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倉庫甲類和丙類聯建的問題,甲類廠房和丙類倉庫帖鄰建造是否可以?

2022-08-12 22:05:21 字數 4224 閱讀 397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3,4兩項可以連建,附3,4兩項:

3 常溫下能自行分解或在空氣中氧化能導致迅速自燃或**的物質;

4 常溫下受到水或空氣中水蒸汽的作用,能產生可燃氣體並引起燃燒或**的物質;

連建後甲類部分必須小於250一個防火分割槽,也就是19*19m必須分成兩個隔間,且整個建築防火設定(消防、滅火器。自動滅火等)隨高的走,即整個建築定性為甲類。

因為你整個建築總面積小於750平米的要求。

如果一旦面積超了就按照3.3.3條執行

3.3.3 廠房內設定自動滅火系統時,每個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可按本規範第3.

3.1 條的規定增加1.0 倍。

當丁、戊類的地上廠房內設定自動滅火系統時,每個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不限。

倉庫內設定自動滅火系統時,每座倉庫最大允許佔地面積和每個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可按本規範第3.3.2 條的規定增加1.0 倍。

廠房內區域性設定自動滅火系統時,其防火分割槽增加面積可按該區域性面積的1.0 倍計算。

不同意lhhyxl 的說法,甲類倉庫除劃分防火分割槽外,就你這個建築而言,丙類的部分必須隨甲類劃分火災危險性,不存在甲類與其它工程用防火牆分隔間距不限的問題,同時存放甲類物品的面積已經是19*19=361平米了,結合水專業看是否有自動滅火,如果沒有必須將甲類部分分隔成小於250平米的防火隔間,如果屬於3和4兩項中的一項,則總面積不能超過帶自動滅火時360(每隔間小於120平米),無自動滅火時180(隔間小於60平米)平米。丙類物品的隔間大小到是可以按丙類設定。

也就是甲類倉庫建築無論與何建築相連除規範中允許的面積比例外,都按高一級劃分火災危險性,間距無設防火牆可以聯體(或間距不限)一說。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先從你的第4問說起吧。我認為解決這一問題最好的途徑有如下幾個渠道:

1、首先是直接向當地公安消防局諮詢:由於消防專業的特殊性,不同的城市均有各自不同的地方性規定,雖然大家都是基於國家規範的基礎之上,但還是略有差異。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畢竟將來驗收部門是當地消防公安消防局,你必須遵照它們的規定才行。

2、其次你可以向具備消防設計資質的設計單位進行諮詢:設計單位會針對你的問題做出有針對性的專業回答。

3、最後你還可以向具備消防施工資質的施工單位進行諮詢:當你向他們進行諮詢時,他們是非常樂於向你提供這方面技術支付的,因為他很想接你的工程呀!

二、下面我們拋開地方性的規定,單純從國家規範的角度來考慮,你所謂的聯建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原因如下:

1、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2006)第3.5.2條規定:

「兩座倉庫相鄰較高一面外牆為防火牆,且總佔地面積小於等於本規範第3.3.2條1座倉庫的最大允許佔地面積規定時,其防火間距不限。

」根據3.3.2條規定1座倉庫的最大允許佔地面積最大可達750平方米。

而你的倉庫的最大面積不足400平方米,因此,只要你把相鄰的那面隔牆做成防火牆,那麼實行聯建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如果你手頭有規範,你可以仔細看一個本條的規定:「3.

5.2 除本規範另有規定者外,乙、丙、丁、戊類倉庫之間及其與民用建築之間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表3.5.

2 的規定。」在這個表中還規定了與甲類廠房之間的防火間距要求,緊接著的下面註解,便是上面我所提到的那句話。我們可以發現規範對防火間距的要求,「甲類與甲類之間」和「甲類與其它類」的要求是有區別的。

2、其實從另一角度來考慮也是沒有問題的:那就是其實你等於是同一座倉庫進行兩期建造而已。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規定,只是內部所儲存的物品的危險等級不同而已。

從上面兩個方面你都說得通,實際上你擬聯建的倉庫的規模相對而言是比較小的,總計不足800平方米,這個規模是不用考慮防火分割槽面積的,而且對耐火極限的要求也非常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費這個勁幹什麼!直接找一傢俱備設計資質的諮詢公司或者安評機構

花上很少的錢

他們就可以給你們提供詳細的資料和參考意見

甲類廠房和丙類倉庫帖鄰建造是否可以?

4樓:桑麗波

根據gb50016-2014(2018版)中防火間距的規定,甲類廠房不可以和任何建築貼鄰

5樓:黑鰻

應綜合考慮,考察該甲類物品數量如何如果較少可以考慮增加滅火器材並對區域性管道進行防護、接地等措施,如果較大量使用甲類物品則應考慮按甲類進行設計。

新規範的甲乙類廠房和甲乙丙倉庫防火牆時間是3小時還是4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範不低於4小時

1、關於《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與《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合併,兩本規範的某些條文規定不一致,有的是合理的,因為《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強調「外救」,《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強調「自救」。如:屋頂消防水箱的容積、水箱的設定高度,《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強調水箱儲存 10 分鐘消防用水量;《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是按照建築物的性質和標準確定水箱容積。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規定水箱設在建築物最高位置;《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強調最不利點消火栓的靜水壓力。

2、消防水泵接合器的設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強調設定;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對超過消防車供水能力的樓層不強調消防水泵接合器的設定。消防水泵的設定,《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強調設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並未規定多層建築一定要設定消防水泵。消防備用泵的設定,《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強調設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允許消防用水量少的建築可不設消防備用泵。

3、但有的條文兩本規範應該一致而未能一致,如:消防電梯前室消火栓是否計入同層消火栓總數的條文規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條文說明說不計入,《高規》在90年代修訂時將原《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不計入同層消火栓總數」這句話劃掉了,但是否計入在條文和條文說明中未予明確,當時考慮這可由工程設計人員自行確定消防電梯前室消火栓是專用還是兼用。

如確定專用或是兼用,都應配套相應的技術措施。《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合併後,就從根本上解決了兩本規範條文規定應一致而不一致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類廠房和甲乙丙類倉庫的防火牆在劃分防火分割槽時不低於4小時。

8樓:翔班威武

甲、乙類廠房和甲、乙、丙類倉庫內的防火牆,其耐火極限不應低於4小時。

甲、乙類廠房和甲、乙、丙類倉庫,一旦著火,其燃燒對間較長和(或)燃燒過程中釋放的熱量巨大,有必要適當提高防火牆的耐火極限。

補充一下,按gb50475-2008《石油化工全廠性倉庫及堆場設計規範》4.2.2條,甲類工藝裝置或廠房與火災危險性為乙、丙類液體、氣體的倉庫或堆場的距離為22.

5米(距丙類固體庫房為15米)。

化工廠車間建築設計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若你對化學品安全等級描述是無誤的,那麼:

1、最低也不許可與《民用建築安全防火規範》和《民用建築電力安全規範》的要求。

2、建立一個乙類車間和一個普通倉庫一整體建立絕對是不許可的。即使你把倉庫看成「一般民用建築」來考慮,那麼:乙類車間與「一般民用建築「的距離,規定不能少於16米。

所以,分開的距離必須大於16米。

3、甲類廠房與庫房、辦公室、食堂、維修間等非生產設施的安全距離為30米。

甲類廠房與甲類廠房之間,可以毗連,但必須使用防爆牆隔離開來,不得穿越任何管線、電纜、通道、觀察孔等。乙類廠房與乙類廠房之間,可以毗連,但必須使用防火牆隔離開來,不得穿越管線、電纜、通道、觀察孔、門窗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查一下原料和成品的分子式和其特點等,我設計過的殺菌劑和消毒液都是有危險的。建議你一定要找建設方要這些原材料和成品等分子式以及生產的過程是什麼,通常這些廠家以保密為由不告訴你,你要講清必須告訴你工藝流程否則無法設計的。

通常消毒劑是乙類產品,防毒劑有甲乙不等。有些殺蟲的是甲類。化學物質設計一定要慎重,比如我們平時用的化妝品,可能我們誰也不注意的,其實女人用的口紅和髮膠生產過程和原料及產品都是甲乙類的危險品。

以上是建議,希望你慎重。

11樓:飛機掠過

殺菌劑消毒液是**品啊。我個人覺得主要考慮的是防火和安全疏散門的距離。車間和倉庫還是要動靜分離的設計好一些。

還可以多很多設計面積啊。還有一點民建和工業廠房的防火規範套用不是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了解生產「殺菌劑」和「消毒液」的原材料、輔助材料、產成品的最低燃點!才能解決有效地防火與安全間距。

2、廠房與倉庫的結構型別再結合相關規範是決定是否可以合建!或間距要多少!

為什麼化工廠的煙囪要做的高,為什麼化工廠的煙囪要建那麼高

化工廠一般都是對環境和人體有害的,要遠離市中心,煙囪做的高可能是減小排放物對人體的傷害,便於風將汙染物分散開來。為什麼化工廠的煙囪要建那麼高 在燃燒化石燃料的過程中,有些燃燒不充分,就形成了粉塵,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 一氧化碳等有有害物質。除了一氧化碳和空氣差不多重外,其他都比空氣重,沉積到地面會對人...

ABB智慧化工廠是怎樣的呢?ABB工廠是做什麼的,

在abb公司,27臺機械人正和臨盆職員協同功課。該工場在很大範圍內已實現了主動化,好比零部件製作 臨盆組裝和物流配送等,籠罩從定單到交付的各個關鍵。工場曾經實現了從定單到交付全部價值鏈的高度主動化,並經由過程實行製作履行管理體系實現了智慧製作。體系可對客戶定單停止實時相應,基於客戶的需要主動對臨盆裝...

化工廠安全生產月總結,安全生產月作文

一 領導重視,組織措施到位 為加強本次安全月活動的組織領導,確保安全月活動的有效落實,由廠長親自負責本次安全月的活動的組織實施,各部門積極配合。6月初制定安全月活動實施方案 活動時間安排表,明確各部門在本次活動中的具體職責,使活動 有計劃 有佈置 有檢查 有落實 並召開安全月動員大會。二 開展形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