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金融危機對中國出口越南有什麼影響

2022-08-09 03:20:11 字數 1288 閱讀 5314

1樓:

越南經濟危機暫未影響廣東與越南經貿發展

今年以來,越南爆發了經濟危機,**大幅**,匯率大幅貶值,經濟不確定性增加,但目前為止我國與越南**額最大的省份廣東與越南的經貿往來暫未受影響。

據廣州海關統計,今年1-5月,廣東與越南的**額達到12.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繼續高速增長53.6%,佔同期我國對越南**額的13.

9%,是我國對越南**額最大的省份。其中,廣東對越南出口9.2億美元,大幅增長56.

7%;自越南進口3.4億美元,增長47.2%。

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越南借鑑「中國模式」利用廉價的勞動力,吸引了大量的外國投資,積極發展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帶動了經濟的繁榮。作為與越南相距較近的廣東省與越南不斷擴大經貿合作規模和深化合作領域,2023年廣東與越南的**額達到24.5億美元,是我國入世前2023年的7.

2倍,6年間年均增長率達到42.1%。

今年1-5月,廣東與越南**各月都保持較快增長。進出口增幅每月均超過3成,其中5月份進出口並未受到越南國內經濟走弱的影響,5月,廣東對越南出口2.1億美元,增長53.

3%;自越南進口8437萬美元,增長73.1%。

廣東出口到越南主要是一些機械電子產品,而越南出口到廣東的則主要是一些自然資源方面的產品。越南自2023年首次超過澳大利亞成為廣東進口煤的最大**地之後,2023年廣東自越南進口煤進一步增長,達到創紀錄的723.7萬噸,繼續穩居廣東最大進口煤的**地;但由於今年越南對煤出口採取了限制措施,使廣東自越南進口煤有所減少。

1-5月,廣東自越南進口煤228.3萬噸,下降11.6%,但進口均價為58美元/噸,大幅**49.

8%;除煤之外,廣東自越南進口牛皮革及馬皮革也高速增長,1-5月進口7971噸,增長59.5%;自越南進口天然橡膠5655噸,是廣東天然橡膠的第2大進口**地。

在出口方面,廣貨在越南也越來越受到青睞。按照越南入世承諾,越南在入世後5-7年內平均關稅將從現在的17.4%下調至13.

4%。越南從2023年1月開始將降低1812種消費品進口關稅,包括木製品、摩托車和汽車類、化學藥品、塑料製品、服裝和機械裝置。廣東對越南出口的拳頭產品是機電產品。

其中,今年前五個月廣東摩托車對越出口2850.7萬美元,增長5.2%;空調器對越出口1051.

8萬美元,高速增長1.6倍。除機電產品外,紡織品服裝、肥料、鞋和鋁材等對越南的出口額也有較大幅度的增長。

隨著越南降稅程序的逐步深入,廣貨進入越南在當地的銷售成本將不斷降低,這將使廣貨在越南更具競爭實力。

2樓:假面騎士木場

新聞一出,縮的人就多了,樓主就乘機殺出一條血路嘛

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08年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

美國金融危機的形成和發展趨勢。美國的金融危機,這個話題幾乎家喻戶曉。但是,如何去認識這一演變過程,防患於其然,這雖然不是你我考慮的問題,而是中國管理層,央行研究的大事,也是全球各國 反思的大事。但其中的道理我們一定要搞清楚,這有利於正確認識個人和單位今後的投資方向。美國次級債公司 房利美和房地美分別...

世界金融危機會影響中國嗎,世界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會有多大?

會 金融危機已經波及到中國的企業 市場 使的中國的個別企業開始面臨裁員 倒閉的危險 來勢之凶已經很明顯 中國的經濟是影響不大 我們中國是走自己的路 我們中國現在就是一個最重要的奉獻國 必會影響到的,中國的經濟和世界關係密切啊 會,現在就有很多中小型企業倒閉了,大量農民工被迫返鄉 肯定會拉 那些主要靠...

金融危機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金融危機對我們普通人的生活有何影響

很多人認為金融危機離我們很遙遠,其實不然,金融危機也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許多實實在在的影響 一 更多企業會倒閉。特別是一些外貿企業,受國外金融危機影響,出口虧損,當企業資不抵債的時候,就會倒閉,而企業倒閉自然會殃及百姓。二 企業再掀裁員潮。企業生意難做,就會想辦法壓縮成本,減少生產,就會在裁減員工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