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什麼宗教相對自甴,什麼是宗教呢?

2022-08-12 11:50:18 字數 3355 閱讀 3318

1樓:黑子

一是自由是個相對概念,只要自己是置身於社會中,不是絕對的孤立的一個生存,必然就有法律道德、規矩規範等的約束,所以自由一定是在約束中才算是真正的自由;

二是宗教是一個規矩重重的團體,不管是什麼教,如果要在其中修行得到一定的成果,必然要克服重重規矩才能得道;

三是所有宗教都是門規森嚴的,不尊重遵守規矩談自由是不會入門的,入門後只有在遵守規矩的前提下才可談自由。

2樓:有水酵素

宗教沒有自由都有戒律,

什麼是宗教呢?

3樓:開啟方便路

說說我個人的理解,宗教是聖賢之人對世人的教育,包括對宇宙萬物和生命意義的認知,指導世人怎樣正確生存,覺悟到生命的起源和歸宿。人生除死無大事,生與死是最大的問題。生命有輪迴,自然界有春夏秋冬和花開花謝,人有生老病死,佛教能幫世人(眾生的一種)解決最大的生死問題,超越輪迴,所以我個人推崇佛教。

接受一種宗教思想理論,需要用智慧去辨別抉擇,正信的宗教有一個基本原則,即「教人向善,不做壞事」,而那些宣揚貪婪愚痴財色的都屬於邪教,會使人迷失,走向歧途。

4樓:樹信而知上

經典裡還是有對天神說法的。

5樓:知易不惑

什麼是宗教?宗教核心講什麼?風水是道教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指信奉某種教義的社會組織。宗教一般是由共同的信仰、道德規範、儀禮、教團組織等要素所構成。

7樓:望月

這也有疑問呀,那是佛住世的年代,那時候的眾生根性普遍都很利,能正確理解神通,對待鬼神的態度也很如法,佛滅後,眾生的根性轉劣,與鬼神來往的話往往會被鬼神牽著走。佛示現八相成道是在人道,為什麼不在其他道?因為在三界中,人是最尊貴的,即使是天王身,也遠不如人身尊貴,因為得人身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較其他道容易接受正法的教化。

而且天道眾生大多數都是放逸的,沒幾個肯修行,鬼道就更不用說了,自己都吃不飽,還能指望他們能幫你?總之,對鬼神敬而遠之就好,這是歷代高僧大德教我們應有的態度。

世界有幾大宗教?

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8樓:宋濂

我覺得應該把宗教取締了,嚴重妨礙農業生產,還有工業生產。

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道教伊斯蘭教應該就是這個主意。主要的宗教吧

世界上的五大宗教是

什麼是宗教

10樓:初夏的塵埃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華嚴五教章卷一有『分教開宗』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個人的主義信念;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稱宗教。此外,或以宗為無言之教,以教為有言之宗;或以宗為宗門,教為教門。

宗教和信仰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一個共同信仰,也就是很多個體所共有的共同信仰。但更為普遍的,宗教包括了對高於人類的智慧體的崇拜。這就是普遍對宗教的定義,而宗教也形式化、組織化

信仰是個人對事物的本質和真實性的基本判斷,這種判斷是不能從科學上甚至邏輯上得到充分的證明的。信仰不一定是盲信,信仰也可以是以證據和理性的認知為依歸的,但卻是無法百分百的肯定的。例如,你可以以天下大同作為自己的信仰。

而天下大同是否能夠實現,那是不可能有一個百分百的肯定答案的。很多人也會把民主思想當作自己的信仰。所以,信仰不一定就是幻想,也可以是合乎常理的,可部分推敲的,有證據支援的。

但無法百分百的肯定的,信仰會更無形化,個人化。

12樓:普洛菲

信仰是個人對事物的本質和真實性的基本判斷,這種判斷是不能從科學上甚至邏輯上得到充分的證明的。信仰不一定是盲信,信仰也可以是以證據和理性的認知為依歸的,但卻是無法百分百的肯定的。例如,你可以以共產主義理念作為自己的信仰。

而共產主義是否能夠實現,那是不可能有一個百分百的肯定答案的。很多人也會把民主思想當作自己的信仰。所以,信仰不一定就是幻想,也可以是合乎常理的,可部分推敲的,有證據支援的。

但無法百分百的更定的。

宗教是一個共同信仰,也就是很多個體所共有的共同信仰。所以在某種意義上,共產主義的本質也可以是宗教的一種。但更為普遍的,宗教包括了對高於人類的智慧體(神,佛等,以其他超自然智慧體)的崇拜。

這就是普遍對宗教的定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就是指心靈表面上信仰的~

而信仰這是內心的全部~是人活著的意義~存在的追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別人告訴你什麼是正確的。

信仰是你自己最終認定什麼是正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比較廣泛,宗教比較狹小。信仰不是特指宗教,宗教是信仰的一種。

16樓:莫極

宗教系被動,它由人們選擇是否去信仰。

信仰系主動,它由人們決定選擇哪個宗教。

宗教系名詞,信仰系動詞。

兩者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不可缺少其中任一。

17樓:煩惱即菩提

信仰是人人都有的信念。宗教信仰是信仰的一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指活著的信念,這信念可以是任何東西,可以龍,可以是蛇,也可以是自己的本心。當然也可以是神。

而宗教只能是神。具有唯一性和排它性。

佛教不是宗教,聽說這是未法時代,曲解佛義,生般應套成是宗教的大有人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本就是信仰....信最重要..."信解行證"&"信望愛"..."信"都在第一位...

不信就不算是宗教...

20樓:明達大哥

宗教是一種整體,信仰是一種行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包括宗教,佛教闡述宇宙一切真像,宗教是外道,但然也說宇宙真像但不夠明瞭,有些還會產生偏執,總之宗教是不夠究盡的.信仰,是人們對於事物的一種執著,信仰它是心靈的一種追求,它會執著於任何事與物,比如我們現代執著於金錢名利美名~我們把這切做為是一種心靈的寄託,以為是得到了就是幸福,其它不然.它的背後是悲哀的,所以說我們要有真正的心靈歸處,那就是佛來世間教導我們的佛法,裡面有我們真正人生的意義,真正的離苦得樂的標準.

宗教信仰填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填 無。否則影響前途

什麼是遏制宗教極端思想,什麼是宗教極端思想?

宗教極端主義是當代國際政治生活中的一個毒瘤。宗教極端主義雖然與宗教有關聯,但只是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從本質上說它並不屬於宗教範疇而是政治範疇的問題。在特定地區和特定環境下,宗教極端主義往往與民族 主義和暴力恐怖主義相互勾結利用,形成三位一體的 勢力。宗教極端主義具有極端性 欺騙性 政治性和暴力性等基...

什麼是反映宗教活動的祭祀舞蹈,名詞解釋宗教祭祀舞蹈

處於原始公社時期的人類,已產生了原始宗教的概念,他們常以動物或其他自然物為崇拜物件。相傳源於原始社會的每個氏族都有他們代表性的樂舞,用以歌頌本氏族的英雄或祭祀天地祖先。宗教 祭祀舞蹈有什麼作用和意義?宗教 祭祀舞蹈,是進行宗教和祭祀活動的舞蹈形式。主要用以祈求神靈庇佑 除災去病 逢凶化吉 人畜興旺 ...

文化與宗教有什麼關係啊,文化與宗教的關係是什麼?!!

可以說宗教是文化的一種,但經過多年的文化交融,當我們再也認不出當初那些原始人種,各種本屬於不同文化的人舉止趨於同化時,宗教是儲存得最完整的文化。宗教反映出來的文化是最純粹最原滋原味的。往往一種文化的最初精神可以體現於其宗教之中。所以現代我們要了解一種文化可以從宗教入手。另外,宗教移居到每一個地方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