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是什麼

2022-08-12 00:20:24 字數 827 閱讀 1585

1樓:顏ぁ舞

中文名稱:冬蟲夏草 英文名稱:plantworms;entomophyte 定義:

蝙蝠蛾幼蟲被蟲草菌 (cordyceps sinensis)感染,死後屍體、組織與菌絲結成堅硬的假菌核,在冬季低溫乾燥土壤內保持蟲形不變達數月之久(冬蟲),待夏季溫溼適宜時從菌核長出棒狀子實體(子囊座)並露出地面(夏草),可入藥。 所屬學科:昆蟲學(一級學科);昆蟲病理學(二級學科)

2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蛾幼蟲被蟲草菌 感染,死後屍體、組織與菌絲結成堅硬的假菌核,在冬季低溫乾燥土壤內保持蟲形不變達數月之久(冬蟲),待夏季溫溼適宜時從菌核長出棒狀子實體(子囊座)並露出地面(夏草),可入藥。 所屬學科:昆蟲學(一級學科);昆蟲病理學(二級學科)

一種很貴的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很補身體的 要和食品一起燉著吃 效果更好

4樓:

是一種菌藻類生物。是麥角菌科真菌冬蟲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蟲幼蟲上的子座及幼蟲屍體的複合體,它是由肉座菌目麥角菌科蟲草屬的冬蟲夏草菌寄生於高山草甸土中的蝠蛾幼蟲,使幼蟲僵化,在適宜條件下,夏季由僵蟲頭端抽生出長棒狀的子座而形成(即冬蟲夏草菌的子實體與僵蟲菌核(幼蟲屍體)構成的複合體)。

5樓:丘軻

冬蟲夏草,是麥角菌科真菌冬蟲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蟲幼蟲上的子座及幼蟲屍體的複合體,是一種傳統的名貴滋補中藥材,有調節免疫系統功能、抗腫瘤、抗疲勞等多種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傳統的名貴滋補中藥材,有調節免疫系統功能、抗腫瘤、抗疲勞等多種功效。

冬蟲夏草是什麼,冬蟲夏草是什麼東西?

冬蟲夏草是一種名貴藥材,冬蟲夏草是一種菌類,均為野生,生長在海拔3000米至5000米的高山草地灌木帶上面的雪線附近的草坡上。夏季,蟲子卵產於地面,經過一個月左右孵化變成幼蟲後鑽入潮溼鬆軟的土層。土裡的一種黴菌侵襲了幼蟲,在幼蟲體內生長。經過一個冬天,到第二年春天來臨,黴菌菌絲開始生長,到夏天時長出...

冬蟲夏草是啥子藥,冬蟲夏草的藥用是什麼?

冬蟲夏草的形成過程非常神奇,冬天為地下之蟲,夏天為地上之草 這種現象在生物界是絕無僅有的。從本質上講,冬蟲夏草其實是兩種生物的複合體,這兩種生物分別是 蟲草菌 和 蝙蝠蛾幼蟲 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上生活著一種十分耐寒的昆蟲 蝙蝠蛾,秋風乍起的時候,蝙蝠蛾將卵產在鬆軟的土層上,一個月後蟲卵發...

冬蟲夏草長出來是什麼樣的,冬蟲夏草到底長的是什麼樣子

冬蟲夏草長出來是什麼樣,這是長在青藏高原的植物,他長在山崖邊,夏天和草一樣,冬天就變成蟲子,他是蟲,草一體,營養相當高!他和 一個價,是不可多得的寶貝。地上像蘑菇,地下是一蟲子的樣!冬蟲夏草是一種珍貴的中藥,這種植物看起來像一根小草,但它的根部卻是一條小蟲!小蟲的腹部有八對足,身體呈現出淡黃色,外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