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的極冠是「水冰」還是「乾冰」

2022-08-12 12:00:11 字數 834 閱讀 6854

1樓:公羊浩慨受瑾

火星的極冠主要成分是水冰,也有少量二氧化碳結成的乾冰。火星的極冠,冬天增大,夏天縮小,當火星接近地球時,用望遠鏡就可以看到火星的極冠。

2樓:麻淑蕭樂和

火星極冠是指火星南北極有水冰及乾冰覆蓋的區域,包含兩極厚達數公里、由水冰組成的高原,是火星上水冰重要儲藏庫。水和二氧化碳藉著昇華與凝結來往於極冠與火星大氣之間,是現今火星氣候重要的一環。

火星極冠會隨季節消長,冬季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凝結至地表使極冠擴張,就如同地球冬季高緯度地區被雪覆蓋,而夏季乾冰昇華後剩下的兩極高原則可比擬做地球的南極洲與格陵蘭冰層。前者稱作季節性極冠,後者稱作永久極冠。

3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探測器已經肯定:極冠中既有由水凝結成的冰,也存在著由二氧化碳在低溫下凝結成的乾冰,它是水冰和乾冰的混合物。據估計,極冠中儲存著的二氧化碳,大體上只及空氣中的20%;所儲存的水分則比大氣中要多。

科學家們估計,如果這些冰全部融化,足以在火星表面形成一個10多米厚的水層。

4樓:倒黴的瞌睡蟲

存在乾冰,也就是固體二氧化碳.

空間探測器已經肯定:極冠中既有由水凝結成的冰,也存在著由二氧化碳在低溫下凝結成的乾冰,它是水冰和乾冰的混合物。據估計,極冠中儲存著的二氧化碳,大體上只及空氣中的20%;所儲存的水分則比大氣中要多。

科學家們估計,如果這些冰全部融化,足以在火星表面形成一個10多米厚的水層

5樓:e零葉

火星的兩極包含冰狀水和二氧化碳(乾冰)極冠。

6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固體二氧化碳.

是水重還是冰重?冰融化成水,誰重

100g冰化成水當然是100克啦。因為物質守恆啊但是體積當然就小了 水結成冰的時候由於水分子間氫鍵的原因使得水變成固體密度變小同樣的體積水的重量就會重 同樣的重量冰的體積就會大了 100g的冰融化成水 m水 m冰 就和1000kg鋼鐵與1000kg棉花誰重一樣 同體積水重 冰化成水是不考率蒸發的話一...

高冰翡翠嗎這是?種水是老還是嫩?3580划算不?謝

這不算高冰,冰種,化地,有淡淡的霧狀棉,由於長不夠50毫米,屬於小款觀音,會比正裝男款觀音略便宜點,這觀音種算老,水頭也不錯,長寬厚比例合適,加個扣頭佩戴會更出彩,3580元,值得入手。這是個糯種化地未完全化開的,算不上冰種,3580不坑,差不多 尺寸小了一些,還行,挺好的,請問,我這個是高冰晴水翡...

喝薑湯放冰糖好還是紅糖好,感冒喝姜水是用冰糖還是紅糖好

喝薑湯是民間普遍使用的驅寒 防治感冒的辦法。說起薑湯的好處,北京 營養科主任於康教授說 其實薑湯的妙用遠不止於此。乍一入冬,高血壓病人因為身體不適應,血壓容易升高,在血壓升高時,可以在熱姜水裡把雙腳泡上15分鐘左右,可有助於血液迴圈,利於血壓控制。熱薑湯泡腳不僅驅寒 促進血液迴圈,還對腳臭的人大有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