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好習慣有哪些,小學生八大習慣內容是什麼

2022-08-12 03:10:22 字數 6575 閱讀 531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主動與人打招呼、講衛生,勤剪指甲、、堅持認真做眼保健操、不挑食、上網與看電視有節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做作業不拖拉不粗心、會認錯有錯就改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十、留住自己的天賦

——養成善於思考的習慣

55、留住自己的奇思妙想

56、增強自己的思考信念

57、多多進行有創造性的思考

58、要學會不斷地積累

59、學會怎樣思考是最重要的

60、思考的目的是為了創造

十一、善待身邊所有的人

——養成合群友善的習慣

61、廣交朋友是一種好的習慣

62、克服自我封閉的不良習慣

63、自我意識不要太強

64、學會尊重他人

65、對人要友善隨和

66、摒棄自私的不良習慣

用知識創造明天

——養成熱愛學習的習慣

67、享受學習的快樂

68、學習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

69、讓自己追尋想要的答案

70、學以致用是關鍵

71、將知識轉化為智慧

72、養成樂於讀書的好習慣

3樓:豆豆and小豬

能自覺學習,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愛勞動,等等

4樓:教育那些事

習慣養成篇!學生需要養成哪些好習慣?如何養成好習慣?乾貨分享

小學生八大習慣內容是什麼

5樓:兵哥

小學生「八大習慣」養成教育主要內容

一、培養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

1、經常使用「您好」、「謝謝」、「請」「對不起」「沒關係」等禮貌用語,在校在家都用普通話。

2、待人有禮貌。見了客人主動打招呼,起立讓座,沏茶倒水,客人走時要送出門外,並說「再見」。見到老師要問好,行少先隊隊禮或鞠躬禮。

3、每天佩戴紅領巾、胸卡、穿校服,少先隊幹部要佩戴標誌,衣冠整齊、乾淨。

4、在走廊內要輕聲慢步,上下樓梯要靠右邊,不在樓道內大聲喧譁,追逐打鬧。

5、不欺負、不侮辱小朋友,不給別人起綽號,也不叫別人的外號。

6、不帶禁帶物品。

二、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1、讀書聲音要洪亮,充滿感情,使用普通話。

2、讀書、寫字做到「頭正、身直、足平、臂開」,姿勢正確,書寫工整,卷面整潔。

3、上課前做好課前準備,準備好本節課所需書與文具。

4、課堂上積極回答問題、提出問題。

5、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各種作業、書寫要工整、規範。

6、寫完作業至少從頭到尾檢查一遍,確認沒有錯誤後才可收拾,要讓家長檢查、自己改正,嚴肅、虛心、認真、負責。

三、培養良好的健體習慣

1、能早起晨練,為一天的學習生活提供充沛而旺盛的精力。

2、按時上兩操,做操態度認真,姿勢正確,做到「快、靜、齊」。

3、排隊上操、升國旗,上下學的路隊要整齊有序。走路抬頭、挺胸,步伐有力,精神面貌良好。

4、擠時間以各種方式鍛鍊,堅持每天「陽光體育一小時」。

四、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

1、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飯前便後及時洗手,睡前洗腳。勤剪指甲,勤洗頭,勤洗澡。保持個人衛生。

2、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主動撿拾廢物,能自覺維持教室和衛生區的環境衛生。

五、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1、每天利用午讀時間讀書,並且每天堅持課外閱讀二十分鐘,多讀書,讀好書,與圖書交朋友。

2、讀書時,勤做筆記,注意積累材料,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的好習慣。

3、按時借閱圖書,並做好讀書筆記。

六、培養良好的勞動習慣

1、在家裡,幫家長收拾飯桌、掃地、抹桌凳,擇菜等,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在學校,認真做好值日,服從組長分配,與其他組員合作,共同完成清掃教室、衛生區的任務。

3、自己洗手、洗臉、洗手絹和小衣服。自己削鉛筆,自己疊被子,疊衣服,自己收拾床鋪,整理書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七、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1、在家裡不任性,自己的行動應事前告訴家長,外出前及回家後和家長打招呼。

2、未經允許,不亂動亂翻別人的東西,進入他人房間先輕敲房門,別人同意後才可以進入。

3、按時作息,早睡早起,每天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4、注意關心國家大事,每天收聽、收看新聞。

5、每日三餐按時進食,不挑食,不偏食,不吃零食,不暴飲暴食,樸素節儉,不亂花錢。

6、不過早到校,計算好到校所需時間才離家;放學後不在校內逗留,及時回家。

7、謙虛、誠實、待人誠懇,與人交往重信用,答應別人的事要盡力做到,說做一致,不說謊話,不騙人,有錯就改,

八、培養良好的安全習慣

1、遵守交通規則,上下學靠右行,不闖紅燈,不在路上追逐打鬧。

2、注意安全,不玩火,不玩電,不亂動家用電器,不做有危險的遊戲。

3、注意飲水安全衛生,不喝生水。

4、學會如何預防傳染病,學會防騙,學會**和各種災難來臨時時如何保護自己。

5、不進營業性網咖、歌廳、檯球館。

6樓:尐尐尐尐尐格調

(一)培養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在學校設立「輕聲區」和「靜走區」,讓學生學會說話,學會走路,學會與周圍環境和諧相處;

(二)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養成正確的讀寫姿勢,學會認真預習、專心聽講、仔細審題,獨立作答;

(三)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堅持每天閱讀半小時,學會在閱讀中思考並就思考每天寫一篇日記;

(四)培養良好的健體習慣,堅持每天 「陽光體育一小時」,做好課間操和眼保健操,讓學生走好路、站好隊、做好操、跑好步;

(五)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學會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做到用過的東西放回原處,保持環境的整潔有序;

(六)培養良好的勞動習慣,堅持每天做一件家務事,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七)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孝敬父母,懂得感恩,不攀比,不浪費;

(八)培養良好的安全習慣,遵守交通規則,安全用水用電,不做危險遊戲和動作。

7樓:手機使用者

女朋友嗎呢我給你發過去的時光::,,,一

小學生應該培養的生活習慣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認真、做事有條理、有計劃、勤勞、勇敢、樂觀、乾淨、整潔……

其實,不管改正什麼壞習慣、養成好習慣,都有一個前提——要調動孩子的慾望。

拿我家孩子來,之前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但當他意識到自己必須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後,現在遇到困難,10次有9次敢勇往直前了。

其實,想讓孩子意識到這一點也簡單,直接讓他閱讀就可以了。大人說上千遍萬遍,都不如他們自己明白一個道理。

我其實是聽他的班主任推薦了一套書,就給他買了,叫什麼《胡小鬧日記升級經典版》第3輯「情商篇」,裡面有一本叫《失敗之後不氣餒》,內容對孩子真的特別有幫助。這本我看了,其他本都被孩子的同學借走了,我還沒看

9樓:呂屹

瞭解實際,愛思考,有見解,敢承擔,把握好,學習歷代抗擊異族先烈的作品事蹟,有正氣,有意志。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上課

認真寫作業

積極舉手

11樓:煙火一樣的漂亮

早睡早起,自行完成作業

12樓:地平線

獨立主動、誠實善良、善於發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息時間有規律,愛勞動講衛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的生活習慣,我沒費太多心思,因為我讓他讀了一套能培養好習慣的兒童文學 『 胡小鬧日記 』。從邋遢鬼變成了乾淨小孩,襪子不再東甩一隻,西丟一隻了,學會自己整理書包了;浪費大王變成了節儉小孩,以前出門就要買零食,買玩具,現在學會了節約,還說要替爸爸媽媽省錢.

15樓:今天又環境日

第19回 情切切良宵花解語 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第20回 王熙鳳正言彈妒意 林黛玉俏語謔嬌音

16樓:途惡霸附

第39回 村老老是信口開河 情哥哥偏尋根究底 第40回 史太君兩宴大觀園 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小學生的十大好習慣

17樓:

愛國、勤儉、助人、守紀、勤學、自理、懂事、環保、禮貌

還有1個不是很清楚.

小學生應該具備的好習慣有哪些 ?

18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認真、做事有條理、有計劃、勤勞、勇敢、樂觀、乾淨、整潔……回

其實,不管改正答什麼壞習慣、養成好習慣,都有一個前提——要調動孩子的慾望。

孩子,之前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但當他意識到自己必須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後,現在遇到困難,10次有9次敢勇往直前了。

其實,想讓孩子意識到這一點也簡單,直接讓他閱讀就可以了。大人說上千遍萬遍,都不如他們自己明白一個道理。

我其實是聽他的班主任介紹了一套書,就給他買了,叫什麼《胡小鬧日記》,有一本叫《失敗之後不氣餒》,內容對孩子真的特別有幫助。這本我看了,其他本都被孩子的同學借走了,我還沒看。

這套書對孩子是有xiao了,推薦你也去買。不行等孩子看完了借你ye成。前提是在一個城市。離得不遠行。

小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哪些

19樓:思念浪漫的歌

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良好的衛生習慣、飲食習慣、睡眠起居習慣、與個人生活有關的行為習慣等。具體來說早睡早起,生活有規律。自己疊被子,疊衣服、打掃房間、洗自己的襪子、整理自己的學習用品。

講究衛生也是良好生活習慣的一個重要方面。會幫忙做家事,養成讀書看報的習慣。

飲食方面的習慣

(1)首先要教育孩子飲食規律,一日三餐,不能無節制的飲食。

(2)不能過度挑食,父母做什麼飯菜都要適應,不能不喜歡吃就不吃了。

(3)避免浪費,要教育孩子盤中餐一定要乾淨。

(4)吃飯時不能讓孩子大聲講話,影響其他人吃飯。

(5)不能總讓父母為自己夾菜,要讓孩子學會獨立吃飯。

(6)用餐時要注意衛生,不能將飯菜弄的到處都是,要注意文明用餐。

日常生活的習慣

(1)教育孩子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不熬夜,不睡懶覺,作息規律。

(2)教育孩子要自己學會穿衣,整理衣物,不能總指望父母,要自食其力。

(3)如果家裡離學校不是很遠,且很安全,要培養孩子自己上下學,鍛鍊其獨自主的能力。

(5)幫助孩子瞭解家裡一些電器及其他裝置的使用方法,沒有危險的就可以讓孩子自己處理,或者有一個瞭解,增強生活和安全意識。

(4)告訴孩子在生活中遇到困難,要想辦法克服,不能總是哭泣。

學習方面的習慣

(1)首先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可以勞逸結合,不要讓孩子對學習厭煩。

(2)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可以通過玩一些智力遊戲培養,防止上課走神。

(3)教育孩子課堂上要認真聽講,不能隨意搗亂,做文明的好學生。

(4)培養孩子課後自主學習的能力,可以適當給孩子一些鼓勵。

衛生方面的習慣

(1)要培養孩子養成在吃飯前洗手的習慣,告訴他這樣更健康衛生。

(2)讓孩子每天自己洗澡,保持身體良好的衛生狀況。

(3)告訴孩子每天早晚要刷牙,而且要仔細,防止產生蛀牙。

(4)每天換洗貼身的衣物,防止影響身體健康。

性格方面的習慣

(1)首先要教育孩子節儉,不能過度鋪張浪費,這是傳統美德。

(2)教育孩子要勤勞,不能太懶惰,在家裡或者學校中都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要樂於助人。懂得和同學或朋友互相幫助,不能太自私或獨立行動。

(4)告訴孩子要孝順父母。可以通過行動感染孩子,他們會學習父母的一舉一 動,所以父母孝順了,他們也會孝順。

(5)培養孩子養成積極樂觀的心態。告訴他要做一個充滿陽光的孩子,這會受大家的喜歡,也會讓自己每天過的更開心。

個人素質的習慣

(1)個人素質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家長一定要從小培養孩子,做一個高素質的人才,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

(2)要教育孩子在公共場所不能大聲喧譁,影響周圍的人,凡事要注意場合。

(3)同時也要教育孩子不能隨手亂扔垃圾,要撿起地上的垃圾丟到垃圾桶內,做一個有素質的好公民,減輕環衛工人的負擔。

(4)告訴孩子不能隨意踐踏草坪,破壞我們共有的家園,要為綠化做出貢獻。

(5)在公共場所的牆面上也不能亂寫或者亂畫,影響我們城市的面貌,而且碰到不禮貌的行為要及時制止。

愛勞動的習慣

(1)自理勞動。家長引導孩子熱愛勞動,根據孩子的年齡特徵,要不斷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自己洗手絹,早晨起床自己疊好被褥,晚上睡覺自己放好有關物品,學習用具擺放整齊。

(2)家務勞動。分配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掃地、擦桌椅、打油買醋,大一點的孩子應要求他拖地板、洗小衣服、刷碗、刷鍋、做簡單的飯菜等。

(3)社會勞動。在學校裡要打掃衛生,進行大掃除(低年級和年齡小的不要爬窗擦玻璃),為校園裡的草木澆水、拔草。在社群打掃大街、刷洗欄杆、電線杆,參加環保活動等等。

家長還可以利用假日讓孩子到農村田間、城區工廠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工農業生產勞動。

小學生文具有哪些,小學生常用文具有哪些?

橡皮,尺子,鉛筆,鋼筆,黑筆,修正帶 小學生常用文具有哪些?小學生常用文具有 文具盒 筆袋 鉛筆 自動鉛筆 鋼筆 直尺 普通直角三角尺 等腰直角三角尺 量角器 橡皮擦 鋼擦 中性筆 卷筆刀 鉛芯筒。1 文具盒。文具盒,學生用來裝鋼筆 鉛筆 尺子 橡皮等文具的盒子。質地種類很多,一般有木質 鐵質 塑料...

適合小學生學習的國防知識有哪些,小學生國防小知識簡短

兵器知識 艦船知識 航空知識三本精典軍事雜誌既可,它們是從小朋友到 都適合的軍事科普書,二年級可以先看 小哥白尼 軍事科學畫報。國防知識是公民為了履行國防義務所應當瞭解和掌握的基本理論和基本常識。只有熟悉掌握一定的國防知識,才能進一步強化國防觀念,自覺履行國防義務,擔負起保衛祖國的神聖職責。國防精神...

小學生文學常識有哪些,小學生必備文學常識是哪些

四面楚歌 項羽 初出茅廬 諸葛亮 入木三分 王羲之 煮豆燃萁 曹植 曹丕 破釜沉舟 項羽 紙上談兵 趙括 背水一戰 韓信 指鹿為馬 趙高 圍魏救趙 孫臏 臥薪嚐膽 勾踐 退避三舍 晉文公 重耳 班門弄斧 不好說,主角是何人,如果要說,要麼是 魯班 要麼是 郢人 毛遂自薦 毛遂 孟嘗君 望梅止渴 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