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感不行怎麼辦,身體平衡感協調性差怎麼辦

2022-08-09 03:20:13 字數 3840 閱讀 4987

1樓:彼岸幸福是我

瑜伽的平衡,不只是平衡方面,還與肌肉對骨骼的支援有關,也就是力量。首先要將意識集中在你所需要運動的肌肉上,收緊肌肉向骨骼的方向,將重心移至支撐腿上,然後收緊全身肌肉來協調保持。意識要集中在某個點上,平靜呼吸,相信自己能做好,漸漸就會有改善。

一般來說,你可以先從摩天式開始練習

以下是紐約大學物理**教授魔法特對維持平衡感的簡單評估,從事這個運動很簡單,只要身旁有穩固的櫃檯或傢俱等支撐物即可,以下是簡單的平衡感運動三步驟:一、站直,穿平底鞋,將雙手交叉在胸前,抬起一隻腳,將膝蓋彎曲約四十五度,開始以秒錶計算,眼睛閉起來。二、保持一隻腳站立狀態,雙手放開時立即停止秒錶計時,向旁邊傾斜超過四十五度,移動站在地面上的那隻腳或者讓抬升的那隻腳接觸地面。

三、重新以另一隻腳測驗。為增加穩定性或訓練雙腳肌肉,腳開啟與肩膀同寬,手臂向前伸直,將一隻腳往後抬升,膝蓋彎曲約四十五度,儘量保持這個姿態約五秒鐘,重覆五次,換腿,如果情況有改善,試著閉上雙眼並維持一隻腳站立,為了增進平衡感,可以每天自行練習。

2樓:一個合格的電商

這個需要經常鍛鍊比如走直線

身體平衡感協調性差怎麼辦 20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平衡感協調性差的鍛鍊方法:

1、影響協調性因素

(1)互動抑制—支配動作反面肌肉的神經衝動之抑制或阻止。

(2)力量--反面肌肉的放鬆與收縮。

(3)耐力—疲勞的出現對精緻動作有影響。

(4)心智練習—心智練習可以提高精神集中力而改善。

(5)本體感受器(proprioception)—對位置肌肉關節的張力感受。

2、協調性的鍛鍊方法

協調性訓練處方之安排,由於它是一種強化訓練,所以在準備期與鍛練期中,必需打好基礎,在調整期與比賽期中,就沒有專項的協調性訓練。在處方安排上,可依據上述訓練法所列的二十個專案,再加上教練另編專案來操作。強度以七十%,頻率以每星期三次。

動作如下:

1.縱跳:雙腳併攏手彎向上跳。

2.前後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前與後跳。

3.側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左與右跳。

4.方形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方形位置跳。

5.轉向跳:方法要領同上,但跳起後轉向180度著地身體與雙手要去維持平衡,可向左與向右跳。

6.跳躍轉向:方法要領同上,但是以單腳跳。

7.側向交叉步:有左交叉與右交叉兩種。

8.手腳反向動作:單腳立雙手與提起腳作方向相反。

9.站蹲撐立:先站立後蹲,然後雙手撐地雙腳向後蹬直,雙腳再收回原地,最後站起。

4樓:芥末味小丸子

身體協調性差怎麼辦?1根空槓,4組動作,輕鬆身體提高協調性

5樓:

1、有一定關係。2、多做訓練小腦的練習,如閉眼單腿獨立等。3、假的。4、耳屎多了會自動掉出來,實在想挖就挖,但不要老挖,耳屎再多也挖耳屎的工具乾淨多了。

孩子得平衡力不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能力的培育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個終身的事情,它決定了我們是否能正常走路和行動自如,而2-3歲則是培養平衡力的關鍵時期。  平衡能力,並非僅指孩子是否能夠走穩路,它還包含了很多我們平時不夠了解和注意的內容。例如就連耳朵內部,還藏著人體重要的平衡器官。

所以平衡能力是一個整體的能力,它的發展是其他感覺發展的基礎。  1、身體平衡的重要性  兩歲的寶寶對於生活似乎只有一個目標:他們想站起來,到處走動。

而這只有在寶寶的平衡感不斷得到訓練的情況下才能實現。其實,在寶寶出生幾個月後,就可以看到平衡感被訓練後的第一個成果了:寶寶已經能夠對自己的腦袋進行控制了。

  當他抬起頭的時候,平衡感就會感受到姿勢的變化,並把這個資訊傳遞給大腦。在這個過程中,有多個感官參與了進來:視覺、觸覺和聽覺。

而事實上,也正是平衡感把其他五種感覺結合在了一起。如果沒有平衡感,我們人類現在還不能直立行走呢。平衡感對於孩子運動能力的發育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2、益智遊戲鍛鍊寶寶平衡能力  和寶寶在家玩,可以做做「不倒翁」這個益智小遊戲,不但能促進寶寶大腦的平衡功能,還能讓寶寶體驗與媽媽一起遊戲的快樂。媽媽坐在墊子上,兩腿分開,兩腳相對,雙手握住雙腳的腳腕;寶寶坐在媽媽的腿中間,胳膊自然放在媽媽腿的兩側。媽媽邊唱兒歌:

「不倒翁,翁不倒。懷裡抱著小寶寶。左歪歪,右倒倒。

搖來搖去搖不倒。」一邊配合兒歌做動作:第

一、二句的時候,媽媽邊說兒歌邊隨兒歌節奏左右搖擺;說第三句兒歌時,媽媽隨兒歌先左搖,再右搖;說第四句時,把寶寶身體翻轉90度後坐起。  媽媽要用兩手握住腳腕,雙臂將寶寶固定在懷裡,左右搖擺時儘量增加搖擺的幅度,在最後翻轉時要儘可能向右側倒。再用慣性立刻調整方向,完成旋轉。

在旋轉過程中要保護好寶寶的安全。  3、用玩具鍛鍊寶寶的平衡能力  寶寶動作的發展是在腦和神經中樞、神經、肌肉控制下進行的,寶寶動作能力如平衡協調能力的提高反過來又可促進腦的發育。各種套疊玩具、穿繩玩具、積木、積塑等,有助於鍛鍊小兒小肌肉動作和手指的靈活性、準確性、培養注意力和觀察力。

在玩的時候,大人要邊玩邊講,教小兒學會理解事物之間的關係,並教會他與大人合作玩。玩完後和大人一起把玩具收拾好,這樣既鍛鍊了寶寶的動手能力,又培養了寶寶的社會適應能力,並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練交叉步,這個連平衡

突然平衡感不好,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血壓的問題,早上起床空腹去量一下血壓,量血壓之前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哦。

9樓:斂渴侯成

可能貧血,去醫院查查

小孩平衡感不好,怎麼辦

10樓:此心詠卟變天枰

你好:寶寶走路腳步漂浮,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手的動作協調性也不好,語言表達又些輕微障礙的可能是平衡感不好的表現。

練瑜伽平衡感不好該怎麼辦

11樓:北京鳳凰瑜伽

平衡感不好,是因為身體的核心力量不夠。可以嘗試加強核心的訓練。

我坐著時保持不了平衡感,需要用手保持平衡,怎麼辦?

12樓:仉葦

坐著都不能保持平衡是不是生過什麼疾病引起的。如果沒有那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發生了問題好及早**。如果是因為腦梗等因素產生的那就進行**訓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緊張而已,否則就是殘疾人。

最近感覺平衡感越來越不好了,走路總是摔倒,越來越嚴重了,怎麼回事?

14樓:感知科技前沿

影響平衡感的主要是小腦,但有時不是隻看這一方面。

過度疲勞、貧血、腦梗等,也會出現眩暈,影響到平衡感。

建議到醫院做全面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最近待在家裡,缺少運動,你可以適當的調節鍛鍊鍛鍊,或者去醫院看下吧!

16樓:五林林海

去醫院看看吧。這種情況還不抓緊去醫院。

17樓:_山島木子

可能是共濟失調,建議可以看看中醫

18樓:是明明

也有可能是共濟失調導致的。

19樓:七零後的我

對於你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儘快去醫院檢查下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看中醫,對身體進行調理,可能會有所改變

21樓:蘭池居士

請問你的頸椎生理曲度有沒有變直?有沒有頭暈噁心症狀?

平衡感失調會影響哪方面?平衡感差是什麼原因

如果身體平衡失調,嚴重時可能會跌倒,輕症時,患者可以出現走路不穩,搖晃 如喝醉酒一樣的感覺,走路時像踩棉花一樣的感覺,引起上述症狀,大多數是小腦的病變,比如小腦腦梗死,小腦出血,小腦萎縮,腫瘤和炎症均可引起,應針對不同的疾病,進行相應的 如果病情穩定後,同時也可以進行平衡功能訓練,針灸 和理療等等。...

心理不平衡怎麼辦,心裡不平衡時,該怎麼辦?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情?

你是不服氣 你說你比他用功但是成績沒他好對吧?那麼說明你的方法有問題,效率不高,你別管他多晚睡覺,也別管他考試咋地,你只要找到合適的方法努力學習,當你煩躁的時候不要急功近利,趴著睡覺養精神,如果還是安不下心的話,找人說話,轉移注意力.你說你一聽他說話都焦躁,說明你害怕他,想想看他有什麼可怕的?如果你...

心理不平衡怎麼辦,如何與心理不平衡的人相處

自己找點事做,什麼事都不是完好的,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但你並不知道還有很多不如你的地方,只是別人不說罷了。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