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員都考什麼內容

2021-06-08 12:09:24 字數 915 閱讀 3446

1樓:八維教育

一、考試科目包括:

①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②土建工程或安裝工程(可任選一門)

二、報考條件及相關說明

①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②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1年;

資格證書的頒發由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統一印製的《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及專用章。

註冊初始註冊有效期4年,應當在註冊有效期滿30日前,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的有效期是4年。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1)繼續教育不合格;

2)申請在兩個或兩個以上單位註冊的;

3)不具備民事行為能力的;

4)前一個註冊期內工作業績達不到規定標準;

5)被吊銷或拆銷註冊不滿3年;

6)因造價活動受刑事處罰不滿5年的,或其他原因受刑事處罰不滿3年的;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不予註冊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造價師,我來幫你解答一下。

考試科目不需要我多說了,《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和《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

基礎知識很簡單,全部是選擇題。

計量與計價是實務,基本上是一些基本圖紙的計算工程量,套取相關定額。例如樓梯工程量,天棚抹灰等,現在土建和裝修是一起的

你可以報考建築 或者 安裝。但是建築是基本功,先考建築比較好。

造價員並不難考,你認真準備一個月就足夠了,前提是對圖紙熟悉,對定額有一定的瞭解。

3樓:q我

造價員資格考試科目分為:《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和《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兩個科目。考試分建築工程、安裝工程兩個專業。

報名時考生可按實際從事專業選擇(裝飾裝修工程、市政工程專業、園林專業報建築工程專業)。

如有其它疑問,可以再問我啊。

造價員考試要考哪幾門課程,造價員考試需要考哪幾門?

第一科目 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二 建設專案管理 三 建設工程合同管理 四 工程造價的構成 五 工程造價計價方法和依據 六 決策和設計階段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 七 建設專案招投標與合同價款的確定 八 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控制與調整 九 竣工決算的編制與保修費用的處理 十 有關造價管理檔案選編 第二科目...

造價員和預算員有沒有什麼區別,考造價員和預算員的區別

職業區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2005年9月16日 關於統一換髮概預算人員資格證書事宜的通知 為了進一步理順和規範工程造價專業人才隊伍結構,將部 關於由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歸口做好建設工程概預算人員行業自律工作的通知 中的概預算人員資格命名為 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 2005年年底前,中價協擬完...

造價員在哪裡報名,考造價員一般在哪裡可以報名

得到建委報名。即住建部門。造價員報名一般在每年的7 9月份,10月底考試。先在網上報名,列印資訊表後到造價站稽核,交報名費。現在還沒有,隨時關注 成都建信 或者 四川造價資訊網。考造價員一般在 可以報名 您好!造價員考試一般在各省 直轄市 自治區的造價員管理協會或管理總站報名。各地方的考試時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