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學生關於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一系列問題

2022-08-12 22:20:25 字數 911 閱讀 170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生建議你考「註冊造價時」不要考「註冊結構師」高職學生現在進設計部門太難了。除非有門路。

各種註冊考試的資格要求,你在擺渡裡搜尋相應的考試網,就可以搜尋到的如「註冊結構師考試網」、「註冊造價師考試網」等都可以查到對學歷和工作年限的要求以及考試的科目和複習的重點等。

2樓:呈祥呈雲

依你目前的情況,安心學習掌握好專業知識很重要;在校期間考一個崗位資格證書還行(要求看看建委的**上有),工作中用途不大,但是必須的;其實,課程並不少,關鍵在於你是否學的運用自如,在學校並不急於取得什麼證之類的,多接觸一些工地現場。

3樓:

你首先要定好學習的目標,假如將來想成為建築結構工程師,那從現在起你就要系統的學完大學裡土木工程專業的課程,下面就是土木工程大學教程

一、專業基礎課程(23門)

高等數學ⅰ

高等數學ⅱ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普通物理

普通物理實驗

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ⅰ

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ⅱ

工程測量

理論力學ⅰ

理論力學ⅱ

材料力學ⅰ

材料力學ⅱ

結構力學ⅰ

結構力學ⅱ

彈性力學

水力學結構有限元

土木工程概論

土木工程材料

土木工程地質學

土木工程專業英語

土木工程與環境

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

鋼結構設計原理

土力學與地基基礎

二,專業核心課程(4門)房屋建築學

建築工程施工

混凝土與砌體建築結構設計

建築結構實驗

你學好以上課程就可以去考註冊結構工程師了!!!

建築工程技術屬於測繪類專業嗎,建築工程技術屬於測繪類專業嗎?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 指導 諮詢 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建築工程技術專升本考試科目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升本考試科目

建築工程技術專升本考試科目為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一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 指導 諮詢 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屬於理工類,專升本考試科目為政治 英...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屬於理學還是工學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不屬於理學也不屬於工學,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而工學和理學是本科類專業的劃分標準。本科學科門類分為 工學 理學 醫學 管理學 農學 法學 藝術學 經濟學 文學 教育學 歷史學 哲學一共十二個門類。專科學科門類分為 交通運輸類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