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的繼承的概念與特點

2022-08-11 07:55:20 字數 613 閱讀 3641

1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著作權繼承,是繼承人在著作權保護期間內,即作者生前及死亡後50年之內,可以繼承被繼承人的作品使用權、發表、複製、發行作品的權利和獲得稿酬權。

特點:1,絕對權。著作權繼承不能變更登記,而且也沒有交付。

2,雙權利人。在繼承完成後,著作權的所有權人成為了兩個人,一個是著作人身權的所有權人,即作者;一個是著作財產權的所有權人,即繼承人。

3,限制繼承。繼承人卻不能任意修改繼承的作品。比如,繼承人不能把一篇文章中的某個段落刪除,也不能將幾篇文章重新組合。

因為根據《著作權法》的規定,修改權和保持作品完整權屬於著作人身權,繼承人繼承的只是財產權。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著作權法》第十條之規定:著作權包括下列人身權和財產權兩部分。

其中人身權包括:發表權,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人身權是不能被轉讓的;

財產權包括:複製權,發行權,出租權,展覽權,表演權,放映權,廣播權,資訊網路傳播權,攝製權,改編權,翻譯權,彙編權這些權利可以許可他人使用,或轉讓給他人,當然受讓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價款。

2、根據《繼承法》第三條公民的著作權中財產權是可以被繼承的。

著作權與所有權,簡述著作權與所有權的區別

1 如果你說的是我國大陸地區的規定,那麼正如你所說,展覽權歸原件所有人所有。這句話有兩層含義 其一 原件所有人可以將所持有的作品 進行展覽 其二 作者不能以享有發表權為理由阻止原件所有人展覽。所以,發表權的確沒有轉移,但是作者的確可以進行展覽,只是一個無法行使的權利實際上已經失去意義而已。2 請注意...

智慧財產權和著作權是概念嗎,智慧財產權和著作權是一個概念嗎

1 著作權只是智慧財產權的一部分。2 著作權的概念,又稱為版權,分為著作人格內權與著作財容產權。3 其中著作人格權的內涵包括了公開發表權 姓名錶示權及禁止他人以扭曲 變更方式利用著作損害著作人名譽的權利。4 著作財產權是無體財產權,是基於人類智識所產生之權利。5 智慧財產權包括工業產權和版權 在我國...

著作權和版權的區別是什麼,版權與著作權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版權和著作權一樣,內容相同,根據 著作權法 的規定,著作權包括 著作權包括以下權利 一 發表權,即決定作品是否公之於眾的權利 二 署名權,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 三 修改權,即修改或者授權他人修改作品的權利 四 保護作品完整權,即保護作品不受歪曲 篡改的權利 五 複製權,即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