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了作文是談論友誼的我就定名為《談友誼》結果老師說不行讓我改改誰幫我想急用

2022-08-09 03:05:16 字數 5409 閱讀 8606

1樓:天使璇驢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

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友情這棵樹上只結一個果子,叫做信任。紅蘋果只留給灌溉果樹的人品嚐。別的人摘下來嘗一口,很可能酸倒了牙。

友誼之鏈不可繼承,不可轉讓,不可貼上封條儲存起來而不腐爛,不可冷凍在冰箱裡永遠新鮮。友誼需要滋養。有的人用錢,有的人用汗,還有的人用血。

友誼是很貪婪的,絕不會滿足於餐風飲露。友誼是最簡樸同時也是最奢侈的營養,需要用時間去灌溉。友誼必須述說,友誼必須傾聽,友誼必須交談的時刻雙目凝視,友誼必須傾聽的時分全神貫注。

友誼有的時候是那樣脆弱,一句不經意的言辭,就會使大廈頃刻倒塌。友誼有的時候是那樣容易變質,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言,就會讓整盆牛奶變酸。這個世界日新月異。

在什麼都是越現代越好的年代裡,唯有友誼,人們保持著古老的 ... ...

「疾風知勁草,患難見真情。」

長久一來,這句格言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中。這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它是一句發自肺腑的深切問候,是一張淡雅的賀卡,是一封遠方的來信,是雨中為我撐起的一把傘,是危難之中向我伸出的一雙雙熱情的手,是流露在心間的愛………… 朋友,在成功的時候很難分辨真假,而在逆境中卻顯而易見。生活本來是平凡的,我們也許沒有時間在生死攸關的時候考驗友誼的機會,但仔細想想,真正的友誼也不正是滲透在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嗎?

友誼,是要經受得起時間的考驗,真正的友誼只有在這種嚴峻的考驗中才能顯示出它的珍貴意義。革命導師馬克思和他夫人燕妮,以及和恩格斯之間的偉大友誼,不就是在漫長的歲月和艱苦的鬥爭中產生的嗎?年輕美貌的燕妮不顧一切和一個貧窮的大學生——馬克思結婚。

為此,許多資產階級的報紙費盡心機地對馬克思和燕妮漫罵,誹謗。就在這一片的反對聲中,燕妮和馬克思堅定不移的參加了革命活動。在艱苦的日子裡,燕妮對馬克思不離不棄,是馬克思的親密戰友,賢妻良母。

而恩格斯在馬克思一家貧困潦倒的時候慷慨解囊,伸出了援助之手。他還曾經三改遺囑,讓家人把他的遺產送給馬克思的子女們……

難道真正的友誼,真正的朋友不應該是這樣的嗎?

生活中總會有些坎坷遭遇,總會有困難挫折,而當我失落,鬱悶時,是誰靜靜地聆聽我的訴說,然後娓娓道來,清泉般的話語流進我的心田?是朋友!當我遇到煩惱,傷心的事而啜泣時,是誰默默的遞上一塊「心相印」紙巾?

是朋友!有了你真誠的友情,苦悶,憂愁早已煙消雲散。

友誼是嚴肅的,她像一塊潔白無瑕的玉石,不允許任何人玷汙她,只有珍惜,保衛她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友誼。在未來的日子裡,這友誼會越來越濃郁,讓我感到世界越來越美好!

2樓:

恩……你是談友誼的,還是用一件事來舉例說明友誼可貴的?

如果就是說友誼怎麼怎麼樣,那就乾脆一點,就叫《友誼》(你也可以把你說的中心加進題目裡去)

如果你是舉例說明的,那就《友誼可貴》《友誼無價》……(你要舉什麼例子,例如:我要說我和好朋友因為一隻小木船而吵架的,你就叫《小木船》《一隻木船》 像這樣的例子等等……)

關鍵還是你沒說清楚,我又不好對號入座,如果詳細一點就行了還是希望能幫到你o(∩_∩)o~~~~~

3樓:阿菜

《關於友誼》

《友情,不可缺少》

《友情的價值》

你寫的是什麼題材啊 議論啊還是敘述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之花在我心中綻放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友誼之花常駐 太完美了

一篇談友誼的作文三百字

6樓:很倍兒爽

友誼是否會變質?我不敢確定。因為那次的友誼讓我開始懷疑友誼,懷疑友誼的真摯,懷疑友誼的可信度,懷疑那是否是友誼!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和同學們的友誼是那麼的美好,就像剛開放的花朵,像成熟的果實,令人感到快樂。那是種沒有摻雜任何東西,只有心與心的交流的友誼。到現在我依然能感受到那時友誼帶給我們的快樂!

求關於友誼的議**(6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要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

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友情這棵樹上只結一個果子,叫做信任。

紅蘋果只留給灌溉果樹的人品嚐。別的人摘下來嘗一口,很可能酸倒了牙。  友誼之鏈不可繼承,不可轉讓,不可貼上封條儲存起來而不腐爛,不可存冰箱裡冷凍永遠新鮮。

  友誼需要滋養。有的人用錢,有的人用汗,還有的人用血。友誼是很貪婪的,絕不會滿足於餐風飲露。

友誼是最簡樸同時也是最奢侈的營養,需要用時間去灌溉。友誼必須述說,友誼必須傾聽,友誼必須交談的時刻雙目凝視,友誼必須傾聽的時分全神貫注。友誼有的時候是那樣脆弱,一句不經意的言辭,就會使大廈頃刻倒塌。

友誼有的時候是那樣容易變質,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言,就會讓整盆牛奶變酸。這個世界日新月異,在什麼都是越現代越好的年代裡,唯有友誼,人們保持著古老的準則。朋友就像文物,越老越珍貴。

  禮物分兩種,一種是實用的,一種是象徵性的。  我喜歡送實用的禮物。  不單是因為它可為朋友提供立等可取的服務功能,更因為我的利己考慮。

  此刻我們是朋友,十年以後不一定是朋友。  就算你耿耿忠心,對方也許早已淡忘。  速朽的禮物,既表達了我此時此刻的善意,又給予朋友可果腹可悅目可哈哈一笑或是凝神端詳的價值,雖是一次性的,也留下美好的瞬問,我心足矣。

象徵久遠意義的禮物,若是人家不珍惜這份友誼了,留著就是尷尬。或丟或毀,都是物件的悲哀,我的心在遠處也會顫抖。  若是給自己的禮物,還是具有象徵意義的好。

比如一塊石子一片樹葉,在別人眼裡那樣普通,其中的美妙含義只有自己知曉。  **簿是一個儲存朋友的魔盒,假如我遇到固難,就要向他們發出求救訊號。一種畏懼孤獨的潛意識,像冬眠的蟲子蟄伏在心靈的犄角旮旯。

人生一世,消失的是歲月,收穫的是朋友。雖然我有時會幾天不同任何朋友聯絡,但我知道自己牢牢地粘附於友誼網路之中。  利害關係這件事,實在是交友的大敵;我不相信有永久的利益,我更珍視患難與共的友誼。

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誠的交往,會使我們留存著對真情的敏感,會使我們的眼睛抹去雲翳,心境重新開朗。

以《珍藏友誼》為題的作文 5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需要你今天幫助,千萬不要等到明天。____佚名

宴笑友朋多,患難知交寡_____ 蒲松齡

我理解了友情的作文(600字以上) 30

《生活.讓我懂得了友情》小學生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生活,讓我懂得了友誼

昨天晚上,我肚子非常疼。回到宿舍,上了洗手間,就慢吞吞地刷牙洗臉。同學看見了,問:

「靖兒,你怎麼了?」「我肚子很疼……」我還沒說完,大家就紛紛說:「我有止疼油!

」「我有雙飛仁!」「我有藥!」 ……

我感動極了。擦完了油,我謝了同學們,就慢慢地爬上了床,開始貼眼貼。不料,同學們都搶著幫我計時間。

眼貼貼完了,我讓阿姨幫我點完眼藥水之後就睡覺了。同學們每隔幾分鐘就問我:「靖兒,還痛嗎?」「謝謝,我已經不疼了,不用操心了。」

今天早上起床後,大家竟然異口同聲地問我:「靖兒,不疼了吧?」「謝謝大家的照顧,我不疼了。」

來到教室,不知什麼讓我這麼高興,是同學們的照顧,還是……?

現在我知道了,因為昨晚肚子疼,讓我多了一份友誼。

2生活就像一顆顆鵝卵石它把″生活″的長河點綴得五顏六色,生活又像一個大布袋,裡面裝著喜、怒、哀、樂,生活又像一個記事本,記錄著每一天的小事。其中就有一件小事讓我懂得了友誼。

記得一次,中午午休的時候我正在細心地寫作業,坐在旁邊的劉中誠拍了拍我的肩說:″趙楊帆能借我一張稿紙嗎?″我不假思索地搖搖頭,臉上一種無奈的表情。

劉中誠看我沒借他稿紙,一聲不吭的轉過頭來向別的同學借了稿紙,我有點心虛心想:劉中誠下次會不會也不借我了。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做錯了什麼,我不應該那麼小氣。

過了幾天,中午我也沒帶稿紙,我悄悄地對劉中誠說:″劉中誠,我今天沒帶稿紙能借我一張嗎?″劉中誠毫不猶豫地撕下一張稿紙遞給我,我又想起了上次他跟我借我沒給他,我紅著臉接過稿紙說:

″那我上次沒借給你-----″結結巴的說著。″沒事,誰都有困難的時候大家應該互相幫助″,″謝謝你!″

這件事告訴了我友誼,就是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這就是友誼。

3生活,就像幾座大門,有友誼的,幸福的,高興的等等。等待著你來解鎖這十幾座大門。但最終,友誼的大門被我解鎖了。

那是一個晴朗的星期三。下課的時候,侯兆豐突然推了我一下,我想:推什麼推?

沒事找事幹呀?真是的。於是,我用比雷聲還大幾倍的聲音說:

「侯兆豐,你幹嘛推我?」侯兆豐聽了,隨口說了一句:「不小心。

」我說:「不小心?如果每次都惹麻煩,你會不會都找同樣的理由?

」這時,他發怒了,趁我不注意時撓我癢癢,害得我哭了起來。他一見我哭,就像個慣犯一樣沖沖忙忙地逃了出去。我想他一定是怕被老師罵。

於是,我火冒三丈,大聲說:「侯兆豐,看我揍不揍扁你!」話剛說完,我就以閃電般的速度,追了上去,抓住他的衣服,朝他身上狠狠地打了一拳。

不知不覺中,他流下了眼淚。然後,我們誰都不理誰,班長知道了這件事,勸了我們好幾回,我們才各自道歉。

就是從這件事中,我得到了友誼,同時也學會了怎樣獲取友誼。

4生活,好比一個五味瓶。有甜,有辣,有酸,有苦……幼兒時的那一段日子,彷彿是滿天的星星,一閃一閃的。那一次的事彷彿一下子讓我懂得了,友誼,是無價的。

那一次,老師教大家包餃子,她先包了幾個又大又好的餃子後,問:「看清住了嗎?我們來場包餃子比賽吧!一人要包十二個哦,看看誰包的最快,我就獎她(他)兩朵大紅花!」

說完後,我便迫不及待的拿起麵皮和湯勺,用湯勺盛了點肉餡,放在麵皮上。突然,從我身後傳來陣陣呼喚聲,我向身後看去。原來是我的好朋友——王玉濤呀。

於是,我放下手中的麵皮和湯勺,問:「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我……我肚子……疼,不……不能參……加加……比賽了。」她很難受也很傷心的說。我諾有所思的想了想,說:

「讓我幫你包吧!」

「你……你不想得大紅花了?」她吃驚極了。「你說是我們的友誼重要,還是大紅花重要呀?

」我微笑著問。說罷,我便拿起麵皮飛快的包了十二個餃子。等她交上去後,我又用n快的速度包起自己的餃子。

可命運不待人,當我包完第九個餃子後,老師的哨子響起,比賽,結束了……

我想哭,因為我沒得到大紅花。這時,王玉濤把一朵大紅花塞到我手中。我驚訝的看著她,沒想到她會說:

「是的,你一定很驚訝吧!不要驚訝,這是你應得的。表面上你給我了大紅花,可實際上你給我了無價之寶——關心和友誼!

」我當時似懂非懂,但我還是牢牢記住了她的話。是的,友誼是無價的!讓我們一起在友誼的世界裡漫步吧!

望採納,o(∩_∩)o謝謝

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作文,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作文500字

小時候的我並不懂得什麼叫友誼,每次跟朋友鬧了彆扭就分散了,去找另一個朋友,就這樣,我交過了無數朋友,也跟無數朋友分手了。直到有一天,我交結了一個叫郭萌的朋友,我跟她關係很鐵,每次我們都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可是,好景不長。有一次,也不知怎麼回事,我和她鬧了彆扭,於是,我決定再也不理她了,便又去交結一...

我是應屆考生,作文沒寫完,就寫了,字跡還算工整,能給多少分啊?能給30麼?懂的大家幫幫忙

是不是有點太少了,我們當時老實說的挺嚴的,字數不夠就扣的很多,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厲害,30分應該有吧,只要沒跑題 30分是可以拿到的,不過,前提是你的作文沒有跑題。放鬆心態,還有三門呢,把那三門考的好一點,最後的高考成績看的是你的總和成績。加油!不知道你們是不是60分作文。如果是的話,只要沒跑題,至少...

友誼,我心中的橋作文,友誼,我心中的橋700字作文

友誼依然 很多時候,總以為會有時間去做這做那,一轉眼,才知道,芳草依舊,碧水依舊,藍天依舊,卻已是物是人非,想想命運的繩索將我們維繫一如帆和櫓,這份友情早已成了生命的一部分,以致常常痴痴回想,笑得像個傻瓜。題記 一片月華,世事從容減去,感情逐漸襲來,被一個世界放逐的悲愴,以及被另一個世界包容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