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魯茲SE1 6手動,6天跑了900公里,越跑越沒有勁了,踩油門反應太慢,小坡也要換低一檔了,前500公里不

2022-08-13 23:35:29 字數 1189 閱讀 3799

1樓:東瞧西看的我

空氣流量計故障,火花塞故障,氣門漏氣 ,汽油質量不好,燃燒不好,排煙管堵了,可能的原因太多了,貼點資料共同學習

發動機馬力不足,工作無力的原因很多,涉及到曲柄連桿機構的壓縮狀態、氣門的關閉是否嚴密、潤滑及冷卻系統的技術狀態等問題,範圍較廣。以下就供給系統簡述如下:

1 表現症狀

發動機沒勁,轉速下降,冒黑煙,個別缸有敲擊聲,發動機工作不平穩,震動大,發動機過熱等。由於原因不同,表現也不完全一樣。

2 原因分析

2.1 供油量不足。泵蓋油道中的回油控制閥關閉不嚴,此時發動機工作不穩,嚴重時稍加負荷就熄火,而且啟動困難。

2.2 油路中有漏油處,進入空氣或者燃油濾清器堵塞,來油不暢通,發動機工作無力。

2.3 出油閥密封銅墊破裂漏油;出油閥關閉不嚴;出油閥彈簧折斷等,導致供油量減少,發動機無力。

2.4 柱塞副磨損,供油量不夠,往往伴有啟動困難和小油門時工作不穩現象。此外,柱塞或滾輪體運動發滯,柱塞彈簧彈力過弱,也影響供油量,使發動機工作無力。

2.5 柱塞調節臂鬆脫,或者柱塞彈簧折斷,或者供油拉桿上的調節叉鬆動,也會影響供油量,使發動機工作無力。

2.6 噴油器漏油或者噴孔堵塞,霧化質量不好,噴油後燃燒不良,發動機無力,並有敲擊聲和排氣管冒黑煙現象。

2.7 供油提前角不對。

2.8 空氣濾清器堵塞,吸入汽缸內的空氣量不足,造成不能完全燃燒,發動機冒黑煙,無力。

2.9 輸油泵供油不足。

2.10 排氣管路堵塞,影響廢氣排除,排氣終了時的汽缸內壓力高,影響新鮮氣體的吸入,噴油後燃燒不好。

3 預防及排除

3.1 卸下泵蓋回油管接頭,檢查回油控制閥的密封情況。

3.2 清洗燃油粗濾器及細濾器,疏通堵塞的油路,並找出油路中的漏氣處予以排除。

3.3 更換破損的出油閥銅墊,出油閥關不嚴密,可用機油研磨。

3.4 柱塞副磨損嚴重應更換。

3.5 固定柱塞調節臂的鬆脫活動,緊固供油拉桿上調節叉的鬆動狀態。

3.6 重新調整停止供油搖臂的拉線長度。

3.7 檢查噴油器的霧化質量及調整噴射壓力。

3.8 重新調整供油提前角或者更換有關零件。

3.9 清洗空氣濾清器,但在清洗後重新安裝時,要正確安裝橡膠密封圈及向油盤內加入適量的機油。

3.10 找出輸油泵供油不足的原因,並予以排除。

3.11 清除排氣管及燃燒室內的積炭。

市區18手動思域和16手動科魯茲哪個油耗低更適

第一個問題 當然是思域省油了,原因如下,1 科魯茲車身比思域重了200多斤,油耗自然更高 2 本田可變氣門技術是最先進的 小日本這點的確厲害 就是省油,而且市區內更明顯 3 雖然思域配氣結構是單頂置凸輪軸,但你說的是手動擋,對油耗沒有影響,而且我個人認為本田的手動擋與齒輪搭配最好的。第二個問題 我覺...

科魯茲1 6SEAT與英朗XT1 6手動進取型哪個比較好

首先我也不太同意一樓的看法 手動的車開起來有樂趣 我就是英朗xt1.6手動的 其實這兩款車都是一個平臺出來的 懸掛神馬的都差不多 內飾英朗好一點 你可以自己去4s店裡比較一下 英朗的比較有科技感 這兩款車1.6l的動力幾乎一樣 科魯茲大概多了點扭矩 可以忽略不計的 我開下來的感覺有點肉 小馬拉大車 ...

1 6手動科魯茲,世嘉,明銳,悅動,凱悅,奇瑞A3哪個最好

您千萬別信lq867368的屁話,說真的,這裡面,科魯茲 明銳 a3都挺好的,另外還可以看看朗逸 新寶來,這兩個的技術雖然沒有大眾全球的車先進,但是至少比悅動 凱越要好。世嘉也是可以考慮的,如果您鍾情浪漫的話。安全性第一的話呢,奇瑞a3有esp,當然是最好的,其他都沒有。建議您看看網上的專業評測,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