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車追尾後車駕駛員死亡全責,死亡的駕駛員年齡48歲農村戶口只有四歲的女兒,那麼後車車主要賠多少錢

2022-08-12 06:00:16 字數 5247 閱讀 59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五條規定:「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的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二)、《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十一條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

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三)、侵權責任法於2023年7月1日起施行。事故發生在2023年7月1日以後使用侵權責任法的規定,新法優先於老司法解釋。兩車追尾後車駕駛員死亡全責,前車無責任,要有交警隊的責任認定書,如果是這樣的責任劃分,前車無責任,前車的保險公司為替代責任則也無責任。

如果是侵權責任法施行後,提供勞務一方即司機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車主和司機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四歲小孩要有被扶養人生活費,一般撫養到十八歲。

(四)、 車主和司機雙方按照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如果車主在事故中沒有責任,則不具有賠償責任,法律不作調整,但是受到道德的制約,另外車上座位險及不計免賠是由保險公司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後車駕駛員死亡?他又是全責?車又不是他的?如果有保險(如座位險),保險公司可賠付相應的款項,車主沒有賠償責任(除非原來有相關合同或協議),車主可以人道主義賠一些款,可協商。

兩車追尾,後車駕駛員死亡,前車是否承擔責任?

3樓:

前車在交強險無責賠付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對超出交強險限額的損失不負賠償責任。交強險的無責賠付限額為12100元,其中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4樓:刺激你的神經

追尾全責

這是唯一沒什麼爭議的全責

兩車追尾,後車責任,後車司機死亡,車主需要賠償死亡司機嗎

5樓:小魚教育

車主需要賠償死亡司機的。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有關專案計算標準》,《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死者家屬可向後車的車主(全部補償金主責方該承擔的賠償金)及前車車主、司機及前車保險公司(總賠償金的次責部分)提起民事賠償訴求。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人身損害賠償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7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16條的規定。

包括以下專案: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或護理誤工費、社保補繳費、重新入職損失費、重新找工作短期生活費、暫時失業費。

住院生活或採購費、返鄉跨省交通費、縣內交通費、跨縣交通費、護理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跑腿費、起訴取證跑腿費、差旅費、因傷服藥輸液對人體產生的危害或縫合傷疼費。

各類影印費、衣物報廢或財產損失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費、後續**費、喪葬費。

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精神損害撫慰金。

(二)財產損失賠償標準

財產損失賠償標準,以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來確定賠償數額。

直接損失的賠償標準:

原則上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對於區域性可修復的車輛、設施和物品,應當賠償維修費。

因區域性損失導致貶值的,還應當賠償貶值部分的損失;對於無法修復的,應當賠償其實際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需要賠償死亡司機」不知你問的是那個車主。要是前車的車主,當然不用陪;如果是後車的車主那就要賠了。

7樓:柳菊月

當然要賠償.僱員過失,僱主(車主)應承擔責任.交警部門會根據當地賠償標準作出處理.

8樓:鄭州可可小子

後車追尾前車,後車全責,前車車主不需要賠償對方的死亡司機(人道主義賠償除外)

後車需賠償前車的車損

一切交由交警,公事公辦就是了

哪怕以後對方告到法院,也隨他們去折騰,你就躲的遠遠的,不用跟對方說什麼廢話

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賠的更多..

高速路兩車追尾,後車駕駛員死亡如何賠償

10樓:墨汁諾

車主需要賠償死亡司機的。

在追尾的交通事故中,一般都是追尾車輛的全責。

賠償的順序是保險公司給車主賠,具體的賠償數額要根據當地或者事故發生地的標準。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有關專案計算標準》,《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死者家屬可向後車的車主(全部補償金主責方該承擔的賠償金)及前車車主、司機及前車保險公司(總賠償金的次責部分)提起民事賠償訴求。

11樓:

一,在追尾的交通事故中,一般都是追尾車輛的全責。

二,賠償的順序是保險公司給車主賠,然後車主給你哥哥賠。具體的賠償數額要根據你們當地或者事故發生地的標準。

12樓:dear我在上課呢

根據你哥是城鎮居民還是農村居民確定具體賠償數額。另外如果後事已經處理完了,現在可以起訴對方車主和保險公司以及本車車主和保險公司了,他們會賠償你們應得的賠償的。

13樓:祥順商務管家

按照你所說,你哥應該是全責。只能得到對方交強險的賠償十萬元。

車輛追尾導致副駕駛員身亡 應該怎麼處理 保險公司是否會理賠

14樓:無法無天的漢子

可以賠一部分。

全責,事故責任免賠率為20%;

主責,事故責任免賠率為15%; 同責,事故責任免賠率為10%;

次責,事故責任免賠率為 5%; --出險時違反法律法規中車輛裝載規定的,實行10%的絕對免賠率, --出險時實際行駛區域超出保單約定範圍的,增加10%的絕對免賠率 --指定駕駛人的保險車輛,由非制定駕駛人開,發生保險事故,或投保人指定駕駛人的資訊不真實的,賠償時增加10%絕對免賠。

死亡人員賠償,按照交警對事故責任認定後,依法進行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九條「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如果全責,要幾十萬。

15樓:開疆擴土

根據你所述,高速公路追尾,要根據責任劃分來定,對方在前正常行駛,駕駛員是全責,否則對方有責任(如:油罐車突然超前車或停車沒有設立警示標誌,緊急閃光失效等)。

賠償:1、油罐車有責,交強險賠償你11萬+1萬+200元,其他按照責任比例分成;

2、油罐車無責,他要賠你無責任時賠付,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 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 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 元。

3、駕駛員和死亡乘員的賠償要掌握的常識是:駕駛員賠償乘員要依法賠償:要根據乘員的戶口性質決定,根據乘員所在地當地**規定的收於標準來核定,死亡賠償金計算公式:

受害人在60-74歲之間,計算公式如下:

城鎮居民死亡賠償金=**補助標準×[20年-(死亡人實際年齡-60歲)];

農村居民死亡賠償金=**補助標準×[20年-(死亡人實際年齡-60歲)];

撫養費要根據其老伴有幾個子女決定,負責18週歲一下人員;贍養費要看其有幾個兄弟姊妹,父母幾個健在,年齡等,不是乘員說要多少就給多少,看明白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是否理賠要看保險合同 一切都是按照合同走的

第二 你可以問下相關的保險公司 或者企業做個瞭解和說明

第三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次事故從你表述來看,應該是你的全責,而保險公司最多隻會承擔車上人員責任險項下的保險金額(假如你有投保的話),這個金額一般是10萬元,跟年齡是沒有關係的。你改裝了,只要不導致車輛危險程度增加都沒有問題。至少死亡家屬要求賠償60萬元,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九條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

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追尾什麼情況下不是後車的責任

18樓:崔文輝

追尾事故中,有

抄三種情況是bai屬於前車全責:

1、前車在非其專屬du道行駛。比如高zhi速公路(部分城市內快速dao路也有)上,一般情況下最左邊車道是快車道,大型貨車不得行駛,比如駕駛小車追尾大型貨車,前車負全責。城市公交車專用道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實線緊急變線。行駛過程中,如該道為實線道,有車輛超車扒頭,導致剎車不及追尾,交警經事實調查明確,可判前車全責。

3、高速行駛狀態下,前車緊急剎車導致追尾。這個是最難以判斷的,交警經過測量剎車痕跡和事實認定,可判前車全責。但也有情況是剛起步時有人突然從車頭越過,導致緊急剎車致追尾,這種情況下是判後車全責。

還有一種情況就屬於非法的了,前車是非法行駛,沒有駕照了,或者沒有行駛證或者雙證過期了,如發生追尾,後車如無明顯違反交規的情況,則通常判前車全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開車在路上可能會發生一些追尾的交通事故,大家都是認為追尾就是後車全責,但是,這幾種情況下後車是沒有責任的

20樓:往後不從

保持安全距離就是因為追尾一般都會是後車全責,比如,連環追尾事故,大都是後車賠前車,以此類推。那追尾就一定是後車的全責嗎?不一定,記住這幾種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後車追尾,全責!後車發現紅燈不減速的!我就知道這個

交通事故撞傷兩個牙齒能賠多少,,我女兒14歲放被車撞對方全責,大門牙一顆碎了半顆,一顆鬆動,我想對

22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一下,後面還有換牙齒的費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費用都可以陪!

貨車出車禍,駕駛員死亡,貨主需要承擔責任嗎

首先要確定此事故中,貨車有沒有事故責任。其次要看貨主與司機之間訂立的什麼合同,如果就是單純的承運合同,貨主則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連帶責任的構成 依連帶責任產生之原因不同,可以將連帶責任劃分為法定連帶責任和約定連帶責任。連帶責任雖對債權人有利,但對債務人,無疑是一種加重責任。所以 民法通則 規定,承擔...

公交車駕駛員要求,公交車司機需要什麼要求?

為了規範管理,嚴把駕駛員資質關,使駕駛員能夠遵守法律法規,安全行車,文明駕駛,樹立交通形象,要求如下 1 對駕駛員必須要有五年以上安全駕齡,駕證與車型相符,證件齊全有效,與公司簽訂聘用書 安全責任書後,方可駕車。2 上崗前必須統一著裝,儀表整潔,持證上崗。3 要做好車輛每天出車前 執行中 收車後的安...

交通事故導致的死亡,駕駛員會承擔刑事責任嗎

交通事復故根據事故雙方駕駛制機動車違章情況劃分責任bai交通事故責任劃du分為,主 要責任zhi,同等責任和次要責dao任 1,主要責任,因駕駛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方都出現違章發生交通事故的雙方應屬於同等責任,駕駛證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