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請吃飯老說錯話,最後客人都走了的故事

2022-08-09 04:45:21 字數 1635 閱讀 6319

1樓:鼬哈天使

有一個老闆請客人吃飯,大部分的客人都到了,只有幾個人沒來,老闆很著急,說「該來的不來!」在大廳的客人聽後,想:該來的不來,那我們不就是不該來的嗎?

客人很生氣,就都走了,老闆著急地大喊「我不是說你們,真是的,該走的不走!」這時,那幾個遲到的客人剛好進門,聽到了老闆的話,心想:他們不該走,那我們不就是該走的了嗎?

想著,那些客人也走了。

老闆本請了一群客人,卻因兩句話說錯了,而一個客人也沒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該來的沒來,於是走了一批, 我不是說的他們,於是又走了一批。

請客吃飯時聽請客人說過不該走的走了還走掉的客人是運用了什麼邏輯推理

3樓:

這要是在推理上是錯誤的。

原故事是:

寓言故事:該來的不來

有個人請客,看看時間過了,還有一大半的客人沒來。主人心裡很焦急,便說:「怎麼搞的,該來的客人還不來?

」一些敏感的客人聽到了,心想:「該來的沒來,那我們是不該來的囉?」於是悄悄地走了。

主人一看又走掉好幾位客人,越發著急了,便說:「怎麼這些不該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呢?」剩下的客人一聽,又想:

「走了的是不該走的,那我們這些沒走的倒是該走的了!」於是又都走了。最後只剩下一個跟主人較親近的朋友,看了這種尷尬的場面,就勸他說:

「你說話前應該先考慮一下,否則說錯了,就不容易收回來了。」主人大叫冤枉,急忙解釋說:「我並不是叫他們走哇!

」朋友聽了大為光火,說:「不是叫他們走,那就是叫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比如【怎麼搞的,該來的客人還不來?】只能說明該來的客人有沒有來的,並不能說明來的是不該來的。

【怎麼這些不該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呢?】只能說明走的是不該走的,並沒有說留下來的就是該走的。比如一堆蘋果和一堆梨子,走了一部分梨子,你說怎麼不該走的梨子反倒走了,並不是說所有的梨子都走了。

但為什麼聽起來就是不順耳了?這可能要扯上達爾文的進化論,我們在驅逐客人時不好明說,所以會逛完抹角,說出事件的補集或者直接對事件否定,但是語氣和表情會別有用意。一聽起來就會讓客人執行事件。

久而久之,客人預設狀態下就會反過來想。

因為說錯話了讓別人倒大黴,導致別人找上門算賬,事情已經和不了了,怎麼辦t_t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管住自己的嘴,該說的就說,不該說的別說,與你相關的你就說,無關的離遠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記住就可以了,就當買教訓吧

6樓:風雨人生飄搖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我想別人也不至於真的和你死磕到底

7樓:樓前桉樹

說什麼讓別人倒黴啊,你說什麼那麼嘴零

請客的人因為說的話,犯了什麼錯?為什麼客人都走了?

8樓:

答:他犯了說話沒有考慮他人,致使一錯再錯,這就是所謂的此時無聲勝有聲。之所以客人走是因為他們對請客人話的理解是自己是個不該來的人,其實他們想一想就能明白,如果自己不該來,那麼請客人為什麼要請他們呢?

9樓:

請客的人腦子有問題!

今天是我生日請各位老總吃飯有10來個人我想

今天生日很開心,謝謝朋友的祝福!有你們我好幸福 感謝各位好友領導陪我過生日。謝謝各位 感謝各位老總陪我過生日 謝謝各位老闆來跟我過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想發朋友圈怎樣說呢 生日發朋友圈說說 1 祝我無堅不摧,祝我百毒不侵,祝我生日快樂,願往後餘生不負自己,一切安好!2 承蒙時光不棄,成長不期而遇,生日...

請幾個人吃飯,朋友想叫他喜歡的女生來,前提是我沒有邀請那個女生,他邀請被拒絕,然後就說是我

她喜歡的女生你認識嗎?面對你現在這種局面,我的理解是有一種炫耀的感覺,一個人選擇愛情的機遇都是不同,所以感情也是不同的!其實就是出來吃個飯嗎,何必考慮的太多了 不要想太多,也許人家真有事情。請幾個人吃飯,一個朋友想叫他喜歡的女生來,前提是我沒有邀請那個女生,他邀請被拒絕,然後就說我請吃飯 對方有蹭吃...

請朋友到家做客,請吃飯,開始敬酒說的套詞有沒有幽默點的告訴我

就一句嗎?那你就說 讓大家受累了,麻煩你們真不好意思,我先乾為敬 樓主能否多給一些詳細資訊 比如 幾個朋友來 帶不帶家眷 酒場應酬而已。抄你輪到你敬酒時你可以說 1 非常高興有這麼一個機會認識諸位大哥,一回生二回熟,今天認識了,以後多交往多指導 2 科長 職務 今日幸會啊!小張 應為你的姓 敬你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