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巨集光加行李架要辦什麼手續,五菱巨集光基本裝上行李架能不能通過年審?

2022-08-11 19:30:18 字數 2052 閱讀 9133

1樓:劇淡吶

五菱巨集光加行李架,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六條規定:

一、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

二、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水箱、工具箱、備胎架等;

三、增加機動車車內裝飾。

這三種情況是允許的。除此以外的改變機動車品牌、型號、發動機型號,改變已登記機動車外形和有關技術資料的都屬於非法改裝。

關於機動車非法改裝的有關規定

一、《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需要改變使用性質、車身顏色、車身或車架等,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條,第一項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未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允許,擅自改裝機動車底盤、發動機、懸掛、變速系統、方向系統、車胎輪轂、車燈、車身顏色噴塗和外觀結構,以及機動車的有關技術資料與***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公告資料不符的都屬於改裝行為。

(公告資料包括:車輛轉向形式、車身規格尺寸、燃料種類、鋼板彈簧片數、軸距、輪胎數、輪胎規格、總質量、核定載質量、環保達標情況、排量/功率、軸數以及車輛外觀**)

2樓:

理論上要到車管所變更的,不過都沒有關係的大部分都是直接加裝 如一些加裝前後保險扛 沒人會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到車管所辦外觀變更手續,要更換行駛證。

所以很少人會去變更,不要緊的。

五菱巨集光基本裝上行李架能不能通過年審?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事先未經過交通管理部門的批准,加裝行李架的車是無法上路、正常通過年檢的。

根據現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相關條款,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加裝尾翼、做大包圍、改裝排氣管等行為,原則上都不被允許。

國家關於汽車改裝的有關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變更登記:

(一)改變機動車的品牌、型號和發動機型號的,但經***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許可選裝的發動機除外;

(二)改變已登記的機動車外形和有關技術資料的,但法律、法規和國家強制性標準另有規定的除外。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拆下來,年檢完再裝上

新買的五菱巨集光還沒上牌加行李架算不算改裝機動車?

6樓:匿名使用者

算,只要你的車被你改的與車輛一致性證書不一樣,你就無法輕而易舉的上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吧,,,,,,,,,,,,,,嗎,

五菱巨集光行李架如何安裝?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巨集光行李架安裝,有兩種方式,一種方式是通過雙面膠來貼上,還有一種方式,就是車頂打孔安裝,這樣安裝相對更穩固一些

五菱巨集光plus安裝行李架違法嗎?

9樓:公子詠

不算違法,不過五菱巨集光增加了行李架,不要裝太高,否則會提高重心,速度快轉彎有危險。

10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不違法,可以安裝,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1樓:雙痴凝

出廠時沒有設計行李架,如果再安裝是不允許的,屬於改裝,年審也過不了,而且違法的!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不算違法,不過五菱巨集光增加了行李架,不要裝太高,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會的,只要您安裝的在規定範圍內就可以的

14樓:劉純良

五菱巨集光plus作為一款緊湊型suv車款,車輛原車不帶有車頂行李架,個人感覺實用是可以後期裝潢店進行匹配加裝一套的,建議只是美觀的話進行無損加裝就可以,加裝以後最好考慮車管所進行備份一下,這樣出門就不怕交警查了。

五菱巨集光63kw是什麼意思,五菱巨集光同排量63kw與57kw那個省油

直列4缸雙頂置凸輪軸16v多點電噴汽油機 b11的是 1.149 排量,b12的是1.206排量,最大功率是63 6000 kw rpm。最高時速是135.0 km h 2010款五菱巨集光1.2l手動實用型 1206 8l 7.1 5速手動變速器 63kw 4.48萬 2010款五菱巨集光1.2l...

五菱巨集光1 5s是什麼意思,五菱巨集光s1 5s是什麼意思

五菱巨集光1.5s型號。五菱巨集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於商用車和乘用車的跨界自主研發產品,以流暢的外形設計,多樣化 實用性的寬敞駕乘空間,動力性和經濟性的完美平衡,以及在操控性和安全性上的實力表現,顛覆了人們對商務車的傳統印象。五菱巨集光以其小排量 巧妙設計 精緻內飾 強有力的跨級動力,以及...

五菱巨集光原裝自帶導航是什麼牌子的

五菱 巨集光自下線到現在就沒有自帶導航的!最高配的也就是cd機帶雙安全氣囊,倒車雷達,真皮坐椅。導航一般是經銷商後加的!明白不?五菱巨集光自下線到現在就沒有自帶導航的 五菱巨集光采用時下非常流行的雙u前臉設計和立體直瀑式鍍鉻進氣格柵,不僅讓車頭部分看上去更加時尚動感,同時也繼承了通用車系的某些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