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法律界高手急

2022-08-11 07:55:19 字數 856 閱讀 6378

1樓:直接塗於患處

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六條的規定「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

根據上訴情況,你叔叔和房主之間是僱傭關係,如果發生意外,你叔叔和房主一起承擔連帶責任,受害人可以先向房主索賠,然後房主再向你叔叔追償。雖然損害的放生是由颱風所致,但是你叔叔和房主均未盡注意義務,導致建築物上的擱置物發生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應該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小孩的監護人是沒有責任的,因為小孩出來玩和發生擱置物墜落事件之間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但是房屋搭建周圍有安全防護和安全警示的除外。

綜上所訴,房主和你叔叔對小孩的人身損害賠償應該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如果房屋建設周圍有安全警示和實施了相應的安全防護措施的,小孩的監護人要承擔相應的責任,但是你叔叔和房主仍要負主要責任,如果房屋建設周圍沒有安全警示和沒有實施相應的安全防護措施,小孩的監護人就不承擔任何責任。

2樓:迷濛濛霧茫茫

這個是僱傭過程中僱工傷害的賠償問題.

一般僱工因為在工作的過程中造成他人損害的,僱主應該負賠償責任.僱主賠償之後,如果僱工有過錯的,僱主可以向僱工追償.

小孩的監護人有沒有責任,在這個案子裡,要看小孩怎麼會被咂著,要是小孩隔得很遠,而是因為風吹得遠,那小孩及小孩的監護人應該是沒有責任的.

而如果是監護人沒有盡到照顧義務使小孩跑到施工範圍內了,則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整體來看,可能的是,因為是風颳的,你叔叔應該責任不大,小孩也沒有什麼過錯,那主要由房主來賠償.

3樓:北京杜律師

我認為,按照法律規定,應該你叔叔和房主對那個孩子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請求法律界人士幫我解答

根據你的敘述你妹妹確實屬於勞累過度而去世的。可以向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或者職業病認定,然後適用工傷保險條例要求賠償就可以了。應該不行,得病和內退沒有直接必然的關係。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作下面分析 首先,教師是一個特定的行業,是一個權利與義務相結合的行業。教師的權利和義務作為一種職業權利和義務,表現...

勞動合同解除的法律問題請法律界的朋友幫幫忙

你的勞動合同變更時,由於工作崗位調換了,公司應徵得你的同意,如果雙方不能達成一致,那麼你可以不再繼續和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應該是不違約的。但是也不能要求公司給你經濟補償金。由於公司的原因,造成有現在的結果。所以,公司在這方面是存在過錯的。公司應該對你提供令你滿意的答覆。因此,這這種情況下,你拒絕簽字不...

求助法律問題,急,求助一個法律問題,急!!!!

首先,這種事必須報案,因為人傷成這個樣子已經不是一般的治安案件,公安機關有義務立案,的人是不是瘋子需要進行精神鑑定,即便是瘋子的話,只要他在 的過程中不是發病狀態也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如果公安機關不立案,當事人家屬可以到當地檢察院去告,或者向公安局的上級機關申請複議。未成年人在學校期間受到傷害,學校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