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活魚的蘸料是什麼,涮魚鍋的蘸料怎麼調啊

2022-08-15 14:50:22 字數 2656 閱讀 8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醬油加青芥辣(萬能的蘸料)

複雜一點的姜去皮切成末,加入醋、綿白糖、生抽王(少加)、鹽、味精,再加冷開水拌勻。

芝麻醬(或花生醬、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加入少許糖、鹽、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蔥白頭、香菜末、麻油拌和即成。(大愛!!)

涮魚鍋的蘸料怎麼調啊

2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蔥末1大匙,薑末1小匙,蛋黃1個。

做法1、將新鮮蛋黃打入碗中,加入蔥末和薑末拌勻即可。

2、可用作韓國火鍋沾料或搭配醬油作涮肉片的蘸料。

3樓:傻

芝麻醬+韭菜花+腐乳+蒜沫+薑汁+香菜沫+辣油+蝦醬+調料油

如果喜歡陳醋就再加點.

魚火鍋的蘸料有多少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棒棒料:芝麻醬(或花生醬)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生抽王、糖、醋、味精、蔥薑末、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豆腐、素菜等。

(二)蠔油料:鍋內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蠔油繼續炒透,後加入少許料酒、糖、味精、胡椒粉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不吃辣的人,宜配蘸羊肉、牛肉、活蝦、蛤蜊、河蚌等活鮮主料。

(三)紅油蒜泥料:四川辣醬炒出紅油,加入少許糖、生抽王、醋、味精、生蒜泥一起拌調即成。

此種調料辣中帶香,適合多種人的口味,宜配魚、腰、肫、雞片、粉絲、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

(四)怪味料:紅油辣醬、蔥薑末、糖、醋、醬油、花椒粉、味精等。

製法先將紅椒切細,在鍋內加入植物油燒到九成熱,放入辣椒細末炒透倒入碗內,然後加入其他配料一起拌和成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以辣為主,兼有多種口味,適合配各種葷素菜等主料都可。

(五)乳腐汁料:先將紅乳腐壓碎,加入少許冷開水拌成薄糊狀,再用潔紗布瀝去渣子,放入鍋內燒開加入少許糖、味精、白酒、鹽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配魚、蝦之類的主料為佳。

(六)麻醬料:芝麻醬(或花生醬)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加入少許糖、鹽、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蔥白頭、香菜末、麻油拌和即成。

此種調料適合配蛤蜊、魚片、腰片和各種河鮮。

(七)薑汁料:姜去皮切成末,加入醋、綿白糖、生抽王、鹽、味精,再加冷開水拌勻即可。

此種調料適合配魚、蝦、蟶子、海螺、蚧等。

(八)麻醬油料:生抽王加入少量冷開水與糖、味精、麻油拌和即成。

活魚涮著吃的調料怎麼配

5樓:聚奢優品名錶**

把菜先湯熟墊在大碗下面,然後把魚片(事先要用溼麵粉裹下,但要薄)下油鍋炸一下,蹦上皮即可,再鋪子菜上面。把你買的調料包下鍋,用熱水化開,水不易多,弄好後澆在魚和菜上。最後把辣椒麵,胡椒麵蒜泥,放在魚的上面(放的時候最好集中點)。

最後用鍋把剛才炸魚的油燒開淋在辣椒麵等調料的上面,擺上香菜就行啦

涮甲魚蘸料配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蔥香菜辣椒之類的,再加上那種大塊的腐乳就更美味了。然後可以先喝碗湯吃點甲魚和烏雞。

7樓:禾川

配方需要搞清楚裡面的各種成分才能做出好的產品。所以通過專業的分析得到的配方一般是比較準確的。而且通過微觀譜圖分析的準確定位能夠更好地幫助解決問題!

後期還會有專業的技術指導,更能幫助做出好的產品。

吃火鍋涮魚之前魚需要用料酒醃嗎

8樓:q王小年

需要用料酒去腥,可以去掉魚身上的腥味。

【處理方法】

材料:蔥、姜、蒜、料酒、食用鹽適量

第一步:蔥切成細絲、姜蒜切成細末備用。

第二步:鯽魚去掉魚鱗和內臟,用清水沖洗乾淨。

第三步:將鯽魚放在案板上,肚子的另一側肉厚位置連線處一分為二。

第四步:將所有魚切好後放入盆中,加入蔥絲、姜蒜末、料酒、食鹽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後即可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魚宰殺後治淨,剔下兩扇淨肉,剔去腹刺,用斜刀法切成厚約2釐米的瓦塊形大片;魚骨斬成大塊,魚頭劈成4-6塊,加少許鹽、白酒碼味幾分鐘,用清水衝去魚塊上的血汙粘液,然後粘勻幹細豆粉。泡酸菜切成薄片,蔥切成6釐米的段。

2、鍋置旺火上,倒入油燒至六成熱,先下蒜片、花椒爆香,再下郫縣豆瓣、泡辣椒、泡姜、豆豉茸、老薑顆炒香,然後將魚骨、魚片分別放入鍋中;待魚片表面凝固成形時,速加清水1500克,再放入料酒、火鍋底料、幹辣椒節、雞精、味精、精鹽、白糖、蔥節等調料,起鍋倒入火鍋盆中,最後撒入油酥黃豆即可上桌。

魚用幹油碟蘸食。幹油碟用幹辣椒麵、熟白芝麻、油酥花仁碎顆、味精、小蔥花、香菜末、火鍋原湯調製而成。

10樓:動力特區

不用醃。

火鍋魚的原料都是活的淡水魚,為了儲存新鮮,都是宰殺、去內臟之後直接下鍋,甚至帶的血都不要洗。醃過之後就不夠新鮮了。

用料酒醃,主要目的是去腥,淡水魚並不腥,只是有土味,但火鍋中調味料特別多,會遮掩這個土味,料酒就沒有必要了。

11樓:

不醃也可以,因為還有火鍋的味道和蘸料的味道。

12樓:吹口哨的盧浮宮

不用的,魚都要新鮮的就好,涮了鍋裡還有鮮味

涮魚鍋的做法,求簡單涮魚火鍋底料做法

材料牛小排火鍋薄片600克,大白菜1 2棵,春菊600克,豆腐1塊。海帶芽少許,魚板 金針菇 生香菇 粉絲 番茄適量白 胡蘿蔔各適量 湯底清水10杯,幹昆布1段 長約10釐米 做法1 幹昆布略沖洗後放入清水中煮滾。2 蘸醬依個人喜好調勻。3 將牛肉片放入1中的湯汁中涮數秒 熟度依個人喜好調整 佐蘸醬...

燒烤的蘸料如何調配,燒烤蘸料怎麼調

主料 醬油適量 調料 蔥適量 洋蔥片25g,蔥25g,元茜25g,柱候醬5g,海鮮醬5g,生抽1碗 200g 水2碗 380g 冰糖4g左右,雞精5g 做法步驟 1 材料準備 洋蔥片25g,蔥25g,元茜25g,柱候醬5g,海鮮醬5g,醬油15g,生抽1碗 200g 水2碗 380g 冰糖4g左右,...

什麼烤肉的蘸料好吃,烤肉蘸料怎麼配好吃解膩?

照燒醬很好吃,每次烤肉的時候一定要刷這個醬的。相信大家一定都吃過照燒雞腿吧,照燒醬的口感相對濃郁,適合烤一些比較清單的食材。此外現在也有很多人用照燒醬炒肉片口感也相當不錯。作為吃貨一枚,在這個炎熱的夏天擼個串,烤個串是最愜意的,但是在外邊吃燒烤還是很少能吃到心中的味道,歷經許久,自主研發了一種烤肉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