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擊敗關羽,25歲差點活捉劉備,為何卻英年早逝

2022-08-12 13:20:19 字數 803 閱讀 7557

1樓:雷子說歷史

在23歲之時,孫恆跟隨呂蒙以前參加了征討荊州的大戰。結果大家都知道,關羽失敗了,也正是在這場戰爭當中,孫恆在華容道上將關羽擊敗。雖然這時的關羽已經年老了,孫恆卻是壯年,但是這一點也不能說明孫恆是不強的。

「從討關羽於華容,誘羽餘黨,得五千人,牛馬器械甚眾」

後來為了給關羽報仇,劉備選擇了討伐東吳,但是結果卻是打敗而歸。失敗的根本原因就是在夷陵之戰,在《三國志》上是這樣描寫的:

可見,劉備之所以能在孫恆的手中逃跑掉,完全是因為自己的運氣不錯。這時的孫恆才25歲。有著前擊敗關羽,後差點生擒劉備的戰績可以說是前途一片光明,可是讓誰也想不到的就是,就在第二年,年少有為的孫恆在修築橫江塢的時候卻突然暴斃了

雖然很多人懷疑他的死是有人算計的,但是也一直沒有太大的證據,而古代突然暴斃而亡的人也是不少的。

2樓:厚光遠

22歲擊敗關羽,25歲差點活捉了劉備,他卻英年早逝,是因為他沒有很好的保護自己。

3樓:寧寧天下

因為他有卓越的軍事才能,大將風範,帶領士兵征戰無數,但是也同為人不免疾病的困擾,死於疾病。

4樓:別對她笑

劉備狼狽的逃走時,差點被孫的兵馬活捉。結果在次年修建橫江塢時,孫桓便不幸英年早逝,死時年僅26歲,也是因為過度勞累而英年早逝的

5樓:杯酒豔黃昏

這個人就是呂布,當時呂布打敗關羽張飛等人,差點活捉劉備,但是當時局勢所迫還是放了他們,但因為三姓家奴從而被眾人誅殺。

自卑的男人22歲,和關係不熟的女人25歲,這個女人當著這個22歲的男人的面說

看得出你喜歡她,但是你因為自卑不自信,所以不敢更近一步的瞭解對方,甚至不知道如何討對方開心,只會默默陪伴她,這本身沒什麼問題,陪伴也是最長情的告白,但是問題就在於你一句話也不說,短時間還好,長時間下去,她也會失去耐心,因為沒有女孩子願意和一根木頭在一起,還不如單身生活呢。你應該做的是慢慢的改變自我,...

22歲屬什麼的,22歲屬什麼生肖?

子鼠歲數22的對應生肖 子鼠 出生日期 1996年2月19日 1997年2月6日 亥豬出生日期 1995年1月31日 1996年2月18日 丑牛出生日期 1997年2月7日 1998年1月27日 回答寅虎 出生日期 1999年1月2日 1999年2月15日農曆 戊寅年 卯兔 出生日期 1999年2月...

男生可以長到22歲,男生22歲還能長高嗎

25歲之前都可以長高 未滿25歲,那麼只要你遵行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然有機會再增高一點。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蟹 貝類 海藻 牛肉 雞肉 肝臟 豬腿肉 蛋 牛奶 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反之,白米 糯米 甜點等食品則應儘量不吃。可樂與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