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書的時候總是這樣?這是心病嗎?怎麼治

2022-08-12 12:00:12 字數 1040 閱讀 4040

1樓:梵婀玲之夢

怕記不住很正常的,很多人長時間感覺自己背書慢,記憶不準確甚至記不住,久了就會形成畏懼心理,或者是每一次的不愉快經歷導致留下的心理陰影。

我認為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堅信天才都是靠鍥而不捨的努力才鑄造出來的,記不住是很正常的,多背多記就好了。其次是不要貪多,貪多嚼不爛,一點一點地背記,記下多少算多少,把背過的記住,別老想著還有多久考試,考不過下次再考,打好基礎克服背書缺陷是一輩子的大事。再次就是大部分人說的心一定要靜,這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方法有不少,可以問問自己的朋友親人,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

暫時就這麼多,有什麼疑問可以再問,希望能給您的困難提供些許幫助。

2樓:停下ba等你

找個安靜的地方,下定決心看書,深呼吸,剔除雜念,儘量不想其他事,全身心地投入內容中。

一天之內再看一次,我看過一本書,經過三個週期,基本不會再記不住。(如一條公式,你現在背熟,過了一兩個小時,你再來記住,對公式記得更牢了,三次之後,書的內容基本牢牢記住,不會忘記。)不要想著記不住,而是需要重複。

3樓:夢_無_痕

學生都是這樣的,惡性迴圈,心情,環境,········多種因素啊

4樓:季開

看書要放輕鬆,心態要自然,告訴自己能行

5樓:帥哥

能記住多少就多少順其自然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我也有過的,教你個最好的方法------深呼吸,還有抽出幾個小時專門學一科,別聽他們別人說的勞逸結合,學會主課學副科,這樣只能把時間浪費!,抽出1到3小時就看一科,還有別對自己摳門,該吃喝就吃喝,學的時候別想作業什麼的,不要一味跟這老師,要有主見,學的時候什麼也不要想

7樓:fc瞎搞

呵呵,應為你的心靜不下來,有空的時候早晨可以去公園看看書!一方面:公園比較靜,性情也比較放鬆,另一方面:一日之初在於晨嘛,有利於大腦吸收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浮躁,學生讀這樣,越是逼自己越是沒用

為什麼我看書總是一行一行的看,看得很慢,這是什麼原因

一目十行實屬誇張 真正做到的人少之又少 看書只要能看進去就好了 不一定要看得很快 如果一定要提高閱讀速度的話 也只是增加閱讀量 多看看就好了而且我也是一行一行看的 3個小時不到就能看完一本20多萬字的書了吧 看得慢是一種態度哈哈,不一定要看得快的,我是內容好看,自然就快了,一般般,我就會看得慢,這沒...

為什麼男朋友在開車的時候總是喜歡這樣的有意無意的看看我呢

我想問一下,你男朋友是不是開小車?你是不是坐在副駕?如果是的話,雖然答案也許並不是你想要的,但應該是他開車時在看右側的後視鏡,並不是有意無意的看看你。其實之前我也有過這樣的納悶,後來想想就明白了。男朋友在開車時,也總時不時的看看我,說明什麼?個人認為,有兩種可能性 1 應該是他開車時在看右側的 後視...

為什麼人總是這樣!當東西唾手可得的時候,卻正在追求別的

人永遠都不會滿足與現狀 好了就要更好。不好就去追求好 麻煩採納,謝謝 急需幾個關於謙讓的小故事 100多字 或名人名言。春秋時期,孔子和他的學生們周遊列國,宣傳他們的政治主張。一天,他們駕車去晉國。一個孩子在路當中堆碎石瓦片玩,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孔子說 你不該在路當中玩,擋住我們的車!孩子指著地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