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辣白菜的糯米粉可以用什麼代替方法

2021-05-20 19:47:53 字數 2726 閱讀 4997

1樓:楊佩玖

醃製辣白菜的糯米粉是很關鍵的東西,不能替代的,不過你可以嘗試用糯米替換一下,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白菜1朵、蘋果1個、梨1個、韭菜1小把、生薑、蒜、辣椒粉、鹽、糯米、清水。

準備工作:準備盛裝的容器,洗淨後,自然晾乾,保持乾淨。

製作過程:

1、糯米汁的製作:糯米用溫水浸泡後,上鍋慢煮,待湯汁粘稠後,將上面一層湯汁舀出。再加上溫水慢煮,再待湯汁粘稠雪白後,舀出。

如此這樣,一直把糯米粒熬煮化,這樣煮出來的糯米汁自然清香要比糯米粉更好,更健康。

製作過程:

2、醃白菜汁的製作:將韭菜、蘋果、梨洗淨後切碎,蒜和生薑切碎。韭菜切成小節。將這些材料加上適量的鹽,拌進溫熱的糯米之中,最後拌入辣椒粉,攪拌均勻。

製作過程:

3、白菜的處理:

(1)、將新鮮的白菜去掉最外面的一層白菜葉。

(2)、將白菜分成1/2朵。再分成1/4朵。

(3)、燒一鍋開水,鍋開後關火,將白菜在開水中燙一下,要保證裡外都要燙到然後迅速的撈出。

(4)、撈出後把水分捏幹,放在一個容器中,撒上鹽,從裡到外抹均勻,使勁的搓揉幾下。

(5)、將整朵白菜這樣處理好後放在盤子裡,靜置半個小時左右。然後用

水沖洗一 下,捏幹後,備用。

製作過程:

4、將處理好的白菜浸在醃菜汁中,充分的沾滿醃菜汁,然後一把一把的放進容器中。要放整齊。最上面,蓋上一層白菜葉子。最後將醃菜汁倒進辣白菜盒中。

5、要用保鮮膜把密封盒包上兩層,蓋好蓋子裝進塑料袋放進冰箱冷藏。1天后就可以吃了。

煮好了糯米糊糊要趁熱乎勁把所有切成碎的東西和韭菜節放進去,攪拌。

放上辣椒粉調好鹽。醃菜的汁黏黏糊糊的最好。

辣椒粉的選擇很重要,不能要太辣的,也不能用那種油骺過的。

我選的這種辣椒粉里加以一些用朝天椒碾的,所以,味道有些辣,其中還夾著一點芝麻碎。

一小包辣椒粉醃一棵白菜用去了1/3。

醃菜的容器和製作過程一定不能見油。一定要保持乾淨。

放白菜的時候最好能把整個密封盒裝滿壓瓷實。

還要密封好包裹號才能放進冰箱。因為,味道比較大,放進冰箱後會串味。

醃製1天后,就可以吃了。

開始味道還有些淡。第二天第三天味道慢慢的變得厚重了。

所以,在調味的時候,放鹽的度一定要掌握好。

醃製辣白菜不用糯米粉可以嗎

2樓:薩摩耶好醜

可以不用糯米粉。不用糯米粉的辣白菜的做法如下:

先準備用料:白菜半顆、辣椒粉20克、食用鹽適量、糖30克、蘋果1個、橘子1個、高度白酒適量、蒜頭1個。

1、先去菜市場買來白菜,清洗乾淨,摘去外圍老葉,剩下半顆即可。

2、然後把半顆白菜一分為二,在每層菜葉上塗抹上少量的食用鹽,然後放到乾燥通風的地方醃製一夜。

3、把醃製好的白菜,用清水把葉片上鹽的充分沖洗乾淨,控幹葉片上的水分,之後切成大條。

4、蘋果洗乾淨後削去皮,橘子洗乾淨留皮,做醃製辣白菜的醬汁用。

5、然後將蘋果切成小塊,把掰開了的橘子和橘皮一起放入料理機裡面充分打碎。

6、過程中需要加入適量的糖,再次在料理機裡充分攪拌打碎。

7、把備用的蒜頭扒開,根部硬的地方不要。

8、然後在料理機裡面加入幹辣椒末和準備好的蒜頭,再次打碎,之後放入白酒,醃製辣白菜的醬汁就做好了。

9、將做好的醬汁拌入之前切的大條的白菜葉上面,攪拌均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糯米粉。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白菜,梨,蘋果,白蘿蔔,大蒜,姜,蝦醬 ,魚露,糯米粉,鹽,糖,清水。

1、大白菜撕去表面的幾層,兩刀四塊;

2、在每一層白菜葉子上均勻撒上鹽;

3、醃製一天一夜後,殺出水分;

4、用清水漂洗一下,攥幹;

5、白蘿蔔、蘋果、梨分別擦成細末,姜蒜剁碎,韭菜切段備用;

6、用350克清水溶解35克糯米粉,**小火慢慢熬煮;

7、直到糯米水變成微稠漿糊狀關火;

8、糯米漿稍涼後加入辣椒麵,加入擦好的蘿蔔、蘋果、梨,加入姜蒜,加入蝦醬和魚露;

9、加入韭菜段,加入2小勺鹽和1大勺白糖,最後攪拌均勻即可;

10、醃好的白菜上均勻塗抹制好的辣椒醬;

11、上面覆蓋保鮮膜或盆子,發酵一週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辣白菜不用麵粉或者糯米粉的

製作過程:

1、材料:大白菜(或娃娃菜)、辣椒麵、蘋果、梨、姜、蒜、鹽、白糖、魚露、。

2、大白菜洗淨,切成2半或4半(娃娃菜做也很好,但是我現在買不到)。

3、內外均勻的抹上鹽,醃約4個小時至白菜體積縮小並且變軟。(鹽多醃的就快一點)

4、用清水沖掉多餘鹽分後過涼開水,擰乾水分(過完水後嘗一嘗菜的鹹度,如果覺得偏鹹可再用清水泡一會以去除鹹味。)

5、蘋果、梨各半個,切成碎末;白蘿蔔半個,刨成絲;蒜、姜切碎末。

6、辣椒麵裡調入適量鹽、白糖、魚露,用涼開水調勻。(魚露沒有可不加,但是加了絕對能保證味道。)

7、將調好的辣椒糊與蘿蔔絲、蘋果末、梨末、蒜薑末拌勻。

8、把做好的辣椒醬料均勻的抹在白菜內外層上。

9、裝入無油的密封容器中,放入冰箱後冷藏一天後即可食用。如果能等的急的話,可以冷藏更久後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嗎(´;︵;`)丁丁姐妹們早上好!(๑‾᷅^‾᷅๑) 嫌棄你可以嗎

6樓:你好 明天

不用,醋精,糖,鹽,味精,紅夫即可

用糯米粉可以做什麼點心,糯米粉可以做什麼點心?

用糯米粉可以做的點心有很多,下面介紹糯米粉南瓜餅做法 食材 糯米粉300克 南瓜泥200克。輔料 白糖50克 黑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主輔料 糯米粉 南瓜泥 黑芝麻。2 南瓜泥加糯米粉和適量白糖反覆翻拌。3 將其和成光滑麵糰,餳發20分鐘。4 然後均勻下劑。5 輕輕將其按扁。6 在一面均勻的撒一些...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糯米粉,大家知道用它包湯園和油炸糯米餅。除此之外還可以有一下吃法 巧克力蒸糕 1 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 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你看著辦吧,可以先少點少點來 3 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 這個得自己把握,但是我覺得很容易,先少點...

用糯米粉做的小吃做法有哪些,用糯米粉可以做個什麼樣的簡單小吃

糯米粉可以做的小吃有江米條 紅糖糯米粉餡老婆餅 油炸糕 糯米年糕 香酥麻團等5種特色 糯米粉 小吃,做法如下,每一種都特別美味。一 江米條 做法 把糯米泡15天后發酵。將磨泡的黃豆做成豆汁。把泡好的米導碎以後用豆汁和清酒和麵蒸出來。把蒸好的年糕放在石臼裡捶,再放到麵粉上變得稍硬時,做成一定的模樣晒乾...