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中為什麼說 隨著產量的增加,邊際成本也在

2023-03-17 06:40:04 字數 2369 閱讀 1714

1樓:永香紫

不完全是。如果生產函式是柯佈道格拉斯方程:q=l^a*k^(1-a) 期中 l=labor, k=capital

經過複雜的數學換算,成本函式是: c= a*(w^b1*r^b2)q^(1/b3), 其中a 是個由b1,b2,b3 運算得到的超複雜常數, w=wage, r=resource。

這條曲線是先凸後凹的:

邊際成本是mc=dc/dq

可見mc隨著q的增大先減小後增大。

2樓:觀滄海的工程師

理論上來講:邊際成本表示當產量增加1個單位時,總成本增加多少。一般而言,隨著產量的增加,總成本遞減的增加,從而邊際成本下降,也就是說的是規模效應。

邊際產量是指增加一個單位可變要素投入量所增加的產量,用mp表示。即:增加一個單位的勞動投入所帶來的總產量的增加量。

邊際產量的計算公式。

邊際產量的計算公式是:

mp=總產量的增加量q/勞動的增加量l

總產量、平均產量、邊際產量及其關係。

總產量、平均產量和邊際產量之間的關係。

第一,在其他生產要素不變的情況下,隨著一種生產要素的增加,總產量曲線、平均產量曲線和邊際產量曲線都是先上升而後下降。這反映了邊際產量遞減規律。

第二,邊際產量曲線與平均產量曲線相交於平均產量曲線的最高點。在相交前,平均產量是遞增的,邊際產量大於平均產量(mp>ap);在相交後,平均產量是遞減的,邊際產量小於平均產量(mp<ap);在相交時,平均產量達到最大,邊際產量等於平均產量(mp=ap).

第三,當邊際產量為零時,總產量達到最大,以後,當邊際產量為負數時,總產量就會絕對減少。

微觀經濟學中為什麼邊際產量遞減導致邊際成本增加

3樓:連嘉悅牢義

邊際復產量遞減規律(diminishingmarginal

product):即在制技術水平和其他要素bai投入量不du變的條件下,連續等量zhi的增加一種生產dao要素的投入量,當該生產要素投入量小於某一特定值時,增加該要素投入量帶來的邊際產量是遞增的;當這種可變要素投入量連續增加並超過這一特定值時,增加該要素投入所帶來的邊際產量是遞減的。

因為邊際常量是遞減的,相同成本下,新生產的產品量越來越少。等同於,生產相同量的產品,成本越來越多。所以邊際成本增加。

微觀經濟學中,為什麼平均產量最大時,平均變動成本最低

4樓:文子

可將所有的生產要素看成一個整體生產要素,平均產量最大時,即該一單位生產要素產出最大,此時獲得相同產量時所需的生產要素最小,平均可變成本最小。

微觀經濟學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在此基礎上,研究現代西方經濟社會的市場機制執行及其在經濟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並提出微觀經濟政策以糾正市場失靈;

關心社會中的個人和各組織之間的交換過程,它研究的基本問題是資源配置的決定,其基本理論就是通過供求來決定相對**的理論。所以微觀經濟學的主要範圍包括消費者選擇,廠商供給和收入分配。

微觀經濟學中為什麼邊際產量遞減導致邊際成本增加

5樓:網友

這個嘛,可以根據生產函式和成本函式推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投入越多回報越少,自然成本增加啦。

微觀經濟學中的邊際成本與平均可變成本交點為利潤最大點。 為什麼這

微觀經濟模型中,什麼情況下我們需要假設邊際成本為零?

7樓:醉心影夢

古諾模型也可以假設邊際成本為零。二者有可能等效。

古諾模型又稱古諾雙寡頭模型(cournot duopoly model),或雙寡頭模型(duopoly model),古諾模型是早期的寡頭模型。它是由法國經濟學家古諾於2023年提出的。古諾模型是納什均衡應用的最早版本,古諾模型通常被作為寡頭理論分析的出發點。

古諾模型的結論可以很容易地推廣到三個或三個以上的寡頭廠商的情況中去。

古諾模型分析的是兩個**相同產品的生產成本為零的古諾模型的假設。

8樓:匿名使用者

古諾模型也可以假設邊際成本為零。二者有可能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的這麼細?

假設邊際成本為0和固定的,我覺得都是為了忽略規模經濟效應。

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

這就是所謂的供給需求法則。排除吉芬商品 不知道親是什麼程度,第一種通俗的理解方式是 因為我的預算,就是我的錢的總數是固定,我沒法消費超出我的預算的東西。那麼當 上升的時候相應我可消費的東西就減少。就是p x w,w固定,p上升,則x下降。第二種理解方式含義和第一種差不多,但是是嚴格的數學的方式證明。...

初級微觀經濟學,請問中級微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6.b7.d 8.b9.b 10.d 11.b 12.a 13.d 14.a 15.b 16.a 17.d 18.b 19.d 20.d 21.d 4,d5.c 6.d7.c 9.a10.a 11.b 12 13.c 17.d 18.b 19.c 20.c 21.b 22。e 24.b 26.d和我...

微觀經濟學中,勞動的總產量下降時

微觀經濟學中,勞動的總產量下降時 d 邊際產量為負 增加一個單位的生產要素投入所帶來的總 產量的增加量。當增加一個單位產量所增加的收入 單位產量售價 高於邊際成本時,是合算的 反之,就是不合算的。所以,任何增加一個單位產量的收入不能低於邊際成本,否則必然會出現虧損 只要增加一個產量的收入能高於邊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