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開始是不是中國人先去的,日本最開始是不是中國人先去的

2022-08-12 09:50:15 字數 1015 閱讀 4684

1樓:不良牙醫

研究表明日本人祖先可能來自朝鮮半島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院人類遺傳學教授德永勝士日前表示:「最近我們以基因組研究為基礎,把東亞多個民族的人體6號染色體內的hla遺傳基因進行相互的比較,得出結論是與日本人最接近的集團為朝鮮半島居民和居住在中國的朝鮮族人。」該項研究結果表明,目前生活在日本本土的日本人的祖先是經由朝鮮半島移居至此的舶來人。

這一研究內容將被收錄到東京某出版社擬於7月出版的《公開講座總覽》中。德永勝士表示,以hla型別為準,將日本人、韓國人、漢族人、滿族人、朝鮮族人、蒙古族人等東亞12個民族(集團)比較分析的結果,日本本土人比起沖繩人或北海道阿伊努民族,更接近於生活在朝鮮半島的居民和中國的朝鮮族居民。

此項研究結果是對流行說法的有力證明:在日本彌生時代日本人口的形成中,從朝鮮半島移居的祖先所佔比重最大。

利用遺物或人骨、血型分佈等進行的研究一直被認為存在相當大的侷限性,所以利用最近基因組研究結果的此項研究被評價為「起源學說」的終結版本。

參考資料:人民網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人的後代,上古時期的山海經裡就有日本,也就是說,哪個時候,我們的先人就已經去日本旅遊了,徐福帶500童男童女東渡,改良了那裡的基因,

3樓:高麗村

他們大部分的祖宗來自朝鮮半島的百濟。

日本現在還有個叫奈良的地方,發音完全不是日本式的。而是나라,nala 是正宗的朝鮮語,意思是國家。

而且從語言學上講,日語雖然看起來和漢語很像。實際語法是朝鮮語非常相似。

不過也有說他們是從中國遷去,接受朝鮮文化促成的民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日本人和朝鮮人長得一點不像

日本人更像是中國西南地區民族的人遷移過去的

6樓:遊宛菡

~那你說的`

一定是啊`

沒看見 小日本跟我們中國人的膚色一樣`?

現在中國人最討厭的是哪國人,當前中國人最討厭的國家是哪國

最討厭我想應該是日本,因為有著國仇家恨的感覺,這是歷史遺留的問題,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第一必須是日本,其次是美國。下面就多了,印度 韓國 菲律賓 根據前兩年的網調,韓國第一,日本第二,第三好像是越南 韓國 日本位列第一 第二 印度尼西亞 越南 菲律賓 馬來西亞 第三 英國第四 對了.我再問下 中國和...

中國人的審美觀是不是很差勁,中國人的審美觀是不是很差勁?

審美絕對不是看個人的 一個民族的審美觀決定了很多事情 比如民族自信等等回 審美是一門學答科 這東西是要學的 源於我們這個社會是小農社會 沒有審美這種觀念 更別說有審美這門學科 確定了中國人都沒有品味 他們知道外國人穿著打扮好看知道日本校服好看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好看 於是照抄照搬 沒有自己的文化 也沒...

鹿晗是不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鹿晗是中國人還是韓國人

鹿晗當然是中國人,北京市海淀區的,外國語學校的,不算是星探發現,公司說的好聽的,他自己喜歡跳舞,後來有機會讓他去sm 面試,但公司讓他等,他就在韓國先念的語言學院,等機會,後來正式進的公司,網路上有他機場的證件資訊照,上面明明確確寫的是中國。鹿晗 lu han 1990年4月20日出生於北京。是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