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盆景是否可以裝在塑料筒內密封

2022-08-11 10:40:18 字數 1901 閱讀 999

1樓:東莞羅猛

盆景不可以裝在塑料筒內密封。因較小的封閉空間,無法提供足夠多的二氧化碳和氧氣來供植物生長髮育所需,所以植物將無法存活長久。

盆景屬於好氧自養型生物,其生長髮育的環境需要具備充足的陽光;合適的水肥條件;適宜的溫溼度和酸鹼度環境;基本的養分元素以及足夠多的大氣等條件。當其所處的環境為小空間密閉環境時,植物在光照條件下光合作用所需的二氧化碳無法得到及時供給,當密閉空間內的二氧化碳耗盡時光合作用便停止,植物無法生長;而當植物在黑暗條件下進行呼吸作用時,密閉空間內的氧氣很快耗盡,植物處於缺氧狀態,無法進行正常的生命活動,所以處於塑料筒內的盆景很快就會死亡。除此之外,封閉狹小內的溫溼度也無法維持在一個合適的範圍,植物無法適應。

從生態系統的角度來講,一個空間內只有生產者,沒有消費者的系統是無法獲得穩定的,只有當這個封閉空間可以實現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內迴圈時,生物才能夠在這個空間內長久生存。

2樓:雷漾

肯定不行的,溫度,水分都會改變的。而且植物光合作用是需要吸收二氧化碳的,而後排出氧氣,你可以鏤空一點

室內放盆景對身體有害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盆景太籠來統,植物盆景自,山水盆景等等~就說植物,看bai你放多du少和放多大的,植物白zhi

天光合作用吸收二氧dao

化碳放出氧氣,夜晚呼吸作用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放了太多的植物在室內,晚上植物呼吸作用,如果室內封閉,相對二氧化碳多餘氧氣,對人體就舒適。另外有些植物有氣味或花粉是容易使人過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來說是隻有好處沒什麼壞處的,盆景能淨化空氣,還能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還能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還能起到觀賞作用,所以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樹樁需要用塑料袋扎嗎

用塑料袋抱花盆景能在外過冬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袋不保暖,不能過冬

盆景施肥方法和常用肥料種類有哪些

6樓:植物網

果樹盆景常用的施肥方法有兩種,即盆內追肥和根外追肥。

常用的肥料種類有哪些?

在生產上常用的有有機肥和無機肥2種。有機肥包括花生餅、菜籽餅、大豆餅、麻醬渣、人糞尿、雞糞等。無機肥(又稱化肥)包括尿素、磷酸二氫鉀、硫酸鉀、硫酸亞鐵、硫酸鋅、氯化鈣等。

如何進行盆內追施有機肥?

果樹盆景日常養護中利用有機肥作盆內追肥時,多采用兩種方法,以餅肥為例,即乾粉施肥和液體施肥。

(1)乾粉施肥

將餅肥加水充分淋溼後,攪拌均勻裝入塑料袋內密封,放置太陽光下使其升溫,促其充分發酵。高溫季節經15~20天腐熟過程完成。施用時碾碎過篩,用其粉末撒到盆土表面,或結合換盆、扦盆鬆土淺埋土中,然後澆足水。

施肥時注意不能讓肥料與根系直接接觸,並且每盆用量不能超過20克(盆口徑在30~40釐米時)。幹施餅肥不但方法簡便,而且可減少空氣汙染,特別適用於培植數量較少和觀賞期居家環境養護使用。

(2)液體施肥

將較大塊餅肥打碎,放入容器加10倍於乾肥的清水,用塑料布覆蓋密封加溫。間隔7天左右上下翻動1次,高溫季節需經20天以上才能促其充分發酵。待充分發酵的肥液變成黑褐色時,即可稀釋後施用。

稀釋倍數為150倍左右。在華北地區土壤ph值較高地區或盆植喜微酸性的樹種時,漚制餅肥時可加入相當餅肥1/10的硫酸亞鐵,即成微酸性礬肥水營養液肥。施用液肥的優點是:

肥效快,對盆樹安全。但應注意不能將液肥淋到葉、果上,以免區域性肥害發生,若不慎沾上應立即用清水洗淨。

油漆桶和塑料桶能栽培紅豆杉嗎這兩類桶能養紅豆杉嗎

7樓:林魂樹痴

可以種,油漆桶使用前要把油漆清理乾淨。另外,需要在桶底部打幾個大一些的孔,以利於排水。

山水盆景上種什麼植物不易死,山水盆景栽些什麼植物好

山石選材山水盆景是山 石 草 樹在盆器中排列組合所構成的景觀,山石材料是山水盆景創作的主要素材。山石種類繁多,大都從大自然中採掘而得,其質地 色澤 皴紋都具有天然本質。選材時,應注意根據石材的自然特徵,確定其適合做哪種自然景觀的造型,如果選擇的是一組皴紋直立簡練 形狀長條 輪廓自然的砂積石為一盆盆景...

死的樹根挖起來怎麼做盆景啊,新栽的樹根盆景拿回來怎麼處理

得要10年以上的樹根才能用,否則太嫩了儲存不長久,首先把樹根晒乾,剝掉樹皮,觀察一個月,因為沒有一個樹根是一樣的,看看象什麼,然後據掉那些,雕掉那些?不能急,要慢慢做,慢慢觀察,你會越做越象越有信心,做好後得打磨光潔,然後上色上底漆上清漆,這就成了。如果是死了的,只能做根雕。想要做盆景必須挖活樹移栽...

花果盆景好看不好栽,注意這幾點就容易養好了

通情況緩慢 養護困難 繁殖緩慢 難批量產產本比較高花卉市場 比較高比紅豆杉 蘭花 君蘭 矮文竹 金花茶 紅玉珠 高山杜鵑等些造型比較奇特盆景論品種要造型新穎獨特 品位 創意算月季幾萬塊 新手也能養好的6種果子盆栽,你家養了嗎 陽臺上種幾盆四季草莓,學會自己用軟毛刷給它們授粉,即便是沒有昆蟲授粉,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