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嵊泗特產是什麼,舟山的特產有哪些?

2023-03-26 22:40:05 字數 2629 閱讀 3226

1樓:篧烌灞

嵊泗四面環海,海產十分豐富,品種繁多。小黃魚、帶魚、鯧魚,蝦等為嵊泗主產。黃龍蝦米、枸橘貼貝、三礬海蟄皮馳名全國。

在外地還難得一見,尤其顯得珍貴。到嵊泗吃海鮮可是人生的一大美事,建議去嵊泗外島品嚐海鮮,絕對稱得上價廉物美。 嵊泗特色菜 嵊泗螺醬 取新鮮黃螺或辣螺,洗淨、搗碎、去殼,用鹽醃至入味,再加糖、料酒等調料,即可食用。

螺肉嫩滑鮮香,口味獨特。 雪菜黃魚湯 雪菜黃魚湯又稱鹹菜大鮮。黃魚是舟山四大魚類之一,配以舟山雪菜筍片燒製而成,鹹鮮合一,湯汁乳白,味醇,肉質鮮嫩。

嵊泗特產 蝦米 嵊泗的蝦米主要產地為黃龍島,蝦米由大白蝦、紅絲頭蝦等鮮蝦加工而成,其中的「金鉤蝦米」為上品。這種蝦米個頭大,尾巴因烘烤而彎曲似鉤,故名「金鉤」。由於蝦米色豔質淨,鮮美無比,是純天然的海鮮調味品,故受人們的歡迎。

海蜇皮 嵊泗是浙江沿海漁區海蜇的主要產區和出口基地。海蜇皮是海蜇的製成品,除可製成海蜇皮外,還可做成海蜇頭。海蜇皮與綠豆芽或金針菇同拌,味道鮮美爽口。

因其清熱解毒的功效,尤其適合夏天食用。 紫菜 紫菜屬藻類植物,生長於海邊礁岩上,完全野生,色澤烏黑光亮、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人工繁殖的紫菜無法比擬的。在嵊泗紫菜主要用於做湯,可防治甲狀腺,高血壓病人每天吃些紫菜,有利於降低膽固醇 ,是一種醫療佳品。

2樓:手機使用者

嵊泗辣螺醬很好吃的,非常開胃,不過吃不慣的人會覺得腥,像我們喜歡吃的就覺得很香。嵊泗列島有很多小島,除了泗礁以外,旁邊的一些小島都各具特色,各有各的海鮮特產,像我們家的大白蝦其他的島就沒有。

3樓:求粉絲給我

同意上面說的~~~本人嵊泗人~~~

舟山的特產有哪些?

舟山的特產有哪些?

4樓:知恩生活

舟山的特產有舟山帶魚、舟山金塘李子、普陀佛茶、登步**瓜、舟山三疣梭子蟹、金塘李、岱山海鹽、舟山竹節蝦等。

舟山帶魚是浙江舟山地區的特產,也是舟山市四大經濟魚類之一。舟山市四大經濟魚類是指大小黃魚、帶魚和墨魚,舟山帶魚頭尖口大,到尾部逐漸變細,好像一根細鞭,頭長為身高的2倍,年產量高,分佈廣,是很有名的海產之一。

舟山金塘李子,因產於舟山金塘島而得名。金塘李子果實圓形,果大核小,皮薄色青,果肉鮮紅,肉厚質脆,汁多味甜,酸度適口,被列為浙江省十大名果之一。金塘李子單果平均重60克,最大果重110克,果面底綠色,果粉厚、灰白,果肉鮮紅色,近核部紫紅色,由內向外逐漸變淡。

登步**瓜又名「東洋**瓜」,因其個頭小,每隻重量一般只有120克,因而得名。據考查,登步島**瓜已有130餘年的栽種歷史。特點是,色澤深黃,外表光滑,香氣濃郁,其味甜而鮮口。

近年來隨著市場需求量的增加,不僅島上農民爭相栽種,就連桃花等地的外島農民也紛紛上島求討瓜種。

普陀佛茶是舟山地區的傳統名茶,因生長在「海天佛國」普陀山的最高峰——佛頂山而得名。普陀佛茶仿江蘇碧螺春之形,其外形緊細捲曲呈螺狀形,色澤綠潤顯毫,湯色黃綠明亮,味醇清淡,爽口宜人,沁入心脾,第二開,更是茶香濃郁,滋甘味美。

嵊州特產是什麼?

舟山特產有哪些值得帶

浙江舟山有什麼特產

5樓:自全望

舟山的特產主要有:大黃魚、倭井潭硬糕、金塘李子、 岱山曬生、風鰻、熗蟹、皋洩晚稻楊梅、馬目泥螺 、烤魷魚絲 、 普陀佛茶、 梭子蟹、 三礬海蜇皮、普陀水仙帶魚花、石斑魚、枸杞貽貝、金鉤蝦米、舟山白鯗、舟山白鵝、鰳魚、東沙香乾、帶魚等。

一、嵊泗貽貝。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貽貝具有個大、鮮嫩、肉肥、出肉率高、營養豐富、無汙染等特點,為海鮮中的佳品。2023年06月08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嵊泗貽貝」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二、舟山貝雕。

舟山貝雕是浙江舟山市的特色傳統雕刻藝術之一。利用當地的貝殼作原料,根據貝殼的天然色彩、光澤、紋理,精雕成神形兼備的風景、人物、山水、花鳥等畫屏的工藝美術品。舟山貝雕目前瀕臨失傳。

三、舟山普陀佛茶。

普陀佛茶是舟山的傳統特產之一,生長在「海天佛國」普陀山的最高峰——佛頂山,外形象碧螺春,呈現螺狀形,色澤綠潤顯毫,湯色黃綠明亮,味醇清淡,爽口宜人,沁入心脾。

四、舟山硬糕。

長塗倭井潭硬糕作為傳統老字號食品,人們將硬糕賦予一種獨特的民俗文化意蘊,取硬糕糕(高)糕(高)興興,步步糕(高)之意當彩頭,是探親訪友饋贈佳品。

五、舟山梭子蟹。

我國產梭子蟹的地方很多,舟山群島附近海域,是我國梭子蟹的主要產地。舟山梭子蟹肉質細嫩、潔白,富含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礦物質。

青島的特產是什麼,青島有什麼特產?

青島特產 青島在全國屬於物價相對適中的城市,產品除了海濱特色的物產,還有山東特色的封裝食品。海產品是青島不容錯過的,如果是自己開車的話還能買新鮮的自己帶回家烹飪。青島主要商業區有 臺東商業區 中山路商業區和李村商業區。遊客如想購買青島的特產,可到這幾個商業區,基本都有的賣。海產品青島三面環海,是我國...

滄州的特產是什麼,滄州有什麼特產?

白洋澱松花蛋 丁氏香腸 獻縣補花 鴨梨 渤海對蝦 滄州蜜棗 滄州冬菜 冬棗 金絲小棗 茶紋松花蛋 等等.滄州特產太多了,只是其中你所說的煙滄州沒有捲菸廠,但 老滄州 酒各種價位 檔次的都有,確實不錯。解放橋橋東北拐有一家 滄州土特產 商店,你可以去看看。冬棗是一種晚熟鮮食果品,單果重25克左右,果皮...

商丘的特產是什麼,商丘有什麼特產?

商丘有什麼特產?1.一中咖哩串。相信這個東東好多商丘人都吃過,也很多家開始賣.但一說起還是一中那家 2.人民路北頭排骨店。兼營拐骨,脊骨。人民路一直向北,到二環路口那兒。3.向陽路黃森脊骨。每次想吃的時候,總是沒位。3.馬頭蔡味王叫花雞。在夏邑縣馬頭鎮東街十字路口向西50米路南,30多年老店,老闆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