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有關民事法律制度

2022-08-12 18:25:13 字數 719 閱讀 28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我國合同法第五十四條規定: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現在的情況不符合上述的任何一款的條件,所以法院不會支援b公司的訴訟請求。b公司可以選擇的有2條路:1.遵守合同,自己承擔損失。2.不履行合同,承擔違約責任。

再者,我們可以這樣考慮一下,如果建材**猛跌,a公司是不是可以向法院要求少給錢呢?很明顯是不可以。所以b的請求也不可能得到法院的支援。

2樓:法律顧問

1、既然合同已經簽訂,雙方又是在公平公證自願的前提下籤訂的合同,那麼是有法律效力的

2、按照《合同法》規定b公司是要繼續按合同履行的3、除非當時合同有相關規定涉及到市價因素而有調整方案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魯春雨律師

這樣的案子在實際生活中很常見。

如果漲幅是在一般人可以預見的範圍內,法院會按照合同約定判;如果漲幅超過一般人的預見,按照原來的約定判會顯失公平的話,法院會依據「情勢變更原則」判,即要麼解除合同,要麼適當加價。

4樓:匿名使用者

能,此種情況屬於合同法規定情事變更原則。

民事法律事實,民事法律事實是指什麼?可否舉幾個例子?

民事法律事實是由法律規範將其和法律後果 法律關係 的產生 變更或消滅聯絡起來的具體生活情況。法律事實是反映現實生活情況的存在,具有使法律規範發生作用的槓桿的意義,是把法律規範和具體主體的權利義務聯絡起來的環節。因此,法律事實伴隨法律關係的整個生命過程 產生 變更 消滅。民事法律事實的種類 不可抗力 ...

民事法律行為的成立要件有哪些,民事法律行為成立的要件

答 民事 法律行為的成立著眼於民事行為因符合法律構成要素,而在法律上視為一種客觀存在。民事法律行為的構成要件包括一般要件和特別要件。一般要件是所有法律行為成立都必須具備的要件。民事法律行 為必須具備一定的實質要件,才能使相應的民事法律行為成立。該要件即意思表示。民事法律行為的成立對意思表示的要求下 ...

美國法律制度的優點,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美國法律比我國是完善的多 當年的世紀大審判 辛普森案刑事審判,還有民事審判的詳細描寫,這是我的推薦 你會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堅持黨的領導的優勢。二是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優勢。三是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