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有囊腫需要手術嗎,腎囊腫需要手術嗎?

2022-08-09 03:20:11 字數 1162 閱讀 6497

1樓:

對於直徑小於5釐米的囊腫,無症狀時不需要做任何**,但要定期複查腎臟彩超或者ct,觀察囊腫是否繼續增大。由於感染是本病惡化的重要原因,所以若非十分必要,不要進行尿路創傷性檢查。 如果患者年齡較大,身體狀況較差,而且腎囊腫較大,可以考慮 腎囊腫穿刺注入硬化劑,但是易於**。

對於直徑大於5釐米的,如果身體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做腹腔鏡下腎膿腫去頂減壓術。

腎囊腫需要手術嗎?

2樓:在上庸古城見朋友的柞樹

一般情況下不太嚴重不需要手術慢慢的能吸收如果有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到大醫院檢查聽大夫的。

3樓: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4樓:

腎囊腫現在多大年紀,患病多長時間了

可以試試中藥

腎臟表面有個囊腫,四釐米左右,需要不需要做手術? 30

5樓:來自觀音湖身輕如燕的飛燕草

腎臟囊腫4釐米不需要手術,這是常見病,沒有異常繼續觀察,隔一段時間做b超看,如果長大了可以穿刺把水抽出來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4釐米囊腫得處理了 不然容易壓迫腎臟,引起腎積水,一可以選擇穿刺抽液 這種方法損傷小 花費少 但**的可能性大,二是選擇腹腔鏡去頂減壓 這種可以** 但花費高。

7樓:心無私

腎臟囊腫在中醫學中可屬「症積」、「痞塊」、「腹痛」、「尿白」和「肝陽」等範疇。中醫認為先天稟賦不足,腎氣衰微,作強失職,惡血內阻,漸成囊狀,病延日久,腎氣衰於下,肝陽亢於上,溼濁停於中焦,尿少泛惡,浮腫頭痛諸症叢生,終至危境而告終。

中醫中藥歷史悠久,在**腎臟囊腫具有獨特的優勢。可採用中醫保守**。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詢問醫生,早發現,早**

腎臟表面有個囊腫,需不需要做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多是良性的,沒什麼不適的話不予理睬

10樓:新銳說娛樂

去專業正規三甲醫院諮詢醫生

腎囊腫注意什麼,腎囊腫需要注意些什麼?

人的身體有左腎和右腎之分,左腎可能得囊腫,同時右腎也可能得囊腫。如果囊腫的尺寸小於兩公分,在臨床上可以採取觀察等待的方法,如果囊腫短時間內發生了明顯增大的現象,已經超過了三到五公分,甚至於患者出現了一些特殊的症狀,這時患者應該引起注意。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

右腎囊腫是怎麼回事,右腎囊腫嚴重嗎?需要怎麼去護理。

引起腎囊腫的原因有哪些?腎囊腫是怎樣引起的?導致多囊腎病發的因素有多個方面。由此抵制多囊腎病變更需要患者自己加強防範。尤其提高誘發多囊腎病變的八大因素的警惕 預防多囊腎。1 各種感染 從而發生有利於囊腫基因發生變化的環境條件,感染可使機體內環境發生異常變化。使囊腫的內部因素活性這樣便可促進囊腫的生成...

腎囊腫75 70嚴重嗎,腎囊腫75 70嚴重嗎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腫塊的總稱,常見的腎囊腫可分為 型多囊腎 單純性腎囊腫和獲得性腎囊腫。型多囊腎是一種先天性遺傳性疾病,腎臟實質內充滿數不清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圓形囊腫,囊內含有液體,小的肉眼看不到,大的可有數釐米,故稱之為多囊腎。表現為夜尿增多 腰痛 高血壓等。尿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