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患者後期注意事項,腦梗死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2022-08-11 08:25:17 字數 5676 閱讀 8370

1樓:凌醉波

一、按時****

對本次腦梗塞所遺留功能障礙的處理,如果遺留有後遺症,比如偏癱、失語等功能障礙,這些問題吃藥是沒有用的,要去做****,預防下一次發作,主要包括對危險因素的去除、飲食及鍛鍊等。

二、低鹽低脂飲食

飲食方面,一般要低鹽低脂飲食,有糖尿的不僅要低糖飲食,而且要控制飲食。

三、戒菸限酒

要戒菸限酒,抽菸可能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因此不要吸菸,酒要少喝,長期飲酒者每天白酒控制在1兩左右,啤酒1瓶,葡萄酒在4兩左右。

四、服用抗血小板藥物

腦梗塞要常規每天服用抗血小板藥物,高血壓的要吃降壓藥物,調節血壓,記住降壓藥物要天天服用,最好服用長效降壓藥物,使血壓平穩。

五、服用降脂藥物

高血脂的,要服用降脂藥物,降脂**不僅僅是降低血脂,而且可以穩定動脈硬化斑塊,軟化血管等作用。

六、控制血糖

伴有糖尿病要控制血糖,通過飲食運動、口服藥物等方法控制血糖,而且要控制飲食,不可暴飲暴食。

七、適度的體力運動

規律、適度的體力運動另外還要對血管狹窄、心臟病、睡眠呼吸暫停等疾病進行干預**,

2樓:

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如各種蔬菜、水果、糙米、全穀類及豆類,可幫助排便、預防便祕、穩定血糖及降低血膽固醇。選用植物性油脂,多采用水煮、清蒸、涼拌、燒、烤、滷、燉等方式烹調;禁食肥肉、內臟、魚卵、奶油等膽固醇高的食物;可多選擇脂肪含量較少的魚肉、去皮雞肉等;全蛋每週可吃1—2個。奶類及其製品、五穀根莖類、肉魚豆蛋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等六大類食物,宜多樣攝取,才能充分的獲得各種營養素。

腦梗死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患者**率很高,需長時間綜合預防,最主要的是防止腦血栓形成,延緩動脈硬化。恢復期要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鍊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鍼灸、多肽地龍**等。平時以素食為主,宜多食豆類及其製品,不僅蛋白質含量多且質量高。

4樓:易婷玉主任

腦梗死要注意哪些?正確進行了解,保證身體健康。

腦梗患者飲食注意什麼?

5樓:馮馮

腦梗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腦梗死患者急性期的飲食

急性腦梗死患者需要動、靜脈溶栓者溶栓之前應予禁食,溶栓後根據病情給予相應易消化、低鹽低脂飲食,糖尿病患者給予低糖飲食,多食綠色蔬菜及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以預防便祕。吞嚥困難嗆咳者可留置胃管行鼻飼飲食。

2.  腦梗死患者恢復期的飲食

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 300 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 3 個蛋黃。

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即會下降。

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限制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腦梗塞病人食鹽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 3 克 ,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要增加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粗糧、熟菜和水果。進食一些如洋蔥、大蒜、木耳、香菇、海帶、山楂、紫菜、魔芋等有降脂作用的食物。

平時宜吃清淡、細軟的食物,宜採用蒸、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6樓:孟大大課堂

腦梗要在平時注意預防,飲食一定要注意少吃3種食物

7樓:潘森老師

回答其實對於存在腦梗死的患者來說,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只要患者沒有糖尿病,沒有消化系統的疾病,像胃潰瘍出血、食管胃底靜脈的曲張,這些患者可以多吃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火龍果、哈密瓜、榴蓮等水果。

患者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暢,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芹菜、白菜、油麥菜、捲心菜等,患者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大米、飯稀、麵條、花捲、饅頭等。患者還需要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像脫脂牛奶、瘦肉、牛肉、羊肉、驢肉等。對於一些煎炸類的食物,像油條、麻圓、炸糕,患者儘量不要吃,對於一些含鹽比較高的食物,像燻肉、鹹菜,患者儘量不要吃。

腦梗塞患者應該注意哪些飲食?

8樓:亢承嗣

腦血栓患者的飲食注意是什麼?健康的飲食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腦血栓患者首先能要得到及時的**,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會有很大的收效,其飲食應注意給予易消化、高維生素飲食。可給些新鮮蔬菜切成細末,水果壓汁頻服。

如超過24小時不能進食者,可給鼻飼維持營養。日常飲食應注意哪些問題呢:

日常飲食應注意: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5)腦血栓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6)注意烹呼叫料。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7)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腦血栓患者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問題?相信通過以上的資料介紹,患者們瞭解了腦血栓的飲食注意方法了吧,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有助於更好的避免患上疾病,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給患者帶來幫助。

腦梗病人應注意哪些??

9樓:

(1)定期複診規避風險:患上了腦梗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即使**以後也需要長期注意。但是生活中有些病情較輕且恢復較好的病人常常在自己身體恢復後忽視了定期複診的重要性,從而使得病情**的時候毫無準備,這樣是非常不利於病情的控制的。

(2)需注意控制好血壓:相關的臨床研究證實高血壓是近年來危害腦梗病人的最危險因素之一,腦梗病人如果不及時**是會引起心、腦血管等損害,對於病人的健康損害是非常大的。腦梗病人注意事項有哪些?

因此腦梗病人一定要注意定期檢查血壓,並且已經患有高血壓的患者一定要遵照醫囑服用降壓藥,以幫助更好地控制腦梗**。

(3)注意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事實上很多疾病的起源都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導致的,尤其是對於腦梗病人來說吸菸喝酒是非常不利的事情。因此腦梗病人注意事項當中,一定要注意戒菸限酒,同時需要做到飲食規律清淡,不吃或者少吃重油重鹽的食物,積極鍛鍊身體,這樣才能更好地預防腦梗疾病**。

10樓:

腦梗塞前兆,也有的稱之為中風先兆,或者是小中風,是指突然出現的短暫性的、局灶性的腦功能喪失,或者視網膜功能喪失。一般是在十幾分鍾到一個小時之內恢復,不會遺留後遺症。具體來說,腦梗塞先兆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一側面部麻木,一側肢體的麻木無力,或者是說話不利索,吐詞不清,通常在幾秒鐘至幾小時內恢復,恢復過後不遺留任何後遺症,生活如常人,這是經典的中風先兆。

也有一些人表現為跌倒發作,患者在轉頭或者仰頭時,下肢突然失去張力而摔倒,沒有明顯的意識喪失,很快就能夠自行站起。也有的患者表現為短暫性全面性遺忘,發作時出現短時間的記憶喪失,患者對此有自知力,持續數分鐘或者數十分鐘,發作時對時間、地點都不能記得,出現定向力障礙,但談話、書寫和計算能力正常。還有的病人表現為雙眼視力障礙發作,也就是雙側大腦後動脈缺血,導致皮層受累,引起短暫性的皮質盲,隨後緩解。

以上這些都可以稱之為腦梗塞先兆。

腦梗塞的人需要注意什麼?

11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梗塞又叫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各種腦血管病變所致腦部血液**障礙,導致區域性腦組織發生缺血缺氧性壞死,而迅速出現神經功能缺損一類綜合徵。腦梗塞的發病率很高,而且非常容易**,患病後約2/3的患者會遺留不同程度的後遺症,所以**和預防腦梗同樣重要。腦梗塞的病人需要注意:

1、定期體檢,瞭解自身是否患有腦梗的一些危險因素,比如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等。2、戒菸限酒,控制體重,勞逸結合,保持良好的心情,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3、及時**和控制腦梗塞的危險因素。

4、如果有必要,需要按時按量服用預防腦梗塞的藥物。

12樓:

您好:您的病情有一些嚴重,除了一下建議,還需藥物進行**!

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過多食用高糖食物,可使血液粘稠度加重;飲食過鹹可導致血液凝滯;吸菸、飲水過少、不吃早餐等生活習慣也可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而誘發血栓形成。日常生活中應保證足量飲水,睡前一杯水,起床一杯水。如有必要,半夜加一杯。

1、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適當參加體育鍛煉

如慢跑,散步,柔軟體操,太極拳等體育鍛煉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對動脈粥樣硬化有極重要的防治作用。應注意在體育鍛煉過程中防止意外,如摔跤、骨折、扭傷等。鍛鍊時間及程度應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保持積極穩定的情緒

情緒過於緊張,可引起血管痙攣,血壓驟升,血液變稠,從而影響人體正常血液迴圈,誘發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而且健康的心態更利於腦梗塞病症的恢復。

腦梗塞的預防與保健

腦梗塞預防的機理是一定要讓已經動脈硬化的腦血管儘可能的恢復彈性,防止腦血栓的形成,又不至於影響機體的凝血功能,而維生素e和b-胡蘿蔔素等因為破壞的細胞膜的結構,不具備有上述功能。另外,嚴重高血壓的要控制好血壓,低密度脂蛋白顯著高的可輔助用他汀類藥物,最危險的事高密度脂蛋白低的患者,一定要設法提升高密度脂蛋白。出現了上述先兆症狀後,蝦青素的用量要增加20-24mg/天。

除此之外還需注意:

1、沉著冷靜。狂喜,暴怒,憂鬱,悲哀,恐懼和受驚都會誘發腦梗塞.穩定情緒,沉著冷靜,保持心情平靜.

不看場面緊張的電視,電影,也不宜參加喪事活動.因為在這樣的情景下,會使中老年人心情緊張,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血管收縮,血壓升高,誘發腦梗塞.

2、保持大便暢通。大便乾結,排便用力使腹壓增高,血管阻力增強,血壓驟f乳造成腦動脈破裂而發生腦梗塞.男性前列腺肥大時,排尿困難,既可引起患者緊張,叉可升高腹壓,誘發腦梗塞.

避免使用誘發或加重排尿困難的藥物,如鎮靜劑,乙酷膽鹼括抗劑(如阿托品,山蓖旁鹼,等;多吃粗糧與多纖維的蔬菜水果,多喝水,以保持大便通暢.

3、兩低飲食即低脂低鹽飲食。攝人動物脂肪使血脂升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增加腦梗塞的可能性;食鹽過多,可引起水鈉儲留,血壓升高;長時間血壓升高可引起腦梗塞.

4、動靜結合堅持適度的鍛鍊而不過量。如散步,做體操或打太極拳,以增強體質,但不能進行需要爆發力的活動,如舉重,引體向上,搬運重物等,以免發生腦梗塞.不宜過靜,如長時期靜坐看書,看電視,缺少活動,時間過久,血液迴圈速度減慢,易發缺血性腦梗塞.

因此只有患者本人及家屬普及了腦梗塞症狀及預防的相關知識,才能有效的發現自己和身邊的人是否有發生腦梗塞的危險,並做到早期的發現,早期診斷,積極預防,完善**。

謝謝您的採納,祝您生活愉快,健康快樂每一天!

腦梗死病人注意事項,腦梗塞患者要注意什麼

回答其實對於存在腦梗死的患者來說,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只要患者沒有糖尿病,沒有消化系統的疾病,像胃潰瘍出血 食管胃底靜脈的曲張,這些患者可以多吃蘋果 梨子 橘子 橙子 柚子 火龍果 哈密瓜 榴蓮等水果。患者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暢,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芹菜 白菜 ...

痛風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痛風病患者注意那些事項?

最重要的是低嘌呤食物,輕症注意飲食就可以控制住,即使是嚴重的需要注意飲食 這個是藥物 的基礎,否則 效果不好的 飲食 是第一重要,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 骨髓 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 肉類 豌豆 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應該少吃 水果 蔬菜 牛奶 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運動神經元病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首先,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低脂飲食,少吃油膩食物,例如肥肉 排骨 魚子 燒烤 臘肉等。第二,建議多吃一些維生素a 維生素c含量比較豐富的蔬菜 水果。意見建議 患者在日常進食時可適當選擇吸管 勺子等輔助工具。除此之外,採取每日少量多次進餐的方法,適量多食用高熱量 高蛋白的食物也有助於改善患者自身的營養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