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趙子龍最後歸宿哪裡?怎麼離世的

2022-08-12 13:50:16 字數 434 閱讀 7239

1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 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

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以眾寡不敵,退回漢中。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

建興七年(229年),趙雲病逝,後主於景耀四年(261年)追諡他為順平侯。

子女 趙統,趙雲的長子,趙雲死後承繼其爵位。

趙廣,趙雲的次子,官至牙門將,在沓中追隨姜維時戰死沙場。

2樓:林曦

病死的,76歲

死在成都

諸葛亮北伐期間。

3樓:一條飛毛腿

建興七年 死於成都 屬於正常死亡 後被劉禪加封

常山趙子龍里的常山指哪啊,趙子龍的常山位於哪裡?

常山趙子龍里的常山指的是真定,今河北正定,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與北京 保定合稱 北方三雄鎮 三國時代的常勝將軍趙雲便是誕生於此。正定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眾多,文化積澱深厚,享有 古建築寶庫 的美譽。真定,歷史上正定的舊稱謂。史記 孝武本紀 載 天子封其弟於真定,以續先王祀,而以常山為郡。正定 國家歷史文...

趙雲自稱常山趙子龍,張飛自稱燕人張翼德,關羽有自稱嗎

自古以來,無論是行走江湖,還是馳騁疆場,有個響亮的名號可以說是一項彌足珍貴的資本。熟悉 三國演義 的朋友都知道,在劉備集團中,很多人都喜歡自報家門,劉備常以中山靖王之後自稱,張飛也常將燕人張翼德掛在嘴邊,而趙雲則自稱常山趙子龍。不過,反觀五虎上將之首的關羽,卻幾乎從不自報家門,這是為什麼呢?縱觀網路...

常山在哪裡個省哪個縣?

常山縣屬於浙江省衢州市。衢州市轄柯城區 衢江區 江山市 龍游縣 常山縣和開化縣。常山縣位於衢州市西部。東鄰衢江區,南靠江山,西南與江西省玉山縣交界,西北與開化毗鄰,東北部與杭州市淳安縣相接。總面積1099平方公里,人口34.35萬。轄6個鎮 5個鄉 3個街道 180個行政村 10個社群居委會。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