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一年級,一寫作業遇到不會的題就著急

2022-08-12 01:05:15 字數 6276 閱讀 6804

1樓:真誠永遠

你的孩子自尊心很強,要耐心說服,讓孩子知道學習是由不會到會的過程,遇到不會的問題是正常現象,遇到不會的問題,需要耐心想辦法去解決,用自己的能力解決了就是一種勝利,如果自己不會,可以問老師或者家長同學都可以,這樣也是由不會到會,也是一種進步,孩子還小,這些道理需要家長點點滴滴的去滲透,千萬不要指責孩子,多給與讚揚,讓孩子增進自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平時在與孩子的對話中,有無:你真笨之類的話呢。一年級的孩子主要是先培養他的學習習慣,分數不要太重視,每個孩子的起步點都不同,怎麼比,好孩子是誇出來的。

他急,說明他心中也有壓力,要讓他先釋懷,帶他出去散散心。孩子的問題,有時要換位思考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才7歲啊 可以考慮使用暴力 語言暴力和行為暴力都可以使用 真的我小學7年紀的時候每天早上老孃捨不得叫我起床我上學總是遲到 我都特別著急要哭 我老孃通常都會罵我沒出息 連遲到都不敢之類的 有時候直接上嘴巴 結果到三年級我就成了油子 怎麼遲到都無所謂了

7歲的小孩可塑性很強的 你要傳達給他的資訊是:作業做不出來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反而這種情況你越是勸他耐心他越是著急

乾脆大吼:你還是個男孩子啊 作業做不出來就這麼著急你有什麼用啊 給我滾出去看電視或者打球什麼的 別做了

當孩子知道你這裡對他並沒有壓力的時候他就不會那麼著急了

4樓:時間就是歲月的刀

有心澆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不要拔苗助長,那樣會適得其反。愛玩本來就是孩子的天性,不要過多的壓制自己的孩子。(此為本人觀點)。

5樓:四方硯

不要太高的要求孩子做人中龍,人哪有不錯的呢,是你們給他的壓力太重了。這種心裡在以後的各種大考中會呈現,但一般的小考他又不錯,就是大考會有差異。我教的學生就有幾名。

我們大人在做事時失敗的也是多數,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人有什麼愁事纏身 就會那個樣子 不知

道 孩子是不是學校有什麼事 還是老師要求苛

刻什麼的 沒事帶出去好好猛玩一天放鬆放鬆吧

我兒子今年上一年級,學習不好,每次在課堂上作業都寫不完,看見不會的題就愣著,性子也特別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的題比較bai簡單,站在一個小孩du

的角度看,你zhi的兒子dao一點問題也沒有,

內但是還有可能是他的性格,交容友,以及家長的原因。他性格如果內向自卑,上課出現一點走神,又不喜歡去問老師同學,所以慢慢就落下了,也可能他很開朗,但他的朋友都很懶,貪玩,跟他們在一起會怎樣相信你知道。最後,家長如果工作很忙而過於忽視孩子的學習,缺少和老師孩子溝通,孩子潛意識認為父母不夠重視學業問題,那他也會對於學習味同嚼蠟

8樓:檸檬可樂大本營

你好bai,一年級注重培養孩子的學習du習慣,剛上zhi一年級的孩子會有不適應的dao過程內,慢慢引導,不要著急,容對於孩子不會的題,家長要多些耐心,千萬不能說孩子笨之類的話,那會打擊孩子的自尊心,平常可設立一些獎懲制度,剛開始的過程很重要,家長一定要有耐心,凡事慢慢來,能從一些小事看到孩子的變化。

9樓:博世電氣

首先你要學會如何在家輔導他的功課,最好用他能理解的方式。沒事帶他戶外和小同學玩玩

10樓:小艾和小冰

這很正常。可能因為接受能力的問題或者學習方法不對。

11樓:小方

多嘗試和孩子溝通吧,每個孩子的學習能力都不一樣,理解能力也各不相同,家長要慢慢引導

12樓:美伢不知道

親,現在你兒子學習怎樣了

孩子剛上一年級,不愛寫作業,一寫就哭說不會寫,該怎麼辦?

13樓:儀淑蘭景癸

小孩子麼,都有自己的叛逆期,不能強迫著他去寫作業。

首先要找出你孩子不想寫作業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對症下藥。

比如說,他想看電視。你就鼓勵你孩子,寫完作業在看電視,你會獎勵他多看一會。

千萬別對孩子動粗,會讓孩子更加的反叛,儘量的和和氣氣。

你和孩子心平氣和的了,孩子自然也就能認真對待你說的話了。

孩子調皮搗蛋可能是因為大人們對他的關心不夠,總想引起大人們的注意,才會那麼調皮的。

你試著多注意自己的孩子一點,看看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你試一下吧,祝樓主的孩子學習成績步步高昇。

14樓:三年不鳴

打也沒用?那得想別的辦法了。

先試試換位思考,我不愛寫作業?其實是不會做作業。

我們家長應該耐心細緻地輔導孩子做作業(不是抄襲)。

比如,算術題 7+8+=? 我們就用筆在紙上點7個點,同樣再點8個點,然後,數一數,哦,有15個點,就是7+8+=15 。

做成功了一題,孩子必定很高興,也有興趣做第二題了。

怎麼樣?相信你做的比我們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班主任聯絡,瞭解孩子在校的情況。

如果是孩子的接受能力低,沒聽懂,那麼家長要自己輔導孩子,讓孩子學會。

要耐心,有時教法不當,孩仍沒聽懂,得重新教。

要小步子,多重複。

別打孩子。要讓孩子懂得學習的重要性。

如果有可能,就替孩子找個同學一起做作業,讓他們相互幫助。

16樓:風華

不要打孩子。我的孩子也是這樣,現在就在一點點教他。孩子不會其實正常,他的心思不在學習上,不像成年人有意志。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17樓:劉武陵

一:不能打不能罵不能給他做臉做色。

二:給他提供各種機會,讓他試試,從中挑選出適合的讓他入行。

三:三佰六十行,總有機會在他所長的專案裡獲得成功。

天生他才必有用,不拘一格降人才。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剛剛上學,還在一個適應的過程中,作為家長我們千萬是不可以打的。孩子的作業,我們都會感覺特別的簡單,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受過多年的教育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但孩子呢?他是一個剛剛入學的什麼都剛剛開始的孩子,他說不會是誠實的,是正常的。不要說一加一簡單,在你剛剛學習的時候,圍繞著這個我們都認為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題目可以提出很多問題。

所以,放正自己的心態,真正的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認真仔細的去引導孩子。若這次教了,下次還不會,那麼說明孩子沒有真正的理解,你再教一次就好了,這次不妨換個角度來教,耐心點,再耐心點。孩子剛剛入學,千萬不能因為家長的著急而把愛錯誤的表達出來。

一定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不要用簡單的會或者不會來決定或者扼殺孩子的學習興趣。你的心理歷程我經歷過,我的孩子也曾經因此很受傷,後來我及時的轉變了自己的想法,現在和孩子的交流好多了,孩子也對各項學習充滿了興趣。成績好壞不重要,重要的孩子有一個滿是興趣的心靈。

不要發愁,同為家長,以後可以互相交流。註明:我的孩子今年三年級。

19樓:娜洲

孩子以前玩習慣了現在有壓力

需要時間慢慢去適應,家長

應該適當的引導,暴力是解決不了

問題的,跟老師溝通溝通

他們比較有經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孩子八歲才去讀書,就是特殊學校,去年沒報道名,今天下半年剛去讀一年級,連一都不會寫,我教她找不到感覺那麼怎麼呢?要家長怎麼去教她。可是我一教她脾氣就來了打她,打了她還更不會寫,要那種方式教她?

孩子上一年級,做作業老是讀不懂題,怎麼辦

21樓:

應該是要家長多在周圍輔導吧

還有多接觸一些簡單的題 這樣做起題來才有幹勁(做得出來嘛)

22樓:傻瓜的哀傷

小孩子認字和理解能力都有限,慢慢來就好了,教育要有耐心,多幫他分析分析

23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我家上一年級。在學校做錯作業或者遇到不懂的題目就只會哭。他是想學

24樓:光之美麗

一年級的孩子,家長可以陪著做作業的,特別是一些題目的意思孩子都沒看明白,就需要家長幫他,至少讓他明白題目在說什麼,要怎麼做。

只會哭就是感覺到無助,不知道該向誰求助。這是家長的失職。

應該教孩子上課認真聽講,家長有能力的話,還可以輔導孩子的預習,複習,隨時知道孩子在**遇到問題,並啟發孩子如何解決。

25樓:奶瓶

孩子有沒有上過學前班?一年級孩子還沒有進入到學習狀態,沒有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家長不要著急,慢慢幫助孩子找方法。

一段課文不會背,就分成小句子,讓孩子先讀,不停的讀。然後背下來。一小句一小句的來。

我家女兒明年上學,我現在也在家輔導她學拼音和算術,她也說一遇到不會的就哭。家長千萬要沉住氣,別和孩子急。慢慢來吧。

一二三年紀就是培養孩子學習習慣的階段,家長一定要有耐心。知識可以後補,習慣一定要養好,包括孩 ...

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不願意寫作業,磨蹭拖拉,怎麼辦呀?

26樓:小小語老師

不得不承認,每天寫作業到十點,這樣持續下去就會養成一個慣性,寫作業就等於痛苦,這是很危險的。他把這個公式印在腦海裡,以後寫作業就痛苦,越痛苦就越不想寫,越不想寫越痛苦,每天拖到十點鐘。所以說,你要跟孩子一起來完成。

你可以給孩子定個目標,跟孩子商量「咱們看看能不能九點半完成,多出來的半小時可以給你買本你想看的書,或者你可以看會兒電視」,9點半孩子寫完作業,發現還有半小時,那孩子肯定很開心,下次再給孩子定目標,9點完成,要採用這種方式,而不是批評孩子「你怎麼這麼慢」,「你怎麼這麼笨」,「你寫作業這麼慢,拖拖拉拉的,趕緊寫,快點寫」,這種方式就是在強化孩子的痛苦,千萬不能採取這種方式。

為自己的著急負責,給自己和孩子更多耐心

當你能接納孩子和自己時,就可以對這件事更加坦然些,然後才能心平氣和地想辦法面對自己的著急。是的,著急是家長的,不是孩子的。也就只有家長自己來為這份著急負責,並想辦法為自己的著急做點什麼,而不是要孩子來為了你的著急做什麼。

如果你希望孩子早點完成作業你才能安心做自己的事情,那就嘗試先去做自己的事情吧,給孩子一些自由的同時,也給自己一點空間。

當你放下一些著急時,或許你就可以嘗試放下「盯」著孩子的眼光,放下「催促」,因為這些都沒用。你可能會改「硬性的規定或獎懲」為用心的陪伴和理解,然後你可能會看到孩子的一點點進步,去讚揚進步的,給孩子信心,他是可以做到比以前更好的,是可以做得更輕鬆一點的。

合作與信任的態度,放手讓孩子為自己負責

做作業說到底還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孩子需要學習如何為自己的作業負責。在這個學習的過程,孩子最需要從父母那裡得到的態度就是:合作與信任。

合作,意味著父母是支援孩子的,也是輔助孩子的。在合作的態度裡,孩子擁有自主權。孩子來決定他如何安排作業時間,需要從父母那兒得到什麼幫助(比如:

怎樣的陪伴、幾次提醒以及如何提醒、遇到不懂的何時請教等)。父母全力支援孩子,像一個耐心盡心的輔助者,「你何時完成了,媽媽陪你講故事睡覺」。在這個過程,不需要獎勵,也不需要懲罰。

信任,意味著父母可以溫和地來陪伴孩子。這個溫和,是基於對孩子的信任,也是對自己的自信。孩子做作業的快慢,並不會影響他以後的成就,也不會影響你對自己盡心做父母的自信。

孩子對學習的興趣總是最重要的,當他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尤其是學習過程的樂趣,你有理由相信,隨著他慢慢長大,他的效率是會有所提高的。

當父母把自己的期望摻雜在裡面時,有時的確很難幫助孩子養成為自己負責的習慣,很難有信任與合作的態度。如果真是這樣,其實不妨把孩子交給託班或課輔班。要知道,最重要的,是你們的親子關係,再無其它。

要用鼓勵的方式,不管是在孩子面前,還是在他的同學面前,還是在任何人面前,你都要說:我的孩子寫作業很快,我的孩子學習力很好,我的孩子很熱愛學習……即使他現在學習不好,成績很差,不愛學習,你都要天天在別人面前說,我的孩子很熱愛學習,你說的時間長了,就等於給他一個公式,強化他做到,他慢慢地就按照你說的去做,所以說天才都是鼓勵出來的,笨蛋都是罵出來的!

孩子上一年級了,什麼都不會不寫作業,不認真聽講,還愛丟學習用

你好,樓bai 主 這種情況可能就是幼du兒園沒有引導好,其zhi實幼兒園就dao是提前為孩子專進入一年級做好學習屬上的引導和準備,但還是不同於一年級的生活,一年級就是比較嚴格了,不管是時間分配上或者管理制度上都是比較嚴格的,所以有可能就是孩子剛開始不怎麼適應,但是我覺得也不用太擔心,先了解孩子抵抗...

我家孩子男孩上一年級,每天放學回家也寫作業每次的作業寫的也很認真,可是為什麼他寫過就忘總是記不住呢

小孩子就是這樣,要慢慢教導,不能急,切記不能有望子成龍這種急切的心理。我兒子是一年級的學生,每天寫作業時我都會被氣的半死,寫字不認真,總體上是及不認真,每次都有丟掉的題 他這種情況是最基本的能力和習慣都沒有養成的,恕我直言你們從小太放縱了太嬌慣了他,導致他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下降...

一年級孩子寫作業家長該不該盯著,家長應不應該盯著孩子學習寫作業

只在旁邊安靜地看,做錯了就教他方法 家長應不應該盯著孩子學習寫作業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