計費。

第十四條

公司各部、室所有列印公文、檔案,必須一式三份,交總經理辦公室留底存檔。

(五)辦公及勞保用品的管理

第十五條

辦公用品的購發:

1.每月月底前,各部、室負責人將該部門所需要的辦公用品制定計劃提交總經理辦公室;

2.總經理辦公室指定專人制定每月辦公用品計劃及預算;經主管副總經理審批後負責將辦公用品購回,根據實際工作需要有計劃的分發給各個部、室。由部室主任簽字領回;

3.除正常配給的辦公用品外,若還需用其它用品的須經總經理辦公室主任批准方可領用;

4.公司新聘工作人員的辦公用品,辦公室根據部室負責人提供的名單和用品清單,負責為其配齊,以保證新聘人員的正常工作;

5.負責購發辦公用品的人員要做到辦公用品齊全、品種對路、量足質優、庫存合理、開支適當、用品保管好;

6.負責購發辦公用品的人員要建立帳本,辦好入庫、出庫手續。出庫一定要由領取人員簽字;

7.辦公室用品管理一定要做到文明、清潔、注意安全、防火、防盜、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不允許非工作人員進入庫房。

第十六條

勞保用品的購發:

勞保用品的配給,由總經理辦公室根據各部、室的實際工作需要統一購買、統一發放。

9樓:比佛利哲賢管理諮詢

企業管理不僅要管理人也要管理事,人的管理在於激勵而非控制。人才是寶貴的財富,能夠管理好人才的企業才能更好的笑到最後,而這就是領導者的責任。把握企業的主體方向及策略,讓企業朝目標全力前行。

10樓:樂觀的小憶控

企業管理是管理人和事的雙重管理,人的管理在於激勵而非控制。人才是寶貴的財富,能夠管理好人才的企業才能更好的笑到最後,而這就是領導者的責任。把握企業的主體方向及策略,讓企業朝目標全力前行。

11樓:百衲維遠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動的總稱,是社會化大生產的客觀要求。企業管理是儘可能利用企業的人力、物力、財力、資訊等資源,實現省、快、多、好的目標,取得最大的投入產出效率。

企業管理使企業的運作效率大大增強;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1、企業管理可以增強企業的運作效率,提高生產效率。

2、可以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

3、可以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4、可以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

5、可以向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和服務。

6、可以更好的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如何打造優秀高效的企業高層管理團隊

企業建立初期優秀的管理者有什麼特點?

12樓:灞橋雪飛

(1)計劃能力

計劃的職能包括:確定公司目標;制

定達成這些目標的戰略;把總目標進行分解;根據公司目標進行戰略等規劃等等;

(2)組織能力

組織的最主要職能是:誰和我一起完成這個任務?這就要求在任務確定之後,組建一個優秀的團隊,瞭解團隊中每位成員的工作技能和優勢,以及合理的分配資源和任務;

(3)領導能力

一個再完美的計劃,如果沒有踏踏實實的執行,那結果當然是不理想的。每個團隊或者每個組織都是由不同的人構成,每個成員也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見。所以在計劃執行的過程中,需要指揮和協調每位成員也是管理者的主要工作之一。

在這個過程中,需要時常進行有效的溝通,以確保每位成員的目標一致;

(4)監督能力

監督的最終目的就是保證任務或者目標的完成,比如工廠有很多的7s管理**,零售店有很多的查核**,公司有績效**等等,都是為了保證工作任務能夠達標而制定。作為管理者,你不一定衝在最前面,但一定要看清楚每個人平時工作的努力程度,以便在任務或者目標達成時進行合理的獎懲。

其次從管理的素質來分析:

智:智慧

「智慧識權變,識變通」,管理者往往作為一個團隊的領導者,就必須有一定的智慧或者寶貴的經驗,這樣才能服眾,才能在面對困境中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讓下屬死心塌地的追隨你。

2.信:賞罰分明

作為管理者,身先士卒不是第一位的,因為往往你是站在後方進行策劃和指揮。但你一定要看清楚或者瞭解,每位成員在完成一項任務時所付出的努力,是誰在衝鋒陷陣?是誰在後方助勢?

是誰又在見危避險?全部看明牢記在心,然後根據這些進行及時的獎罰。就像很多企業在實行的績效管理一樣,公司業績和個人展現各佔一部分,個人展現就是領導根據你平時的貢獻進行打分的。

3.仁:愛人憫物

這裡的「仁」不是「仁慈」,在制度的執行過程中,「仁慈就是在懲罰自己」。這裡的「仁」是「愛人憫物」。「愛人」指的就是你要愛戴和關心自己的下屬;「憫物」在企業裡面講就是愛護公共財產以及杜絕浪費,比如電的使用、空調的使用等等。

「仁能附眾」,也就是能更多得到大家的支援,這樣團隊才能有凝聚力。

4.勇:勇敢果斷

現代的管理者很多都有這樣的現象:面對一些比較複雜的情況時,需要作出決策的時候舉棋不定,一直在謀劃,但就是不決定,瞻前顧後。這個最影響的就是團隊的士氣,因為團隊都是根據你的決定在做下面的事情,你猶猶豫豫決定不了,這就是沒有勇。

作為企業的管理者,就要迎難而上,抓住準確的目標,勇敢的做出判斷,對了就繼續前進,錯了自我反省重頭再來。

5.嚴:制度嚴格,執行到位

一個企業,沒有規章制度不行,那就導致內部的混亂不堪;有了制度沒有嚴格的執行也不行,看看古代的軍事中,犯了什麼錯,就要受到什麼樣的懲罰。企業中的嚴格,就要在制度的基礎上,嚴格、準備、及時的隊員工的貢獻與過錯進行合理的獎懲,不然就會缺乏激勵與制約因素,其他的制度執行也就會大打折扣了

什麼是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管理的目標是什麼 為什麼

定義 企業財務管理是通過價值形態對企業資金運動進行決策 計劃和控制的綜合性管理。主要內容 第一,科學的現代化財務管理方法。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和市場需要,採取財務管理 資訊管理等多種方法,注重企業經濟的 測算 平衡等,求得管理方法與企業需求的結合。第二,明晰市場發展。一切目標 方法要通過市場運作來實現...

優質答案是什麼,什麼是優質答案

您好!優質答案是知道回答中的典範內容,具有較強的知識性和專業性,解答準確 詳盡 專業,優質答案對提問內客也有相應要求,問答內容措辭規範,排版美觀,閱讀性強。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就是別跑題,答案要長一點 儘可能描述 答題字數多一些。回答正確。這樣基本上沒有問題。是更佳符合 或者讓你滿意的答...

什麼是優質回答啊優質回答是誰評判的

1 什麼是 優質答案 優質答案是知道回答中的典範內容,具有較強的知識性和專業性,解答準確 詳盡 專業,優質答案對提問內容也有相應要求,問答內容措辭規範,排版美觀,閱讀性強。2 優質答案 的標準 優質 含對提問和回答兩部分要求,提問和回答均符合標準,方可成為優質答案!1 提問詳細要求 提問需書寫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