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在哪裡個省哪個縣?

2023-01-03 18:25:10 字數 2565 閱讀 9596

1樓:小耳朵愛聊車

常山縣屬於浙江省衢州市。

衢州市轄柯城區、衢江區、江山市、龍游縣、常山縣和開化縣。

常山縣位於衢州市西部。東鄰衢江區,南靠江山,西南與江西省玉山縣交界,西北與開化毗鄰,東北部與杭州市淳安縣相接。總面積1099平方公里,人口34.

35萬。轄6個鎮、5個鄉、3個街道、180個行政村、10個社群居委會。縣人民**駐天馬街道勝利街29號。

古代的常山在今天的河北省石家莊市:

常山即河北省阜平縣東北的古北嶽恆山,文獻一般記載為北嶽在真定,常山有北嶽廟。真定縣為金朝析常山而設定。漢、宋避帝諱為常山(漢文帝、宋真宗均名恆)。

漢宣帝神爵元年(公元前61年)封五嶽,常山(恆山)為北嶽,從漢朝到明朝2023年間從未斷絕。順治十八年(公元2023年)改封山西天峰嶺為北嶽,祭祀恆山已到山西渾源縣。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常山縣。

2樓:教育海洋星

常山是一個縣,隸屬浙江省衢州市。

常山縣位於浙江省西南部、金衢盆地西部、錢塘江上游,東鄰衢江區,南靠江山市,西南與江西省玉山縣交界,西北與開化縣毗鄰,東北部與杭州市淳安縣相接,縣人民**駐天馬街道勝利街29號。

歷史:

東漢建安二十三年(218年),析新安縣置定陽縣,縣址定陽(今招賢鎮),屬會稽郡。為建縣之始。

隋大業三年(607年),太末、定陽2縣併入信安縣,隸東陽郡。

唐武德四年(621年),分置須江、定陽2縣;七年(624年)定陽、須江、白石、太末4縣入信安縣;武后垂拱二年(686年),復置信安、龍丘、常山(縣以境內山命名,此為常山地名之始)3縣。

2023年11月,常山併入衢縣;2023年,復置常山縣。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常山縣。

3樓:教育細細說

常山隸屬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位於浙江西部,錢塘江源頭,素有「四省通衢,兩浙首站」之稱。全縣總面積1099平方公里,轄6鎮5鄉3個街道。

常山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和浙江省重要的生態屏障,森林覆蓋率達,出境水質均達到三類水標準,常年空氣質量保持在二級以上,享有「綠色常山、天然氧吧」的美譽。

常山物產資源

常山有豐富的礦產資源,現已探明礦產品種38個,其中石灰石、石煤、瑩石礦儲量和品位均居浙江省首位。縣內青石、花石、硯瓦石等特色石資源品質優良,有華東地區最大的青石花石專業市場,被命名為「中國觀賞石之鄉」。

常山還有較多的名特優農產品,先後被命名為「中國常山胡柚之鄉」、「中國油茶之鄉」和「中國食用菌之鄉」,2023年「常山胡柚」被國家工商總局行政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4樓:在水一方

常山縣是浙江省衢州市轄縣。

常山其位於浙江省西部、金衢盆地西部、浙江母親河——錢塘江上游,地理座標介於東118°41′51″~118°56′50″、北緯28°49′47″~29°11′49″之間,與柯城區、衢江區、江山市、開化縣、杭州市淳安縣、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接壤,素有「四省通衢,兩浙首站」之稱。

東漢建安二十三年(218年)建縣,始稱定陽;唐朝咸亨五年(674年),分信安在原定陽縣地置常山縣,以縣治南有常山(又名長山,即今湖山)命名,以常山縣為名自此始;

常山縣礦產資源豐富,已發現的礦產資源有38個品種,其中石灰石、石煤、瑩石礦儲量和品位均居浙江省首位。

特色:1、球川雪片糕。

球川雪片糕是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球川鎮的特產。常山球川雪片糕名不虛傳,其片如薄紙,色白如雪,入口即化,甜度適中,唇齒留香。

2、球川豆腐。

球川豆腐是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球川鎮的特色美食。球川豆腐工藝獨特,有白豆腐、米豆腐、臭豆腐、炸豆腐等10多個品種,鄰近的龍繞、白石和毗鄰的江西玉山縣人也紛紛到這裡購買,球川有「浙西豆腐第一鎮」之美稱。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常山縣。

寧波在哪裡 寧波在哪個省?

浙江東部,位於浙東,長江三角洲南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曆史文化名城,浙江的三大經濟中心之一。浙江省內靠近杭州。寧波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南翼 東經120 55 至122 16 北緯28 51 至30 33 毗鄰上海 杭州。全市轄鄞縣 象山 寧海三個縣,餘姚 慈溪 ...

龍山縣在哪裡,湖南省龍山縣屬於哪個市?

屬於湖南省吉首市 又叫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龍山縣概況 龍山縣總面積3127平方千米。總人口54萬人 2003年 縣人民 駐民安街道,郵編 416800。行政區劃 433130。區號 0743。拼音 longshan xian。行政區劃 截至2005年12月31日,龍山縣轄3個街道 11個鎮 20個...

湖南在哪裡?湖南屬於哪個省

湖南省,簡稱 湘 省會長沙。東臨江西,西接重慶 貴州,南毗廣東 廣西,北連湖北。湖南省,簡稱湘,是中國23個省之一,省會長沙。界於北緯24 38 30 08 東經108 47 114 15 之間,東臨江西,西接重慶 貴州,南毗廣東 廣西,北連湖北,總面積萬平方千米。湖南屬於哪個省?湖南就是一個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