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洲的特產,潮州的特產是什麼?

2022-08-12 19:30:19 字數 5769 閱讀 1746

1樓:匿名使用者

菜脯``蝦```紫菜

潮州的特產是什麼?

潮州的特產是什麼

2樓:悲風過繁華

潮州腐乳餅

潮州腐乳餅,是廣東潮州著名的餅食之一。其香味的濃郁,甜而不膩,是餅食中的佼佼者。品質特色:潮州腐乳餅柔潤清香,味道奇特,是名食之一。

西巖烏龍茶

西巖烏龍茶為地理標誌產品,2023年獲廣東省名茶評比金獎,2023年獲中國第二屆農業博覽會金獎,2023年獲第五屆「中茶杯」全國名優茶評比金獎。

潮汕貢菜

潮汕貢菜,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特產特點:貢菜又名苔幹、響菜、山蜇菜,萵苣屬。色澤鮮綠、質地爽口、味若海蜇,食用價值極高

高堂菜脯

高堂菜脯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高堂菜脯是廣東潮州一帶的漢族風味名菜,屬於粵菜系。菜脯,即蘿蔔乾。因蘿蔔在潮汕俗稱「菜頭」,故稱「菜脯」,是潮汕地區的特產之一。

饒平獅頭鵝

饒平獅頭鵝為地理標誌產品,中國農村培育出的最大優良品種鵝,也是世界上的大型鵝之一。原產廣東饒平縣浮濱鄉

鼠曲粿潮州鼠曲粿是廣東潮州的特色風味美食,是當地的名優特產。產品特性:鼠曲粿(guǒ)也稱茨殼粿,廣東潮汕地區漢族傳統小食,潮汕民間年節祭祖一般都會有鼠曲粿。

3樓:

九制陳皮,龍湖酥糖,潮州抽紗,潮州鹹菜,嶺頭單樅,潮州腐乳餅,浮山柿餅

4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特產有:芝麻茶 杏仁茶 鴨母稔 春餅 筍粿 桂花腸 沙茶果 糯米豬腸 芋絲果 鹹水果 無米果 蠔烙 腸粉 牛雜果條 炒果條 糕果 潮州牛肉丸 翻沙芋 糕燒番薯 鳳凰浮豆乾 麥生糖 蝦酥 豬腳圈 地豆斑、芝麻斑 溪口滷鵝肉 甘草水果 甘筒(土豆)果 宵米 南瓜芋泥 甜湯 炒冰花 蝦卷 魚餃 珍珠丸 腐乳餅 草果膏 意溪大澇餅 潮州腸粉(與廣州腸粉不相同)味道不錯。

5樓:

我不是潮州人,在我看來,潮州特產是陶瓷、鳳凰茶、潮戲、不鏽鋼製品、各種米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特產太多了 幾乎每個鎮都有自己的特產 你**裡面是腐乳餅 特色小吃

7樓:獅子中的王者

潮州地區的特產很多,老婆餅,寶鬥餅,海山紫菜,等等等

8樓:校飛翰

那很多了

山茶、橄欖滲、橄欖菜、豬肉乾、牛肉乾、肉鬆、魚鬆、老香黃、黑豆乾

腸粉、春捲、腐乳餅、大澇餅、牛肉丸、、牛雜果條、沙茶果、炒果條、鹹水果、無米果、肖米、蠔烙、糕果、粿汁、豬腳圈、翻砂芋、油堆、油準、豬場灌糯米、「關剪」、竹筍果、韭菜果、果條卷、馬鈴薯果、菜頭果、芋果、露水鵝、滷豬場、鴨母稔、芝麻茶、杏仁茶…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裡吧:

10樓:寶寶寶

你的這個**好像是腐乳餅

11樓:耗兒

山茶、橄欖滲、橄欖菜、豬肉乾、牛肉乾、肉鬆、魚鬆、老香黃、黑豆乾

腸粉、春捲、腐乳餅、大澇餅、牛肉丸、、牛雜果條、沙茶果、炒果條、鹹水果、無米果、肖米、蠔烙、糕果、粿汁、豬腳圈、翻砂芋、油堆、油準、豬場灌糯米、「關剪」、竹筍果、韭菜果、果條卷、馬鈴薯果、菜頭果、芋果、露水鵝、滷豬場、鴨母稔、芝麻茶、杏仁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產很多,說不清楚,等自己來潮州體驗把

潮州有哪些著名特產?

潮洲特產工業品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特產有:芝麻茶 杏仁茶 鴨母稔 春餅 筍粿 桂花腸 沙茶果 糯米豬腸 芋絲果 鹹水果 無米果 蠔烙 腸粉 牛雜果條 炒果條 糕果 潮州牛肉丸 翻沙芋 糕燒番薯 鳳凰浮豆乾 麥生糖 蝦酥 豬腳圈 地豆斑、芝麻斑 溪口滷鵝肉 甘草水果 甘筒(土豆)果 宵米 南瓜芋泥 甜湯 炒冰花 蝦卷 魚餃 珍珠丸 腐乳餅 草果膏 意溪大澇餅 潮州腸粉(與廣州腸粉不相同)味道不錯。

潮汕有什麼特產

14樓:w晴天去看海

潮州春餅、汕頭蠔烙、揭陽乒乓粿、老媽宮粽球、達濠米潤等。

1、潮州春餅

潮州春餅是獨具廣東潮州特色美味的小吃,又名潮州春捲。節日食俗。它呈長方形,金黃美觀,外酥裡嫩,味濃香郁,為人稱道。皮酥脆,餡鹹香。

外酥內嫩,內陷主要是青韭、香芹等新鮮時令菜,再佐以肉絲、香菇碎、肉碎、豆腐絲等合炒成盤,也可酌量加香菇、雞絲等原料。

2、汕頭蠔烙

銀屏蠔烙屬廣東潮汕地區傳統小吃,與傳統只用單一蠔仔的蠔烙有別,裡面食材豐富,鮮味更上一層。出鍋之際,加入一把香菜逼出香味。

3、揭陽乒乓粿

揭陽乒乓粿是廣東揭陽地區民間的名點。歷史悠久,聞名海內外。隨著時代的進步,乒乓粿也進行了改革,增加了豆沙餡、香芋餡,為了滿足高血糖患者的要求,近年來更是增加了鹹味的乒乓粿,種類多樣,既滿足了人們日益多樣化的要求,又豐富並發展了乒乓粿這一傳統文化。

4、老媽宮粽球

粽球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小食,歷史悠久,各地制法有所不同,如泉州的肉粽,饒平的梔粽,珠三角的甜粽,風味各異。

而老媽宮粽球是廣東潮汕地區久負盛名的傳統名小食,節日食俗。它以糯米為主料,外形為六角球狀,製作工藝要求嚴格,是一種口味獨特的粽子。該小食產生於20世紀20年代,由張強德父子創立。

5、達濠米潤

達濠米潤屬於傳統糕點食品,產於汕頭市的濠江區,是廣東省汕頭市特色傳統小吃之一。米潤呈板塊狀,潔白晶瑩,入口膠粘而不沾牙,甜而不膩,香醇清爽,歷來以其獨特的風味而馳名。

15樓:普農冀季

普寧豆乾

.汕頭牛肉丸

.潮州柑

.潮陽糖餅

.沙浦酥糖

.寶鬥餅

.蠔烙.鼠粬粿.無米粿.

蛋黃酥.

仙城束砂

.老婆餅.姜薯

.橄欖菜.

老媽宮粽球

店.揭陽

乒乓粿..

潮汕麻薄酥.

達濠米潤

.海門糕仔

,還有潮汕

拉腸粉.潮汕粉粿和

洪陽粿汁等等。

16樓:許願森林

沙鍋粥,超級好吃的哦!

17樓:寨洋林

@潮汕特產@紅糖肚臍餅@回想起兒時那味道

18樓:潮汕鹹青草

潮汕土特產鹹蛇舌草茶

潮汕的特產有什麼

19樓:春天梨的熊

1,潮州茶

潮州茶的種植和製作歷史長、品種多。潮州茶的品種,主要有鳳凰單叢鳳凰水仙、福建水仙、烏龍、石古烏龍、梅佔、名花、奇蘭、黃旦、鐵觀音、本山、大紅、**香、肉桂等10多個。

其中鳳凰水仙最多,為潮州的當家茶。據林業部門統計,潮州市現有茶園85000多畝,擁有中小型初、精製茶葉加工廠120家。

2,潮州陶瓷製品

潮州陶瓷製品遠銷世界五大洲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瓷塑通花和瓷花,是最具特色的傳統美術工藝。

2023年10月,黨和國家領導人***訪問朝鮮時,便以楓溪產的1.2米高的層鏤空「友誼」通花瓶作為珍貴禮品送給金日成主席。建於楓溪鎮的「南國瓷鄉陳列館」,陳列的產品集中了大部分楓溪陶瓷的精品,是楓溪陶瓷傳統藝術的縮影。

3,抽紗

潮州抽紗是傳統的潮州刺繡與歐洲抽紗相結合的產物,有著百年的歷史,以其技藝精巧、輕盈淡雅見長,被譽為「南國名花」。潮州抽紗的主要品種有手巾、檯布、繡衣、床罩、被枕套、靠墊、餐套等。

4,香包

香包是潮州民間獨特的傳統工藝品。傳統香包有香囊、粽球、針包、瓜子雞、紐絨、結帶等,造型美觀,品種多樣。香包主要用於佩帶或作為吊墜飾物。

5,潮州麥杆畫

潮州麥杆畫是一種洋溢著濃郁鄉士氣息的民間藝術,麥杆畫利用麥杆的反光作用,產生特殊的藝術意境。

20樓:咕咕咕嘎

1、潮汕功夫茶,工夫茶是潮汕一帶品茶的一種風尚,以其獨特、精細而聞名。所謂工夫茶,是指泡茶的方式極為講究,操作起來需要一定的功夫,而且操作時必須很「工夫」(精細的意思)。

2、牛肉丸,作為著名的潮汕小食,在汕頭已有近百年曆史,牛肉丸可分為牛肉丸、牛筋丸兩種,牛肉丸肉質較為細嫩,口感嫩滑,牛筋丸是在牛肉里加進了一些嫩筋,更有嚼頭。

4、普寧豆乾,普寧市人烹調豆乾的方法主要有煎、焗、炸等3 種。油炸豆乾更是普寧的民俗風味。其皮酥脆,肉嫩滑,清中有香。

蘸以辣椒醋,更覺可口。有僑胞把普寧豆乾的製作工藝帶到國外,經營此項生意。

5、普寧烏橄欖,作膳食鹹料。南陽鄉大高田、大嶺下、永蘭等管理區為生產地,年產烏橄欖700噸。南陽鄉的烏橄欖具有果大肉厚、味香油濃等特點,其中的「車心欖」、「油欖」、「棗幹欖」為珍稀的優良品種。

21樓:套套愛邊緣

汕頭素有」美食之鄉」美譽,汕頭美食體現了潮汕飲食文化的深厚底蘊.汕頭比較有名的當地小吃有;」老媽宮粽球」.」西天巷蠔烙」,」福合埕牛肉丸」,」新興炒糕」,」飄香小食店的蝦米筍」等,還有南澳島上的多種海產風味. 老媽宮粽球,汕頭老媽宮粽球是一種很特別的粽子,它藉助媽祖信仰的靈光,由一種普通節食,變成一種適宜四時享用的不普通食物.在2023年前後,一位叫張強德的開始在老媽宮附近擺攤賣粽球.其製作非常講究;選料精細(選用顆粒飽滿的糯米),創意獨特(有甜鹹雙拼料餡),不惜工本(鹹料餡有香菇.蝦米.臘腸.方魚末.蓮子.栗子和經醃製的南乳鬃頭肉),過去店裡還懸掛一塊寫著」食定正知」的橫匾,後來演繹成一句在社會上流傳廣泛的俗語;」老媽宮粽球--食定正知」,過去潮汕人每逢行船出洋都要前來祭拜媽祖,祈求保佑平安.在老媽宮門口,會順手買幾個粽球作供品,祭拜後一路上幔幔將它們吃了,又好吃又耐飢. 西天巷蠔烙,蠔烙為潮汕傳統食品,市場炒賣或家庭膳食均極普遍.2023年前後,楊二首先在昇平路西天巷口營業,後來又有胡錦興,姚老四等人相繼在附近繼續專賣.為了生意竟爭,他們各自設法提高烹製技術和質量,形成了馳名海內外的西天巷蠔烙.蠔烙以鮮蠔(學名牡蠣)為主料,以鬃頭肉煎成的豬油.上等雪粉.鮮鴨蛋為配料,辣椒醬.上等魚露.蔥粒等為調料.用料專選達濠蠔仔.雪粉.蔥粒拌勻下平底鍋(俗稱煎鼎),用旺火厚箐腸部的脂肪烙煎,淋上蛋漿,並配入適量上等魚露.辣椒醬.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品嚐時放上洗淨切碎的芫荽和配上上等魚露為作料.具有外酥裡嫩,香脆鮮美的特點. 福合埕牛肉丸,福合埕,原來是老市區的一個地名,在20世紀60年代,這裡以煤鋪腳陳氏的牛肉丸店為代表的」福合埕牛肉丸」就已遠近聞名.牛肉丸,首先要把選好的牛肉去膜,切成厚片,再置肉片於大木板上,用木槌邊捶邊翻動,用荔枝木槌最好,捶肉用力必須均勻快幔適度,肉漿以用手抓起放下,肉不黏手為度,非常費工夫. 新興街炒糕稞,早在20世紀40年代,炒糕稞烹製行家徐春鬆便在汕頭市新興街茂成號專營聞名,號稱老徐炒稞.用優質白米漿加工蒸熟,用豬油.白糖.鮮蝦.豬肝.瘦肉.鮮蠔等配料,再加上沙茶辣醬.味精.魚露.雪粉水.上湯炒勻注重火候,色澤金黃鮮豔,香味飄溢. 其他什麼粿條啊,小米啊,這些都不能算是汕頭特色,其他地方也有,只是說做法不一樣而已. 下面說非食物類的: 特產一:

潮繡 粵繡與蘇繡、湘繡、蜀繡合稱中國四大舌繡。潮汕刺繡屬粵繡範圍.在海內外素享盛譽。據史籍記載,唐貞觀年間(公元627—649年)潮汕已有刺繡工藝,經過歷代沿革,逐步形成獨特風格。

潮繡主要特點是構圖嚴謹,疏密得體,針法繁多,色彩豐富,莊重渾厚,最突出的是托地墊高,利用金、銀線鑲嵌,形似浮雕,質感強烈,這就是著名的「釘金墊浮」。此外還有絨繡、金絨混合繡、紗繡,珠繡等。 特產二:

潮汕抽紗 以亞麻布、苧麻布、玻璃紗、化纖織物和彩色繡線為原料,採用抽繡,鉤織、刺繡等工藝,製成精美的裝飾性日用品,品種繁多,行銷五大洲loo多個國家和地區。潮汕抽紗有服裝、檯布、枕套、**、床罩、手帕、窗簾、盤墊等,圖案以花卉為主,清新雅緻。

沅江特產是什麼,江西的特產是什麼?

沅江市,隸屬於湖南省益陽市,地處湖南省東北部 洞庭湖濱,於公元522年置縣 時稱藥山縣 1988年10月改縣為市。市西南有綿延丘崗,北部是沖積平原,東南多蘆蕩沼澤,呈現 三分垸田三分洲,三分水面一分丘 的湖鄉地貌特徵。市域氣候宜人,特產豐富,交通便利,享有 洞庭明珠 江南寶地 的美譽。2012年,沅...

南安的特產是什麼,織金的特產是什麼?

南安為省烏龍茶 龍眼 柑橘 甘蔗 西蕃蓮 花卉,全國肉牛生產基地之一,有 中國龍眼之鄉 中國建材之鄉 之稱。織金的特產是什麼?河北特產是什麼 平山綿核桃。平山綿核桃,皮薄 仁兒滿 果粒香 含油量高口感香甜。贊皇金絲大棗。皮薄肉厚 含糖量高 曬乾用手掰開有蜜絲。趙縣雪梨果形長圓 皮薄肉多 汁水多 含糖...

山東特產是什麼的,山東特產是什麼?

1 東阿阿膠 美德山東 禮敬天下 十大商會聯合推薦國寶級山東特產 新聞釋出會濟南舉行,東阿阿膠得到了駐魯十大商會首次聯名推薦。業內人士認為,此舉意味著東阿阿膠作為國寶級山東特產得到高階商務禮品市場的一致認可,成為 國禮 省禮 的首選。2 德州扒雞 德州扒雞又稱德州五香脫骨扒雞,是著名的德州三寶 扒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