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有哪些巧妙的利用

2022-08-13 17:05:20 字數 1466 閱讀 9989

1樓:雜談鮮事

新能源要看怎麼分類了就是說如果在一些科技發達國家,可能太陽能,風能這些都是一般能源,算不上新能源了,但是如果在那種科技不怎麼發達的發展中國家來講,太陽能和風能還算是新能源。關於新能源的利用,最簡單的現在生活中有一些小的這種物品吧,比如說太陽能的充電器,太陽能的燈泡,這些都是太陽能的一種,利用風能上也有這種風能的大壩裡面,水的疏導的這種工具,太陽能應該是人們在現實生活中接觸最多的一個,因為現在隨著太陽能製造的不斷髮展吧,就是這種普通的太陽能製造晶片已經可以普及到普通的家庭裡面,家裡完全可以買幾種這種太陽能的矽片,然後自己製造一個小型的發電站,滿足家庭的這種照明的日常需求。

2樓:姚叔不可耐

在我們身邊新能源的利用主要是汽車和充電器吧,比如新能源公交車、汽車、有汽油混動的還有純電動的。不僅健康還防止尾氣汙染。現在的充電器有太陽能充電寶的大大方便了旅行者的野外出行。

3樓:我是大神啦

新能源可以有很多利用方面,比如風能來發電,又例如最近出現的核能,原子能,裡面儲存著巨大的能量,如果能夠被放出來,能夠解決很多的能源問題,還有儲存在水底的可燃冰能夠解決化石燃料短缺的問題

4樓:學用哥

新能源包括: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能。

太陽能在現代一般用作發電或者為熱水器提供能源。太陽能的利用有光熱轉換和光電轉換兩種方式,太陽能發電是一種新興的可再生能源。海洋能的利用是指利用一定的方法、裝置把各種海洋能轉換成電能或其他可利用形式的能。

由于海洋能具有可再生性和不汙染環境等優點,因此是一種亟待開發的具有戰略意義的新能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水能,風能,太陽能都是現在我們所瞭解的一些新能源。

水能,水能能轉化為動能。可以用來發電,三峽水電站就是一個例子。

風能,風能也可以用來發電。荷蘭的風車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太陽能,我們很熟悉了。太陽能是一種熱能,也能轉換為電能。

6樓:期遇吖

其實說到巧妙真不多,大都都在研發階段。目前推進比較快的應該lng雙燃料船。

另外,就是風帆動力船,風帆太陽能動力船,還有馬士基等在實驗的地溝油燃料船。

海洋能,利用洋流、潮汐。

廢熱:廢水廢氣再利用。

能量儲備:利用多餘的能量,通過熱庫和冰庫系統,進行儲備再利用。

7樓:任風蕾

一提到新能源,眾所周知近幾年發展最火的新能源便是風能,太陽能和水能了,目前我國可以實現用太陽能和風能水能來發電,使我國擺脫了利用煤炭資源來發電的情況,而且這些新能源可以做的不汙染環境,很環保。

8樓:小熊生活號

新能源是近些年一直研究的專案,新能源包括太陽能、風能,好多城市都有風能發電站。像最普遍的就是太陽能熱水器,但不足就是對高度要求比較挑剔,住高層的居民就無法使用。最近幾年太陽能汽車有成果,進行試用。

還有共享單車的車籃板也是一塊太陽能板。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新能源汽車有哪些車型

目前新能源汽車主要包括燃料電池電動汽車 fcev 混合動力汽車 氫能源動力汽車 純電動汽車 bev,包括太陽能汽車 其他新能源 如高效儲能器 二甲醚 汽車各型別產品。純電動,甲醇,天然氣等非傳統石油燃料為動力的汽車。新能源汽車有哪些車型 凱美瑞混合動力在一般行駛狀態中,發動機和電動機分別驅動,從而提...

有新能源專業的院校有哪些,哪個學校有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專業的學校,每個地方都有看你是 的比方說在四川的話?一般都去我頭像的這個學校學這個學校來專業裝置比較全,辦學很多年,技術不錯 新能源汽車行業異軍突起,成為資本追逐的熱點。據不完全計,2017年全國各汽車集團或新晉勢力宣佈投資建設新能源汽車整車專案70餘個,計劃投資總金額達到4500餘億元,規劃...

地理方面的新能源有哪些,新能源有哪些?各種新能源的優缺點是什麼

新能源又稱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形式.指剛開始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 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 地熱能 風能 海洋能 生物質能 可燃冰等.常規能源也叫傳統能源,是指已經大規模生產和廣泛利用的能源.煤炭 石油 天然氣 核能等都屬一次性非再生的常規能源.而水電則屬於再生能源,如葛洲壩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