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速時燒機油需要修嗎,汽車加速時燒機油需要修嗎

2022-08-12 06:00:15 字數 5584 閱讀 4585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燒機油需要維修的。

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燒機油有以下因素導致只要解決以下問題燒機油就可以解決了。

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磨損。

4、氣門密封出現腐蝕老化密封效能失效。

另外現在車上都有曲軸箱通風系統(廢氣閥),如果出現問題,也會加劇機油的消耗。

2樓:老牛無悔

1、要修理!

2、燒機油往往是因為空氣濾芯不經常換引起的,以後注意勤換空濾!!

3、正常應該不到一千,要看具體車況。

3樓:陽光

抓緊時間修理,否則會帶來一些不必要的後果。比如燃燒不充分,拉缸等。

4樓:哥朝思暮想

汽車燒機油一般分為兩種情況:

一、要是冷車燒機油,每天早晨第一次著車時,後排氣管會有比較濃的藍色煙霧排出,過一段時間藍色煙霧消失,這個你可以問問你的同事,讓他觀察一下就可以判斷出來了;

二、汽車加速時燒機油,在車輛行駛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或原地著車猛踩油門時,從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嚴重時在車輛行駛時當駕駛員猛踩油門後,可以從排氣管側的反光鏡中看見藍色煙霧。

謝謝儂!在看完這帖子以後,我沒有立即回覆

5樓:阿勇汽修

你這是拉缸的現象,如不嚴重的話可以先開開,太嚴重的話就要停下來大修啦。價錢大概在2000元左右。

6樓:霸氣海海

這個得看具體問題了. 最好去4s店問下**嘛. 但是不要在4s店修.. 太黑了... 找個靠譜點的維修廠一樣能修!

7樓:搖搖小飛俠

新車要修的 舊車看嚴重不 在自己做決定吧吧

8樓:

大修發動機,1200足夠,全國統一價

汽車燒機油怎麼辦,需要大修嗎?

9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10樓:弓瞪試

燒機油可以不去大修,只要及時補上機油就行。動力這塊可以通過換品質更高的機油來改善,像你之前用的原廠機油是比較一般的礦物質機油,動力表現一般衰退快,燒機油就直接換gt魔力紅這樣的pao機油,動力提升比較大,會比燒機油之前還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之後保養這塊最好用更高品質的機油,這樣是能恢復動力的。途觀之前還是用的比銀美更好的金美孚,燒機油之後動力也很差了,都跑不到7500公里換油週期。後面還是換了進口的gt機油才解決的,雖然還是燒機油,但是動力提升就明顯了,12000公里換油週期跑完也沒問題。

不過保養費用上去了,但也值了。

12樓:甘韌憊儺

這屬於德系車都有的小毛病,德系車發動機適合跑高速,怠速的時候容易燒機油,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換種0w40的高檔pao機油效果能夠緩和不少。我大眾用的就是德國gt機油,畢竟是pao機油更耐高溫粘度也適合德系車的高溫發動機,燒機油的症狀緩解了不少,你也可以試試看看,症狀應該會好轉不少。

13樓:權始池贍

燒機油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是可以換好的全合成機油來改善的。我朗逸換的進口的德國gt機油我覺得比金美孚還要好用,一萬二三才開始衰減,跑完一萬五還是動力十足,而且pao四類全合成的品質比一般機油好,清潔能力強不容易產生油泥積碳,對改善燒機油有很大的幫助。

汽車燒機油造成加速無力怎麼辦?

1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存在燒機油的故障一般常見的故障點有以下幾點:

1. 發動機內部的活塞環出現了故障,導致不密封,機油流入到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2. 發動機缸蓋和缸體之間的密封墊出現了變形或者破損,導致油道內的機油流入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3. 發動機缸壁磨損,活塞環和缸壁之間出現了縫隙,導致機油流入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

故障出現。

出現了以上幾個故障現象都會導致車輛燒機油,就需要拆解發動機來更換這2個部件。

汽車發動機的工作迴圈由4個活塞行程組成,即進氣行程、壓縮行程、作功行程和排氣行程。

進氣行程

進氣門開啟,排氣門關閉,活塞由上止點向下止點移動,活塞上方的氣缸容積增大,產生真空度,氣缸內壓力降到進氣壓力以下,在真空吸力作用下,通過化油器或汽油噴射裝置霧化的汽油,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由進氣道和進氣門吸入氣缸內。進氣過程一直延續到活塞過了下止點進氣門關閉為止。接著上行的活塞開始壓縮氣體。

壓縮行程

進排氣門全部關閉,壓縮缸內可燃混合氣,混合氣溫度升高,壓力上升。活塞臨近上止點前,可燃混合氣壓力上升到0.6~1.2mpa左右,溫度可達330℃~430℃。

作功行程

在壓縮行程接近上止點時,裝在氣缸蓋上方的火花塞發出電火花,點燃所壓縮的可燃混合氣。可燃混合氣燃燒後放出大量的熱量,缸內燃氣壓力和溫度迅速上升,最高燃燒壓力可達3~6mpa,最高燃燒溫度可達2 200℃~2 500℃。高溫高壓燃氣推動活塞快速向下止點移動,通過曲柄連桿機構對外作功。

作功行程開始時,進、排氣門均關閉。

排氣行程

作功行程接近終了時,排氣門開啟,由於這時缸內壓力高於大氣壓力,高溫廢氣迅速排出氣缸,這一階段屬於自由排氣階段,高溫廢氣以當地音速通過排氣門排出。隨排氣過程進行進入強制排氣階段,活塞越過下止點向上止點移動,強制將缸內廢氣排出,活塞到達上止點附近時,排氣過程結束。排氣終了時,氣缸內氣體壓力稍高於大氣壓力,約為0.105~0.115mpa,廢氣溫度約為600℃~900℃。

由於燃燒室佔有一定容積,因此在排氣終了時,不可能將廢氣徹底排除乾淨,剩餘部分廢氣稱殘餘廢氣。

四衝程汽油機經過進氣、壓縮、作功、排氣四個行程完成一個工作迴圈,在這個過程中,活塞上下往復運動四個行程,相應的曲軸旋轉兩週。

所以以上說的3個常見的故障點都是在發動機工作這4個衝程的時候機油流入了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汽車燒機油要先根據車輛情況判斷,如果只有涼車才輕微的燒機油,一般都是氣門油封那塊的小問題,正常行駛中還燒機油、輕微冒刺鼻的藍煙話就該大修一下了,換套活塞環,鏜缸磨軸就能解決。

一、如何判斷燒機油

1、檢視尾氣排放是否有冒藍煙現象。

2、檢查是否經常少機油(漏油除外);注意:機油在發動機高溫、氧化(洩漏)等情況下,必然存在消耗,一般消耗的標準是汽油的1%,如果是這點消耗,不要誤以為是燒機油。

3、機油加多導致的燒機油(這種現象較少,但也存在。真希望您的汽車是因這個原因導致的,這樣的話就不必耽誤時間和產生費用)。

4、汽車動力是否下降(壓縮比下降後動力下降)等等步驟均能判斷是否燒機油。 這方面可以用原始的方式來測量,那就是打缸壓(也可倒了些許機油來進行缸壓測量對比),如果缸壓不夠,至少說明活塞環存在密封不良現象,也可根據缸壓情況推斷出燒機油的嚴重程度。

二、導致燒機油的原因

1、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解決辦法: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請放心,這個屬於中修工程。維修時間大約在4—5個小時。費用在800元—1200元不等,這個費用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

2、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

16樓:楹昏荊鍗冮

渦輪增壓發發動機工作溫度較高,專用機油品質不高,造成機油溫度過高潤滑效能時效,再本身車子燒機油,車子就會加速無力,自家的大眾途觀燒機油就沒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保養用的是德國進口gt魔‏力‏紅機油,使用四類pao基礎油,控制油溫效果很好,同樣燒機油在高速超車提速就很快很輕鬆。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就要去大修嗎?

17樓:瘋狂亮叔

五百公里燒一升機油的克萊斯勒300c,不大修發動機還有救嗎?當然可以!

18樓:專注汽車十餘年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哦~親,決定汽車需要大修之前,需要學會判斷車子是否真的在燒機油。可以通過機油是否低於尺下限、汽車啟動打火時排氣筒是否冒藍煙等方面來判斷。而汽車出現燒機油的現象主要是因為活塞環和氣門油封等部件磨損老化。

如果車子燒機油現象不算很嚴重時,有時候可以選擇加稠一點的機油;嚴重的話則必須要大修才行。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燃燒。燒機油問題會導致車子積碳增加,加速無力,機油損耗加多,嚴重時會報廢發動機。

發動機燒機油是因為活塞環和氣門油封磨損老化而導致的,氣門油封可以不拆解發動機的情況下更換,但是活塞環就必須要分解發動機才能更換,所以說燒機油的問題如果汽車不大修的話是無法徹底解決的呢親。

另外親,現在市面上也有一些專門針對燒機油的產品,名字叫做機油精,您可以嘗試著用一下~。機油精可以增大機油的粘稠度,使得機油不容易透過活塞環和氣門油封進入到燃燒室,適用於燒機油情況輕微的發動機。

提問金盃車(30萬公里)開始燒機油,沒有藍煙,怎麼樣處理?謝謝了金盃車(30萬公里)開始燒機油,沒有藍煙,怎麼樣處理?謝謝了回答親,推薦您使用一下機油精試試

看看效果會不會有所改善呢~

更多5條

19樓:弓瞪試

燒機油可以不去大修,只要及時補上機油就行。動力這塊可以通過換品質更高的機油來改善,像你之前用的原廠機油是比較一般的礦物質機油,動力表現一般衰退快,燒機油就直接換gt魔力紅這樣的pao機油,動力提升比較大,會比燒機油之前還要好。

20樓:宛若驚鴻舞

修發動機肯定不是最好的選擇。萬一再修壞了更麻煩。只要不是那種燒的特別厲害的,就算正常情況。

換個好點的機油就行,我自己換的gt魔力紅,屬於頂級的油品了,沒什麼再生油,燒機油不產生積碳。實在不行就在後備箱多放一升機油備用著。

新買的汽車有點燒機油怎麼辦,加新增劑能夠修復嗎?

2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答: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主要是活塞環的磨損或者是活塞環對口,嚴重的需要進行修理專更換。輕度的燒機屬油可以新增抗摩劑,加入後可以提高機油的黏度,使機油燃燒變得緩慢,但不能完全解決問題。

抗摩劑的主要作用是減少磨損,它一般以潤滑油為載體,帶到金屬摩擦生熱的表面,憑藉獨特的奈米特性,滲透到3-5微米的金屬表面,填補其細微凹坑,形成及其光滑平順的表面,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抗摩劑使用量與燃油無關,一般是機油總量的3%-5%,具體根據說明書規定的比例新增。

答:汽油的標號是根據發動機的壓縮比來選擇的。壓縮比越高,需要汽油的抗爆震效能越好,也就是標號越高。

所以,低壓縮比的發動機選擇標號過高的汽油,或者高壓縮比的發動機選擇標號過低的汽油都不好。

答:有必要。

汽車發動機機油加多少合適,汽車在換機油時加多少才合適

一般保持在加油尺油麵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之間就可以。儘量不要低於中間,因為高速行駛時引擎的高溫可以使機油變得更稀一些,如果油量少會降低潤滑效果。中間多一點是可以的,但絕不要加過油尺上限。加機油通常加到機油尺上下限的基地為宜。儘量不要低於基地,因為高速行進時引擎的高溫能夠使機油變得更稀一些,假定油量少會...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的話會導致積碳增多嗎,需要加什麼清潔劑嗎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

普通轎車可以加摩托車機油嗎,汽車機油可以加摩托車嗎?

不可以。汽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分開的。而摩托車的變速機構和發動機是在一起的,汽車機油用到摩托車上會造成離合器打滑。摩托車機油特別注重機油的耐高溫性 優異的熱氧化穩定性和低溫啟動性,它能有效地清除發動機部件上的沉積物,防止油泥的產生,保護發動機在苛刻條件下不受損傷,減少機油的消耗量,在道路及天氣情況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