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清楚列車過橋的問題,關於火車過橋問題的全部公式

2022-08-11 23:35:27 字數 2122 閱讀 6409

1樓:文刀光軍

我認為答案是為了防止火車脫軌!

為了防止發生共振現象有點牽強,題目並沒有說橋的共振頻率是多大,並不一定是速度越快越容易發生共振!

而如果解釋成是為了防止火車脫軌則很合理,我們知道在車過狐形橋時,火車做圓周運動需要向心力,速度越大所需的向心力越大,當車自身的重力大小不足提供向心力時,車就會脫軌!所以速度越大越不好!這就比上面解釋成防止發生共振合理多啦,你仔細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

2樓:虛偽而殘忍

不合理呢,從橋的角度看,是為了防止共振 因為火車行駛的頻率一般比橋的固有頻率要快呢,如果減速,會增加共振的可能性

所以不會是防止共振

火車過橋問題

3樓:頻可欣孫書

【列車過橋問題公式】

(橋長+列車長)÷速度=過橋時間;

(橋長+列車長)÷過橋時間=速度;

速度×過橋時間=橋、車長度之和。

可以直接根據公式中的專案來求的!!!求採納!!!

如有不懂,可以繼續問我,也可以去《奧數網》查詢答案!!!

列車過橋問題

4樓:義明智

從齊尾並進到快車完全超過慢車 快車行350米

350/(28-21)=350/7=50秒

關於火車過橋問題的全部公式

5樓:酷愛數學的老趙

『火車過橋』』是小學數學中比較有趣和有一定難度的問題,想要通過記幾個公式來掌握演算法,這個想法太過於天真。還是要從實際操作入手理解算理比較正確。比如,一隻筆代表火車,書桌代表橋長。

6樓:菜刀砍電線

【列車過橋問題公式】 (橋長+列車長)÷速度=過橋時間; (橋長+列車長)÷過橋時間=速度; 速度×過橋時間=橋、車長度之和。

7樓:小小的數老師

回答火車過橋問題:

(橋長+火車長)÷速度=過橋時間;

(橋長+火車長)÷過橋時間=速度; 速度×過橋時間=橋、火車的長度之和。

時間=(橋長+車長)/速度;

速度=(橋長+車長)/時間;

橋長+車長= 速度*時間;

橋長=速度*時間-車長;

車長= 速度*時間-橋長;

火車過橋問題:

(橋長+火車長)÷速度=過橋時間;

(橋長+火車長)÷過橋時間=速度; 速度×過橋時間=橋、火車的長度之和。

時間=(橋長+車長)/速度;

速度=(橋長+車長)/時間;

橋長+車長= 速度*時間;

橋長=速度*時間-車長;

車長= 速度*時間-橋長;

提問完全在橋時間

回答更多19條

火車過橋問題?

8樓:雪山飛狐斤

(1)令s1為火車從開始上橋到完全下橋所行駛的路程,x1為大橋的長度,l1為火車的長度,v1為火車行駛的速度,t1為火車從開始上橋到完全下橋所行駛的時間。

s1=x1+l1=v1t1=20*40=800m所以l1=s1-x1=800-500=300m(2)令s2為火車通過540米的隧道所行駛的路程,x2為540米的隧道的長度,t2為火車通過540米的隧道所行駛的時間,s3為火車通過310米的隧道所行駛的路程,x3為310米的隧道的長度,t3為火車通過310米的隧道所行駛的時間,l2為火車的長度,v2為火車行駛的速度。

s2=x2+l2=v2t2 => 540+l2=40v2s3=x3+l2=v2t3 => 310+l2=30v2所以l2=380m,v2=23m/s

(3)令v3為小明的速度,t4為從火車與小明迎面相遇到離開共經過的時間,l3為火車的長度,v4為火車行駛的速度。

v4t4+v3t4=l3

3t4+17t4=120

所以t4=6s

9樓:畫意

1.20×40-500=300米

2.設火車長x米,則由題可得方程

(540+x)÷40=(310+x)÷30解得x=380 ∴火車長380米

速度:(380+540)÷40=23m/s3.120÷(17+3)=6s

專業火車司機問題 關於火車司機的問題!!!!!!

目前大形式是電力機車好。因為很多線路都在電氣化。而且目前濟南機務段也要上很多電力機車。內燃慢慢要從幹線上淘汰的。除了京滬豬頭 df11g 但是濟南局與京滬豬無關,df11g也大部分配屬濟局徐段。濟南機務段目前大部分還是df11和df4以及nd5,所以還是電力吧。但是話又說回來,長期在高壓線附近工作會...

想問幾個關於留學西班牙的問題,想問幾個關於留學西班牙的問題

1。生活費 住宿200歐左右一個房間,吃飯節省的話100歐。2。西班牙本科4 5年。3.簽證率 只要材料齊全,不作假應該沒問題,當然也看運氣。4.好像來留學的最後留下的居多。畢竟國外好混。5.申請簽證需要西班牙語500學時證明。如果語言不好,第一年還是學學吧。大學語言中心1500歐元左右。官方語言學...

關於火車票補票的問題,關於火車票補票的問題

在火車上覆補票吧,沒必要出車站制時補票。在到bai達濟寧站之後,乘客du上車之際就去zhi補票,一般是這樣dao子的,而且補票站就是從濟寧站算起,補個差價,大概不超過25元。不過要比你直接買武昌到濟南120元的要貴一點。如果你還沒有坐車的話,你去武昌火車站換乘車簽字處,試一試看能不能給你續簽到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