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大三學生想學ERP(望各位大蝦師哥師姐們相幫)

2022-08-11 13:40:20 字數 1369 閱讀 1773

1樓:匿名使用者

曾幾何時,我國企業資訊化專案成功的少而失敗的多,也是因為此企業界總結出一句話叫不上erp是等死,上erp是找死,有的企業甚至把erp看成一個燒錢的無底洞,對資訊化專案的扭曲認識充斥著整個企業界,這樣的環境對資訊化行業的健康發展是非常不利的。

erp專案成功的少,失敗的多,究其原因,關鍵問題在於人才。眾所周知,erp專案的成功三分靠軟體,七分靠實施,erp專案實施的好壞關鍵在於實施顧問。所以,沒有專業的erp顧問去實施erp專案是早期erp專案失敗多的一個重要原因。

近年,不少中國企業嚐到了企業資訊化的甜頭,尤其是在金融海嘯咆哮而來的危機時期,很多企業靠erp軟體實現了精細化管理,從根本上控制成本,把節流做到了極致,在其他競爭對手破產的同時,自己存活了下來,而自然也成為了危機過後的市場蛋糕享有者。

目前,在國際金融危機、中國經濟結構調整和經濟週期的三重因素驅動下,中國企業進入全面轉型升級時期,走資訊化管理之路已經成為企業管理者的共識,他們認識到erp隨不是萬能的,但現在的市場環境下沒有erp是萬萬不能的。

企業資訊化建設日漸升溫,一個個erp專案接連而至,行業發展需要更多、更專業的erp顧問。一位資深的erp顧問對筆者說:一個大型專案上一般配備3-5個erp顧問,erp專案的售前、實施、技術等方面都有分管的專業顧問,但是現在erp顧問十分短缺,本該配5個顧問的專案,可能公司只能安排3個顧問過來,自己經常是在專案中身兼數職。

如果你去過大型招聘會,也許你會看到,經常有公司打著數千元甚至上萬元高薪招聘erp顧問,但由於職位要求erp專案經驗,雖丟擲高薪但屢屢招不到合適的人才。一家管理軟體企業的hr經理表示,經濟復甦以來招聘的壓力一直比較大,尤其是erp實施顧問和erp售前顧問,這樣的高階應用型人才很難招,應屆畢業生根本幹不了這工作,有專案經驗的顧問來招聘會的很少,一般都是被業內的企業直接從競爭企業挖走。

上面我們說的都是管理軟體廠商方,同樣道理,當管理軟體廠商企業缺乏erp顧問的同時,作為erp專案甲方的企業同樣缺乏企業資訊化建設人才。管理軟體廠商的顧問在專案實施完成後這套erp軟體將完全交付給企業,企業方自然需要配備企業資訊化建設的專業人才做系統維護管理,這是保證erp系統長期、高效執行的基礎。同時,企業自己配備的資訊化人才,對企業的業務流程熟悉,更容易把握本企業的資訊化需求,也避免了被乙方顧問所忽悠。

資訊化行業需求快速膨脹,管理軟體廠商不斷有新的erp專案上馬,但erp顧問人才並沒有增加多少,長此以往將不利於資訊化行業的長期、健康發展。前文有講,erp專案成功有七分在於實施,而專案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這個專案是否配備了既懂企業業務流程又懂管理軟體的專業顧問。行業需求快速增長,管理軟體廠商不斷上馬新專案,erp顧問人才沒有得到充足的補充,這讓不少業內人士擔憂。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自己裝一套系統,然後進行設定,成功的配置一套環境,推薦sap和oracle ebs

本人國內985 211 大學大三學生 想申請美國研究生 gp

申請什麼專業呢?g點還是有點低,還有你的其他背景,比如是否有 發表 獲獎情況也是很重要的,50左右的學校是可以申請的,當然如果申請碩士,專業排名很重要,請補充資訊 建議找個留學諮詢機構去看看,現在的諮詢都是免費的,多給自己一次機會,又為什麼不可呢,不過這裡面的建議是 如果你方便,建議你去實地考察下,...

我是985大學大三學生一名開學大三下種種原因決定去德國留學現在德語0基礎加權79 7想諮詢相關問題

最快最快要1年。如果你是語言天才。成績都算的。語言不行的話,比較吃虧,許多材料是需要用到德語的。強烈建議自己搞。一般費用2萬左右?各地有不同。對你去德國讀書沒有影響的。人家不在乎是否應屆。成績確實一般。多申請幾個試試吧。德國學校一般都要求是研究生和本科階段所學專業方向一樣的。注意這個問題。想好了就去...

985大學數學專業讀大二,大三學校要學生選專業方向,應用數學

知道回答這類問題一般不能得到很好的答案,推薦讓孩子結合自己興趣,老師意見,學長學姐的意見,畢竟他們接觸的圈子類似。是985大學數學院的大三學生研究生想選人工智慧方向,想請教選哪所學校 哪個專業或導師 建議選擇985大學中的中科大 中科院大學或華中科技大學,該校在人工智慧方面在國內屬於第一梯隊前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