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地區,非專業考造價員相關問題

2022-08-15 05:50:14 字數 6589 閱讀 4953

1樓:匿名使用者

哇,同學,就衝著你這麼多分的懸賞,我也得回答你,哈哈

首先,你在重慶,就去重慶報一個造價、工民建、土木專業的網路教育或者自考,邊讀書的時候就可以邊找個造價的工作幹著了。

推薦重慶大學、重慶交通大學的網路教育,因為這兩所學校是西南比較好的土木類學校。學費根據學校和專業的不同大概3000到6000每年的樣子,一般讀兩到三年。

學完了以後,你可以考造價員、造價師、建造師等等,凡是和土建有關的,達到年限要求,你就都可以考啦。報考執業資格的時候找個建築類的單位給你出具證明,然後就可以繳費報名了。

不管是男是女,都是造價員比資料員好,造價員技術含量更高,更有發展空間,可以在施工單位,建設單位,諮詢公司,設計院,**部門就業.

女孩子也很適合做造價的,根據你提供的情況,你可以在讀建築類專業的同時去造價諮詢公司找個工作,重慶有很多這樣的公司,你一開始沒有經驗,你可以要求待遇低一些,幫著做一些簡單的東西,自己多學學算量軟體,像廣聯達啊,清華斯維爾啊,魯班啊這些,學學怎麼組價,有不懂的就多問前輩,也可以翻課本,實在不行就想辦法去工地實實在在的看看。讀完書以後估計你在諮詢公司也學到很多東西了,馬上考一個造價員的證,這樣,就可以根據你的能力、興趣、生活工作習慣來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工作了。

女生做造價的做的好的案例太多了,首先女人比較仔細,做造價這行需要細心,再有,女生有很多是談判高手,做造價不僅要技術,還要有和人打交道的能力,所以說,這一行是十分鍛鍊人的。我見過一個諮詢公司的女的,還沒30歲,做了一個隧道審計,3個月做完,提成10多萬,你說,猛不猛?哈哈,努力吧同學

最後,不要把學造價想成太難的事,按我說的,當今中國學的東西,只要不是造飛機造晶片那一類的,又有多難呢?祝你成功

2樓:兩碗白飯

也不是樓上說的那麼簡單,不過造價員專業就業前景非常的不錯。現在對於建築人才特別是高階的管理人才,和技術人才很吃香。所以如果您對於造價員感興趣的話,可以好好學,只要學精了!

不可能找不到工作!就像樓上說的理論好掌握,關鍵是能夠熟練的運用知識在現實的轉變。很多學習造價員專業的學員難在對於圖紙掌握。

需要花一定時間好好研究,算的準的話不是一天兩天的時間。但是時間一久您就會有心得!準確度也越來越好!

對於建築造價員一般有一個自學的基礎再到專業培訓學校培訓幾個月更好。因為自學了有一定的基礎在學校可以強化您的知識,更重要您可以通過學校有一個很好就業平臺!

簡單的造價員如果是您自己單獨報考需要在網上報名,列印出報名表,再在造價站去報名。您也可以通過培訓學校報考,只要您在那裡參加相關專業培訓後,他們應該會幫您安排好的。(當然學校一定要選正規的!

)我是安徽省內的合肥的這邊有一個國聯教育培訓挺不錯,也有很多來自其他省市的學員,這邊造價員學費造價員4800元6個月學習! 造價員 1460元3個月學習!造價員7600元12個月學習!

僅供參考而已!地方不一樣學費肯定不一樣!

其實現在女孩子也有好多學習造價員專業,目前就有很多老資格的造價員都是女士!很多業內人士都說女孩子心細,對於**把握好!再加上造價員的確比資料員技術含量高!

造價員考證分等級的!考完會得到相應的造價師證!非常吃香!

這個社會只要有一技之長就不會餓死,關鍵您是不是能夠學精運用自如。祝您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跟你一樣 想去考造價員,,但不是建築專業的。

4樓:從前的魚丸

造價員比資料員有錢途!

聽你的說法,是以後要從事造價員這個職業。建築造價其實很容易上手,現在都用軟體套定額,很簡單,但是想用得熟、算得準就很難。

想要做精,建議你先去工地經歷一個完整的工程,明白各個單項工程的人、材、機的消耗,為你以後做預算打好基礎。

這段時間你可以報相關的學習班或者去大學旁聽都行。

如果單純為了考造價員證,那更簡單,把教材上的都看懂會做基本就能過。

我也是做預算的,不過不是重慶的呵呵。

非工程專業想考造價員(以後還想要考師)

5樓:取個名都一樣

如果不是造價專業的話考中級是前提是要先取得初級的證書再有兩項工程上面的成績還是啥的,還有如果是沒有一點專業知識是很難看書就懂的,雖然裡面的每個字都認識但是我感覺裡面所描述的東西都不認識。建議先報培訓機構。我現在的處境跟你差不多,我也是剛轉造價的。

現在跟著一個工程在慢慢學,造價挺繁瑣的。至於要什麼書的話最好是先看懂圖紙吧。11g101-1-2-3系列的。

多半還是要自己上網搜尋資料的。

6樓:我是老考生

你好同學,造價行業的發展前景不錯,特別適合女孩工作,報考造價員沒有專業限制,即文科,理科,工科都可以報考。如果今後想提高和提升的話,報考造價師就要受限制了,必須是大專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才能報考,其他非工程類專業就不能報考啦。

7樓:匿名使用者

考造價員對學歷的要求沒那麼嚴的,造價師就有點嚴了。造價是重實踐的,有時間可以看下網上陳陳講的造價。

現在我已經工作想去學造價員然後考全國造價員職業資格證。不知道讀哪所學校。重慶地區的。希各位前輩指教 20

8樓:小山仔

你上一下重慶造價網

一般裡面都有這些資訊的

造價員資格證書,非造價專業需要工作一年才能考取

9樓:暮雪惜春

為什麼要考造價員呢?直接考造價師呢?如果您的工作的年限夠的話就直接考造價師多好呀。

很多省份現不需要考造價員就可以直接考造價師呢。我說話可能沒什麼權威性,可是建設工程jiao育 網上都把考試條件列出來了,所以說你可以看看那個呀。

重慶造價員報考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報考範圍及條件

(一)社會考生報考條件:

重慶市區域內的各有關單位、各企事業單位及管理部門和外地來渝單位從事工程造價工作的人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1)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其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

(3)普通高等學校工程造價專業大專及以上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2014屆畢業生,自畢業之日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的,可申請免試《工程造價相關知識》;

(4)已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報考其他專業(即增項專業)的考生,可申請免試《工程造價相關知識》;

取得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的,不再報考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考試。

(二)重慶市在渝普通高校,全國統招、全日制國家學歷教育院校工程造價專業、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及其以上)2015屆畢業生均可報考,其中工程造價專業2015屆畢業生可申請免試《工程造價相關知識》。

(三)凡申請免試《工程造價相關知識》的考生(增項除外)都必須提供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https://account.chsi.

com.cn)的學籍檔案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供協會稽核人員進行免試資格稽核查詢。

參照

重慶考造價員,報考條件,我是高中畢業今年22歲,大學,還有1年領專科畢業證。工作2年半,有預算員崗位證

11樓:敖修能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一)報考初級造價員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

(二)報考中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初級水平證書,近兩年至少有兩項工程造價方面的業績; 2、具有工程造價專業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兩年。 (三)申報高階水平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中級造價員資格四年以上; 2、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3、近兩年在工程造價編審、管理、理論研究、著書教學等方面有顯著業績。 (2)資格證書的頒發。 2023年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考試報名及培訓 第一部分 關於考試/報名

一、考試時間

一般為每年的10月份。

二、報名時間

一般為每年的6、7月份。

三、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造價必備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兩個科目,《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分建築工程、裝飾裝修工程、安裝工程、市政工程等四個專業。報名時土建和安裝不能兼報,市政和裝飾不能兼報。

四、報考條件

中級: 具有工程造價及工程類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兩年。 高階:

1.取得中級造價員資格4年以上; 2.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3.

近兩年在工程造價編審、管理、理論研究、著書教學等方面有顯著業績。

五、考試管理

必須同時參加兩個科目的考試,在一個考試年度內,兩科成績同時合格方能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六、報名手續

1.《江蘇省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考試報名表》(報名表上必須有單位推薦蓋章)兩份; 2.學歷證書、技術職稱證書、造價員資格證書或預算員證書、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

本人近期免冠1寸**1張; 中級: 本人從事工程造價工作年限和近兩年兩項業績證明。 高階:

其中之一 ①總造價3000萬元以上建設專案造價編審成果; ②國家、省工程計價定額編製成果; ③在省級以上刊物上發表的有關工程造價控制、確定、管理等方面的**、專著或研究成果。 第二部分 造價工程師考試相關介紹 造價工程師考試雖然是全國統考,但是在報名的時候各個地方的具體要求又不一樣,比如湖南省要求報考造價師必須有造價員證書,其他地區就鮮有此項規定。所以你一定要看好當地的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以免出錯。

下面給你看看造價工程師考試具體介紹: 一、造價工程師考試詳細介紹 造價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在建設工程中從事造價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2023年,依據《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國家開始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

2023年1月,人事部、建設部下發了《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發〔1998〕8號),並於當年在全國首次實施了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日常工作由建設部標準定額司承擔,具體考務工作委託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組織實施。 二、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0月中旬。

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 三、考試科目設定 考試設四個科目。具體是:

《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本科目分土建和安裝兩個專業,考生可任選其一,下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其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為主觀題,在答題紙上作答;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生應考試時,可攜帶鋼筆或圓珠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

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的考試時間均為兩個半小時;《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的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的考試時間為3個半小時。 考試成績管理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四、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在《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下屬發之日前(即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

(一)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5年。 (二)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0年。 (三)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5年。

五、報名時間及方法 報名時間一般從每年的4月份開始(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佈的時間為準)。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稽核同意後,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註冊管理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建設部用印的《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者,須按規定向所在省(區、市)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機構辦理註冊登記手續,造價工程師註冊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須按規定到序號產生器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編輯本段從業

造價員可以從事與本人取得的《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專業相符合的建設工程造價工作。造價員應在本人承擔的工程造價業務檔案上簽字、加蓋專用章,並承擔相應的崗位責任。 造價員跨地區或行業變動工作,並繼續從事建設工程造價工作的,應持調出手續、《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和專用章,到調入所在地管理機構或專業委員會申請辦理變更手續,換髮資格證書和專用章

造價員考試要考哪幾門課程,造價員考試需要考哪幾門?

第一科目 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二 建設專案管理 三 建設工程合同管理 四 工程造價的構成 五 工程造價計價方法和依據 六 決策和設計階段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 七 建設專案招投標與合同價款的確定 八 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控制與調整 九 竣工決算的編制與保修費用的處理 十 有關造價管理檔案選編 第二科目...

造價員都考什麼內容

一 考試科目包括 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土建工程或安裝工程 可任選一門 二 報考條件及相關說明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1年 資格證書的頒發由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統一印製的 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及專用章。註冊初始註冊有效期4年,應當在註冊有效期滿30日前,申請延...

造價員在哪裡報名,考造價員一般在哪裡可以報名

得到建委報名。即住建部門。造價員報名一般在每年的7 9月份,10月底考試。先在網上報名,列印資訊表後到造價站稽核,交報名費。現在還沒有,隨時關注 成都建信 或者 四川造價資訊網。考造價員一般在 可以報名 您好!造價員考試一般在各省 直轄市 自治區的造價員管理協會或管理總站報名。各地方的考試時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