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辣白菜醃製的配方誰有,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2022-08-16 20:40:15 字數 5817 閱讀 2152

1樓:黃靜

原料/配料

原料:大白菜(約500g)。

配料:梨、蘋果、胡蘿蔔、生薑、蒜、乾紅辣椒30g、白砂糖25g、魚露5g、鹽40g。

步驟/方法

將大白菜一片片掰開,洗淨,甩掉多餘的水分,再抹上鹽,靜置一夜。

經過一夜的醃製,大白菜會出很多水,將水倒掉,並將菜葉漂洗三遍,再瀝去多餘水分。

——漂洗完了,可以掰一塊嚐嚐,白菜有一點鹹就差不多了。如果非常鹹,那就再衝衝。

用手將白菜擰乾一些,切成小塊,裝進保鮮盒裡——切的塊大小隨意,我切的「一口大小」。

幹辣椒用攪拌機打成粉末——上次用的辣椒粉我不太滿意,這一次就自己磨粉了。自己磨粉一定要多打幾遍,打碎些。

梨、蘋果、胡蘿蔔、生薑、蒜均去皮,擦成茸,備用。

將辣椒粉、白砂糖、和5g鹽加進白菜裡,拌勻後再加入步驟7中備好的調料,攪拌均勻。

加入5g魚露,拌勻後蓋上蓋兒,室溫下放一天再放入冰箱冷藏。四五天之後可以食用。

2樓:小金子_閃

樓下的是很簡明扼要的一個方法。頂下呵呵!

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3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菜 3棵、蘋果 1/2個、梨子 1/2個、蔥 100克、蒜 150克、姜 100克、辣椒麵 50克、胡蘿蔔 1根、鹽 100克、純淨水 適量。

1、第一步把白菜去掉外面一層老葉子,用刀從中間開個小口,再用手撕分為幾等分。

2、每一片葉子上都均勻的抹上鹽,醃製至少5小時,把醃製好的白菜用力擠幹水分。

3、把蘋果、梨子切粒,姜、蒜切末,蔥切段,胡蘿蔔切絲。

4、把所有配料倒在一個容器裡,加適量純淨水。

5、加水後,攪拌成糊狀。

6、把醃好的白菜均勻的抹上佐料。

7、抹好的白菜,裝入保鮮盒裡密封,蓋子上加一層保鮮膜。

8、放置3天后即可放入冰箱儲藏,這樣就做好了。

4樓:李志活

泡菜只是偶爾調劑一下胃口,畢竟新鮮的蔬菜最美味,也更有營養。

原料/配料

原料:大白菜(約500g)。

配料:梨、蘋果、胡蘿蔔、生薑、蒜、乾紅辣椒30g、白砂糖25g、魚露5g、鹽40g。

步驟/方法

將大白菜一片片掰開,洗淨,甩掉多餘的水分,再抹上鹽,靜置一夜。

經過一夜的醃製,大白菜會出很多水,將水倒掉,並將菜葉漂洗三遍,再瀝去多餘水分。

——漂洗完了,可以掰一塊嚐嚐,白菜有一點鹹就差不多了。如果非常鹹,那就再衝衝。

用手將白菜擰乾一些,切成小塊,裝進保鮮盒裡——切的塊大小隨意,我切的「一口大小」。

幹辣椒用攪拌機打成粉末——上次用的辣椒粉我不太滿意,這一次就自己磨粉了。自己磨粉一定要多打幾遍,打碎些。

梨、蘋果、胡蘿蔔、生薑、蒜均去皮,擦成茸,備用。

將辣椒粉、白砂糖、和5g鹽加進白菜裡,拌勻後再加入步驟7中備好的調料,攪拌均勻。

加入5g魚露,拌勻後蓋上蓋兒,室溫下放一天再放入冰箱冷藏。四五天之後可以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白菜1棵,胡蘿蔔1根,梨、蘋果各1只(促進發酵),韭菜1小束,大蒜2頭,大蔥白3根,老薑1大塊

調味料:椒粉150g,鹽120g,白砂糖60g

步驟1.首先將白菜做先期修整,把最外層的已乾枯的白菜葉摘掉,在水龍頭下用流動水將其整棵沖洗待用。將沖洗乾淨、並瀝乾水分的整棵大白菜從底部切開1小段(約5-10cm),然後用手把整棵白菜掰成2瓣。

這種手法的作用在於:使最後辣白菜成品看上去更自然舒展。並以同樣的方法將1/2棵的白菜各分為兩瓣,共4小瓣。

2.掀開每一片白菜葉,均勻在菜葉上抹鹽。這時需要注意的是:

在操作時一定要動作輕柔!因為菜葉新鮮清脆,稍有不慎就容易折斷。要知道一個真正的辣白菜製作高手不但要使其味道絕佳,還要保證辣白菜的外形足夠完整、漂亮。

3.之後把白菜放置在合適的容器(乾燥、無油、無雜物的大盆、深盤均可)內醃製8——10小時。

4.整個醃製過程中,大白菜會逐漸變軟,並在鹽分的作用下出水。這就達到了使大白菜多餘的水分滲出的目的,下一步與醬料的配合才會更加充分。

將滲出的水分倒掉,抖去此時還附著在菜葉上的鹽分,用廚房紙巾包裹白菜吸去多餘水份。

5.調醬

①將韭菜剝去外葉,洗淨切成4cm小段。胡蘿蔔洗淨、削皮、刨絲。梨和蘋果削皮、去核、切成小粒。大蔥切成末。將大蒜和老薑用壓蒜器壓(或石臼搗)成泥狀。

②將以上所有配料與辣椒粉、白砂糖和剩餘的鹽放置在大碗中,充分攪拌、使其相互滲透。

③靜置約10分鐘,使部分配料出水後,再重新攪拌一次,成為醬狀的調味料備用。

6.塗醬

①將已經瀝乾水份的大白菜取出,逐片掀開菜葉,將混合好的調味醬料均勻的塗抹在每一片葉子表面。此時大白菜經過先期鹽醃後,菜葉非常柔順貼合,但在塗醬料的時候仍需注意:儘量保持每一片菜葉的完整。

②塗抹醬料過程可以戴上一次廚房用性手套,避免損傷手部**,而且操作更自如。

③在塗醬工序完成之後,將每1/4瓣大白菜小心翼翼地由底端緊密的螺旋狀捲成筒狀,放入大小合適、敞口的保鮮盒中,蓋緊盒蓋密封起來。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保證辣白菜接下來的發酵過程能夠在相對單純的空間中進行充分。

7.發酵

①將裝好辣白菜的密封保鮮盒轉入冰箱保鮮室內儲存。也可以放在冬季的室外,前提是避免陽光直射、空氣流通。

②發酵過程一般情況下需約1周時間。待辣白菜發酵至有酸味時即可食用,此時最好可以連密封保鮮盒一起固定冰箱保鮮室儲存。

③辣白菜的味道和營養價值與發酵時間、儲存溫度的不同而各異,一般在2~7度,自然發酵2~3周味道最佳,此時維生素含量最高。

8.儲存

①在不同地域的家庭中,家用冰箱的是可以恆溫貯藏辣白菜的地方。最合適的貯藏溫度為0度保鮮冷藏。一般可儲藏3個月。

②在韓國,大部分家庭中仍延續用傳統的大缸在室外儲藏。寒冷的冬日裡,屋外順牆根一溜兒擺放的泡菜大缸不禁讓人設想全家人圍坐一團品嚐泡菜的歡樂場面,很有溫暖的滿足感。

9.食用

辣白菜之所以在各國各地受歡迎,原因還在於它的食用方式多種多樣:即可當做小菜直接品嚐,也可以進行再加工,例如:辣白菜火鍋、辣白菜炒飯、辣白菜炒肉、辣白菜豆腐湯等等。

怎麼醃製東北泡菜

6樓:農村人吃肉

食材準備:圓白菜1棵、胡蘿蔔1根、幹辣椒25個

輔料:白胡椒30粒、白醋400毫升、白糖350克、鹽5克、姜1小塊、香葉3片

1、首先,要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完畢,這樣在烹飪任何食材的時候能做到不慌不亂;

2、接下來要熬製泡菜水,先要在鍋中放入幹辣椒,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倒入沒過材料的清水,如下圖

3、開大火煮開,煮到水慢慢的開始變成黃色,然後關火,撈出殘渣,只要泡菜水

4、圓白菜只留菜心部分,用手撕成片。在沸水中燙一下即可撈出。

5、胡蘿蔔切成斜片,也是在沸水中燙一下就撈出。

6、在泡菜瓶中倒入泡菜水,加入350克白糖。

7、然後倒入醋。

8、用筷子攪拌均勻,這樣泡菜汁就調配好。

9、一層圓白菜,一層胡蘿蔔整齊碼入,要記得用手壓瓷實。

10、放入避光處,室溫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做好酸菜的關鍵是水、鹽與白菜的比例及醃製時間和製作過程中的封閉性,稍微搞不好就會腐爛,酸菜的發酵是乳酸桿菌繁殖的過程,乳酸桿菌是厭氧菌,黴菌雜菌是需氧菌,加涼開水就是為了把水中的氧氣清除掉,讓別的菌沒法繁殖,給乳酸桿菌創造生存條件,用塑料膜封口是為了防止空氣重新溶入水中,過去的做法是把缸的上面用黃泥封好,目的一樣。

新的方法就不用了,有蓋子的蓋嚴,沒蓋子的用塑料膜封,總之不要讓氧進入,為了消耗水中氧氣,也有用酸菜鮮的——一種制酸菜的新增劑,目的也是為了除去水中氧氣。但是不建議使用酸菜鮮。

因為酸菜鮮看來尚無明確界定。大眾認為是屬於防腐劑的一種。但酸菜鮮的使用不止是抑制了雜菌的生長,也會一定程度上的抑制乳酸菌的發酵,從而對酸菜本身的風味及營養素的保留與轉化產生一定的影響。

7樓:是辛普森呀呀

材料:大白菜3棵、鹽每斤15克。

1、大約5-6磅的大白菜,切成四個半子,如圖所示。

2、每一片白菜用自來水洗淨。

3、然後再衝洗白菜,如圖所示。

4、按每公斤菜鹽15克,事先備好,均勻撒在菜上。

5、把菜放在一個大盆裡。

6、所有白菜撒好鹽,不要加水,用保護膜密封。

7、需醃製兩天,每半天翻一下,使白菜會醃製水分,上下均勻。

8、原本醃製兩盆的大白菜,如圖所示,兩天合成一盆。

9、把蓋子蓋上,放在廚房通風處。在三天左右的時間裡把它裡面的鹹水倒掉。十天之內就可以好了。

8樓:枯井望天

食材清單

包菜:1顆、蘋果:4分之

一、胡蘿蔔:半個、白醋: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花椒:一把、青紅椒:3個、幹辣椒:6顆。

1、包菜手撕碎,加鹽一勺清洗乾淨。加鹽是為了去殘留。

2、洗淨的包菜淋幹水,加入鹽用手稍微按壓。

3、紅椒,蘋果,胡蘿蔔切一下。

4、切完的配菜加鹽白醋攪拌。

5、加入包菜,鹽,白糖,白醋,花椒。攪拌均勻。

6、裝入罐子裡,頂上放一勺鹽,一勺糖,乾紅椒,喜歡酸就多一些白醋。

7、加入清水,水沒過菜的位置,倒入白酒。密封起來。

8、放在避光的地方,冰箱最好。放2天就可以吃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泡菜

原料:大白菜, 一定要挑好的大白菜。個大、心很實的白菜是最佳選擇。

調料:鹽(好像不放也行)

醃製:將白菜洗淨後(或是隻把外層去掉就可以了),然後從中間將白菜劈開成2瓣,好讓水分滲透,也好擺放。

然後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每層可以適當放些鹽,要壓得很實很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一塊大石頭。

然後倒進生水。一個月後(有的地區20天左右),酸菜就醃好了,如果放酸菜缸的地方稍涼的話,能放很久也不壞,吃時隨吃隨取。

說明加註意:

1、白菜很重要,不是什麼地區的白菜醃出來都好吃,同一地區的品種也不一樣

2、酸菜缸不要放在熱的地方,涼一些,保證不結冰就行

3、用那種農村裝水的大缸最好

4、一定不要將油不小心弄到酸菜缸裡,酸菜會壞

5、不是什麼地區的氣候都適合醃酸菜,中國地區就東北的氣候最好。在黃河靠北一點地區的酸菜和東北的味道就相差甚遠_

6、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醃,在東北至少要等到立冬過後才可以醃

7、現在有賣一種叫「酸菜鮮」,類似於酵母的東西,灑在缸裡據說醃出來的會好吃。

8、大部份飯館裡的酸菜不好。因為不知道是用什麼物質製成,1,2天酸菜就速成,而且非常難吃,類似於醋酸的味道,根本就不是酸菜味。

9、有的人用硝酸鹽及亞硝酸鹽醃酸菜、鹹菜、鹹魚、鹹肉、煙燻食物等,就像豆芽說的容易中毒。至於天然醃製的酸菜是否會中毒,我就不知道了。

10、有的人不能吃太多,酸菜火氣大,容易上火

朝鮮辣白菜

原料:大白菜,鹽,白醋,白糖,大蒜,蒜蓉辣醬,雞精

製法:大白菜用清水洗淨,菜幫切成15mm見方的塊,菜葉可切大些,放容器內加適量鹽、多量白醋(用美國超市內常見的水果醋vinegar又便宜又好用)攪拌放置一小時,進味後倒去醋水,加白糖、蒜末、辣醬、雞精拌勻即可裝盤上桌(輔料多少以各人口味而異)。製作快捷,酸辣爽口。

泡菜的醃製方法

醃泡菜,首先得買一個泡菜罈子(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

1、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一碗水放一匙鹽),

2、可加花椒、大蒜、辣椒。

3、將要泡的菜如蘿蔔、大白菜心、刀豆、豇豆、萵筍、辣椒、黃瓜、佛手瓜等,洗淨、切塊、晾乾,放入壇中。

4、蓋好蓋,倒水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一星期即可食用。泡菜吃完後,可再往裡續新菜。

5、味道嫌淡,可再加一些鹽和鹽水。若嫌酸、可加少許白酒。

韓國的辣白菜怎麼做,韓國的辣白菜怎麼醃製才正宗呀?需要哪些配料呢。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辣白菜需要的主料 白菜1棵 輔料 糯米粉15克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

辣白菜和什麼菜搭配最好辣白菜最好的搭配方法

韓式辣白菜豆腐湯 材料主料 南豆腐 250克 辣白菜 100克 配料 青紅尖椒 各1個 調料 色拉油 20克 韓式辣椒醬 20克 雞精少許 做法1.豆腐過水沖洗一下,分切成正方小塊,辣白菜切成小片,青紅尖椒斜切成圈。2.石鍋置於火上,鍋底倒少量油,中火加熱,油溫八成熱時,下入青紅椒圈扒炒一下,然後下...

東北朝向的房子可以買嗎,成都東北朝向的房子能買嗎?

3全部優點 房子朝向東北,其實是還不錯的,因為夏天日照時間比較短,一般只有上午會有太陽,所以會比較涼爽一些。而冬天的日照時間會比較長,正好可以讓整個房間更加溫暖,非常適合人居住。只不過冬天的時候風會比較大,所以可以在這個方向裝修一個陽臺,讓風有一個過渡,這樣居住起來會更加舒適。缺點 溼氣重,容易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