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選擇單反數碼相機主要要看哪些引數

2022-08-11 23:15:24 字數 4225 閱讀 5877

1樓:匿名使用者

cmos的大小(越大越好),每秒連拍張數,畫素

如何選購單反相機?主要看哪幾個引數?

2樓:仙女小迷仔

如何選購:

1、機身

bai和鏡

du頭的投入比例,在定zhi好自己的預算後dao,如果想機身版鏡頭分開購買,那權就要分配好機身與鏡頭分別投入的比例,購買時應該適當提高對鏡頭的投入比例;

2、挑選品牌,很多有些購買者本身使用過某些牌子的數碼相機,覺得用慣的牌子會更好。

3、單反相機操作性,簡單操作和專業操作,簡單歸納起來就是容易上手和難上手的兩種操作。

4、看哪幾個引數:買單反相機要注意質量;買單反相機要注意**;買單反相機要注意缺貨;買單反相機要注意尺寸。

補充說明: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

買數碼相機主要看哪些引數

3樓:夕陽陽陽陽

鏡頭 處理器 一般家庭用的卡片機就隨便買嘛!效果好點的就佳能.尼康 外形好看的 索尼 三星 價效比高的 奧林巴斯 松下!!

4樓:凝噎依稀

一:畫素。二:最大光圈。三:**。四: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畫素和電池,還有就是牌子了(這最重要),價錢高就好一般!

6樓:

畫素次要,主要是光圈,焦段(是否是長焦),感測器尺寸,

7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相機的核心是感測器ccd cmos 的尺寸的大小。感測器越大,原理上成像越清晰,畫質越好。大感測器的卡片機並沒有幾款,如佳能g1x g系列 s95 索尼rx100 等。

選購數碼相機,主要看哪些引數?

8樓:匿名使用者

1.**

2.實際使用情況

3.各個**的測試和民眾使用反饋

4.引數方面其實沒什麼可考慮的,都是功能上考慮比較多。一般專業的單反或者數碼相機,基本引數都會一樣,就是在功能上不同。看你是玩專業還是生活使用。

5.牌子。我推薦尼康或者佳能。sony玩玩還不錯,更加專業選前兩者。這個我是針對單反來說,如果是小數碼相機,sony也不錯。

6.攝影無非就是幾個引數,快門、光圈、感光度iso、焦距、白平衡等,這是每個相機都會具備的。

9樓:看到孤單

建議選擇佳能,專業做相機,單反和數碼產品銷量都是第一。佳能的產品價效比很高,**偏低,但質量更好。佳能新出的ixus系列和博秀系列配置還是蠻高的,看京東**的**也就1200左右,非常值,具體可以到京東或卓越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光學變焦倍數、畫素!

11樓:疏佩玉之典

主要**,其次才是功能。現在買數碼相機主要引數是畫素、光學變焦、廣角,一般最好是28mm左右,其次才是顯示屏(液晶屏象素23萬)、電池、儲存卡、防抖等功能。

12樓:文維眭仙

家用的最主要就是光學變焦,現在得相機畫素都足夠用了,再看下現在的一些新功能,防抖啊,笑臉識別,主要是看方便自己拍攝的功能,看你注重哪方面了

買數碼相機要看哪些效能、哪些引數?

13樓:小白貓貓兒

需要看的效能與引數:

1、數碼相機感測器大小和型別:感測器尺寸越大越好,因為感光能力更好,更廣動態範圍,更準確的色彩紀錄、動態範圍等。

2、畫素:畫素是衡量數碼相機的最重要指標。畫素指的是數碼相機的解析度。

3、鏡頭和光圈:成像質量主要取決於相機的鏡頭,感光元件大小及質量。

4、品牌:一個好的品牌,有很好的口碑,值得信任,比如佳能。

5、按鍵的數量、位置以及相應位置的功能設定。

6、對焦及測光系統:測光系統可以有準確的的智慧**,對焦好的相機能夠更好的調整he ba kong 好焦點距離。

7、機身材質:不同材質,會有不同的手感,並且適應度也不相同。

買數碼相機要看哪些效能、哪些引數? 5

14樓:nice奶薩

主要引數有:ccd大小、光圈、焦距、光變倍數、畫素、**控制。

一般家用攝影主要使用卡片機,卡片機的便攜性也是最好的。稍微專業點的可以使用長焦機,單反是最專業的。

ccd越大越好,但要注意,卡片機的ccd標的是分數,數越小越好。

光圈越大越好,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焦距越小微距越小,看個人需要,一般卡片機焦距最小都在3-5cm,比較好的卡片機能做到1cm微距。

畫素現在看來不是很重要,家用機500萬完全夠用,主流機型都在1000萬。

**方式,入門級相機都是程式自動**,方便;有點底子的才會用手動**。

現在市面上數碼相機的品牌主要有:日系9大品牌,三星,柯達,愛國者。

索尼、佳能屬於**品牌,質量不錯,效能不錯,最工精細,但價效比低,如果你不是非要拿相機撐場子,不推薦這兩個牌子。

富士、松下、理光、奧林巴斯各有各的特點,質量不錯、效能不錯、做工粗一些,但價效比高。

三星**高、效能一般,價效比最低,個人強烈不推薦。

愛國者效能不錯、**低、做工也不錯,價效比最高,如果預算有限或者想支援國貨強烈推薦。

柯達中規中矩,價效比也不錯。

主流家用卡片機**都在1200-1500左右,採用1/2.3的ccd,3-5倍光學變焦,等效35鏡頭,少數有廣角,自動**。

稍微專業的卡片長焦機**在2000-2500左右,採用1/2-1/1.6的ccd,5-12倍光變,一般都有廣角,有些支援手動**。

長焦機**在2500-3500左右,便攜性差,10倍以上的光變,對攝影稍微入門的人用。

單反機**在4000至十多萬不等,鏡頭繁多,機體大,還需要配腳架,專業人士才會用。

至於你說的好壞,可以這麼說,再好牌子的相機也有用不住的,返修率說起來這些牌子都差不多,在4/1000左右,這就要看你的rp怎麼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只看畫素、焦距和品牌

16樓:乜言祁澤語

需要看的效能與引數:

1、數碼相機感測器大小和型別:感測器尺寸越大越好,因為感光能力更好,更廣動態範圍,更準確的色彩紀錄、動態範圍等。

2、畫素:畫素是衡量數碼相機的最重要指標。畫素指的是數碼相機的解析度。

3、鏡頭和光圈:成像質量主要取決於相機的鏡頭,感光元件大小及質量。

4、品牌:一個好的品牌,有很好的口碑,值得信任,比如佳能。

5、按鍵的數量、位置以及相應位置的功能設定。

6、對焦及測光系統:測光系統可以有準確的的智慧**,對焦好的相機能夠更好的調整he

bakong

好焦點距離。

7、機身材質:不同材質,會有不同的手感,並且適應度也不相同。

買數碼相機主要看哪些引數?

17樓:郗抒才蘊涵

買機器首先確定你來能接受的**

18樓:奚玉花錯水

買數碼相機主要抄

參考。主要襲看ccd大小,越大的就越好,bai畫質會和這個的du大小成正zhi比,這個不用懷疑。dao

畫素高於800萬家用就夠了,再大用處也不是特別大。

廣角端要大一點,這樣照風景才會漂。亮光學變焦大一點當然好,但是4倍左右就夠用了。

還有一點就是軟體和科技,比如相同的配置下佳能的4代處理器肯定要比3代的處理器拍出來的畫質好,富士f200的超級ccd就比f100成像要好

19樓:彌文玉鳳鸞

現在人復買相機似乎都是制選擇那些知名度很高的牌子哦,像佳能canon,尼康nikon,索尼sony,三星samsung,富士fujifilm,這些購買的人就比較多的。在品牌網maigoo上可以查詢到2023年數碼相機的10大品牌哦,樓主要找好的牌子,可以上去查詢的!

20樓:唐蘊鐸冰綠

家用的最主要就是光學變焦,現在得相機畫素都足夠用了,再看下現在的一些新功能,防抖啊,笑臉識別,主要是看方便自己拍攝的功能,看你注重哪方面了

購買數碼相機主要看什麼效能引數,買數碼相機主要看哪些引數

感光器件 ccd cmos ccd和cmos感光器件的 成像質量有很大差別 如今的數碼相機感光器元件主要有兩種,一是cmos,製造成本低但影象效果不算太好,另一種是ccd,要比cmos的高,但在同畫素值下成像效果要比cmos好。高階cmos感光器件,不在消費類數碼相機討論範疇 另外,目前市場上的cc...

買數碼相機還是單反好,單反好還是數碼相機好

單反好還是數碼相機好 單反相機的特點 高感光度下成像 聽起來可能比較複雜。你可以這麼去理解,在光線較弱的情況下,單反的成像質量要遠遠好於普通數碼相機。普通數碼相機在光線充足的戶外拍攝還湊合,但是光線一旦變暗,拍攝的影象就有很多噪點,變得模糊了。而單反在這種情況下,仍然能保持較好的成像質量。那麼,單反...

數碼相機的單反是什麼意思,單反數碼相機的單反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單反機就是單鏡反光相機,取景和成像用的是同一個鏡頭。定位是專業型的相機,機身和鏡頭可以分開,一個機身通常可以配很多個鏡頭,你見過的那種體育記者用的長長鏡頭的相機就是單反機的機身加上一個超長焦鏡頭。單反機還可以配中焦 微距 廣角 魚眼等鏡頭,一般的攝影發燒友會配一個廣角到中焦的變焦鏡頭和一個長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